【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在杰希大王的强烈反对下,谦谦公主才终于打消了把那只叫孙翔的大熊猫带回微草当吉祥物的念头,让孙翔和唐昊继续留守山中当镇山神兽,没让微草国变成野生动物园。

几人下山后很快回到了微草国,一路上谦谦公主都没什么精神,回到微草国也是直接进了寝宫,连饭都没吃。

他的侍卫丫鬟一看就觉得不对劲,捉妖消耗的体力大,谦谦公主也一向食欲极佳,一天下来,只要是吃的就来者不拒,几顿饭都吃得下,而现在谦谦公主竟然说没胃口,这实在太反常了,大家一看就把御医找来了。

御医过来诊了诊脉,摇摇头,迈步出去回禀圣上。

“禀告圣上,谦谦公主吃不下东西,体温偏高,心率紊乱,怕是…”

除了面无表情的杰希大王,其他人,包括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等等所有人一听御医这话都站了起来,齐声问“要有喜了?!”

没等御医答话,众人就像是已经默认了这个答案,又是欢呼雀跃,说恭喜大王贺喜大王喜得贵子阿!

王杰希冷眼旁观这些妖魔鬼怪的狂欢,心说要是他和方士谦能生出孩子,那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能交配出寄居蟹了。

“他到底怎么了?”王杰希沉声说道“是不是快不行了?”

御医说“谦谦公主怕是身体受了风寒。”

王杰希一听只是风寒摆摆手“没事,死不了。”

众人又都是几声惊呼,用王杰希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谦谦公主真是可怜哦生病都没人去看杰希大王真是没良心丧心病狂不是人…

杰希大王听着这些对自己的控诉,只觉是被他们道德绑架,忍不住想这些妖怪真是不识好歹,还向着把他们捉来的人说话,他可是一直主张要放生他们的。

在大家谴责的目光下,王杰希叹口气,随御医一起去看谦谦公主。

方士谦的寝宫处很是热闹,最近谦谦公主的名号是响彻全国,对他的事迹也是越传越邪乎,他只是碰巧遇到了迷路的黄少天,就被人传成是和皮皮虾精大战三百回合,期间谦谦公主让皮皮虾精数度陷入苦战,大获全胜,作乱的皮皮虾精跪在地上哭着说,生为皮皮虾精我很抱歉,谦谦公主宽宏大量的原谅了他,还把他收留在皇宫中让他好好被教化。

之后谦谦公主逐渐被神化,从抓妖精到抓怪兽再到捉鬼,谦谦公主是无所不能,来寻求谦谦公主帮忙驱鬼僻邪捉妖降魔的人上到达官贵族下到黎民百姓是一波接一波,络绎不绝,甚至民间都流传着有困难找公主的口号标语。

此刻,谦谦公主的寝宫门外就都挤满了前来求助的人,有人说寺庙闹鬼,谦谦公主快来,有人说山下有袋鼠企鹅作乱,谦谦公主快收了它们…

谦谦公主连饭都吃不下,却对捉妖还充满执念,听着外面的声音,努力挣脱着“我没事!别拦着我捉妖。”

王杰希刚到门口就听见这么一句,脚步顿了一下,一转身就要离开,方士谦这捉妖捉上瘾了,声音也听上去中气十足的,比他都精神,说他身体染恙了王杰希可不信。

锦鲤大王堵住了王杰希的去路“大王,谦谦公主怎么说也是因为您生病的,您不去看看不妥阿。”

王杰希说喻文州你又讹我,他这明明就是捉了太多妖怪遭报应了。

锦鲤大王无所不知,说大王你不知道,谦谦公主是因为把衣服给了大王你,他自己才冻着的。

被喻文州这么一说王杰希也有了点印象,在山上的那晚是他值后半夜,夜晚的山间还是偏凉,王杰希迷迷糊糊的守着火堆,夜已经进入三更,他困得不行,只感觉有人给他身上盖了件衣服,王杰希正觉得有点冷,也没推辞,就含含糊糊说了句谢谢。

原来那个好心人是谦谦公主阿,王杰希愣了一下,又思忖几秒,说,这样,我晚上再来看看他。

喻文州用扇子捂着嘴轻笑说,大王果然还是心疼谦谦公主的。

王杰希说,是阿,我顺便再给他炖锅锦鲤鱼汤。

杰希大王是个言出必行的人,说是会去看看谦谦公主,就真的会去看看,只是看看,什么都不做,他就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审视着正在睡觉的谦谦公主。

谦谦公主此时是半昏睡的状态,紧闭着眼睛烧的难受,额头冒汗,嘴唇干涸,王杰希皱眉又看了他一会,本来是想走的,可走了一半,还是拐了个弯,给方士谦倒了杯水。

 

谦谦公主那是拿捉妖当娱乐运动的人,体质也是超乎寻常,一天就退了烧,醒来后又是精神十足能捉妖能驱鬼的一条好汉。

清晨翻身而起时,方士谦就注意到自己的床单被换过了,衣服也被换了身新的,并且桌上地上都是整整齐齐的,也像是被人好好收拾了一番。

方士谦揉揉还有点发痛的脑袋,想起前一日自己烧的晕晕乎乎,恍惚间只看到有人把凉毛巾盖在他额头上,给他倒水,还在他最难受的时候坐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和他讲话。

那个人对他十分温柔,可方士谦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对方的长相了。

莫非是有田螺姑娘在照顾我?

方士谦做出这般猜测,想想又觉得不太对劲,微草国里哪儿来的田螺姑娘,有就只有锦鲤姑娘和皮皮虾姑娘。

王杰希就是在谦谦公主思考他的田螺姑娘到底是谁的时候进来的,一手端着粥一手拿着药,走到跟前才发现方士谦醒了,吓了他一跳,险些把两个碗都摔了。

“病好了?”杰希大王问。

方士谦没想到王杰希会问这么一句,更没想到王杰希会给他送粥,讷讷地接过粥,点了下头。

“好了就好。”杰希大王说,话出口后又觉得有点别扭,咳嗽一声说,“外面还好多人等着你呢。”

说完王杰希就又要走,却被方士谦拉住了衣角。

“王杰希…”

方士谦低声说,神情严肃。“昨天照顾我的人是田螺姑娘吗?”

是你爸爸我,王杰希想这么说,怕节外生枝还是作罢,点点头,说“对,就是田螺姑娘,已经被我们放生了。”

TBC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