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⑨

①        ③                        



“不好意思,我去打个电话。”

椅子划地的声音有点刺耳,会议室里一下安静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方士谦身上,方士谦并不在意,头也不回的开门走了出去。

等电梯的过程让他有点烦躁,他一边走,一边拨着王杰希的电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都无人接听,他想挂断重新再打时,才听到王杰希一如往常有些清冷的声音传来。

这几天总是这样,给王杰希打电话,他时而不接,时而迟接,时而占线,时而过会再回电,下大雨的那天就是,王杰希说北京下大雨了,他没带伞被困在公司门口,等着打车,方士谦也一直陪着他聊天等车,没想到没一会王杰希那边就没了动静。

方士谦催了几句都没回复,还挺着急,脑子里都是什么雨夜变态杀人狂之类的桥段,方士谦越想越不对,总觉得等他回家可能就看不到王杰希了。

方士谦胡思乱想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收到了王杰希的一条简短的回复,到家了,别担心。

之后方士谦给他打电话,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那一夜他辗转难眠,他怕王杰希淋雨后会生病,一个人着凉在家也没人知道,他甚至都想过要让喻文州去他家看一眼,抛去他们的情敌关系不说,至少喻文州也是真心对王杰希好,但那无异于引狼入室,是下下策,不真到万不得已他还是不考虑了…

要不是第二天清晨王杰希给他打回了电话,方士谦就直接要去订机票了。

电话里王杰希说他前一天是被喻文州送回家的,到家后他就顺便让喻文州上来坐了坐,等雨停了再走…

动作竟然这么快!方士谦一听就急了,喻文州还真不是一般的会找机会,这没怎么着呢,先都进家了,还是王杰希亲自给他开的门,放他进去的…

“你怎么让他进家了?”

王杰希听出方士谦这带着情绪,也明白他占有欲强的男友在意的是什么,他解释说“总不能刚给他送回来就赶人家走,那太失礼,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的同事。”

“什么同事。”方士谦纠正说“他是阶级敌人!”

王杰希那边不知道方士谦和喻文州之间的那些以他为中心展开的纠葛,好心劝方士谦与人为善“我看喻文州挺好的,你生病还特意过来看你…”

他那是看我吗!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方士谦很想就这么说,让王杰希提高点警惕,却又怕一下交待的太多反而适得其反,让王杰希全想起来了,纠结半天,方士谦就只阴阳怪气地来了一句:

“你倒觉得他是好人了。”

王杰希一头雾水“什么好不好的,他是你同事。”

王杰希的潜层意思方士谦明白,不管喻文州在怎么好,在王杰希眼里,他都只是方士谦的同事而已。

这让方士谦放下心来,同时他也提醒自己不能太掉以轻心,犯下那些暂居高位者或者说暂时领先者总会犯的错误,喻文州是个随机性可变性都很大的对手,虽然喻文州现在胜率几乎为零,可一旦王杰希在某天恢复记忆,那喻文州就很有可能打一波极限反杀了。

那种情况可不是他想看到的。

 

再往后的几天,情况也仍然是一样,方士谦常常遇到打不通电话的情况,他是担心是着急,可又无可奈何,他无法要求王杰希二十四小时抱着手机在那里等他电话。

这次也是,隔了很久电话才终于接通。

“喂。”王杰希那边声音有些嘈杂,方士谦不禁开始猜测他在什么地方。

“你在哪里?”

“我在酒吧。”

方士谦一听这地点脸色就沉了下去,酒吧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你和谁一起去的?”

王杰希那边声音小了一下,听着他好像是在和_其他人解释他的来电人是他男友,方士谦握着手机,觉得手心冒汗。

“和高中同学。”

“你…都想起来了?”方士谦问出口的时候,又觉得浑身冰冷,他虽然之前无数次想过王杰希恢复记忆后要怎么办,但他现在显然还没做好准备,光是想想当他回家时,王杰希一脸冷漠地看着他说分手吧,他就十分难受。

没想到王杰希却否认了“没有,是今天在路上碰巧遇到的。”

“他们说你就信?”

王杰希当然也不是会那么轻信于人的人,他说他今天是在回家路上偶遇了两个男人,那两个人一个叫叶修一个叫黄少天自称是他的高中同学,说他们找了他很久,王杰希一开始也不相信,后来那两个人说出了他家的摆设,还拿出了王杰希上高中时的照片,王杰希不得不信。

王杰希相信的理由其实还有另一个,他梦见过叶修和黄少天,就在那个他和喻文州是校园情侣的梦里,在梦里叶修一般担负着吐槽的工作,总在他和喻文州卿卿我我的时候让他们俩注意点影响,而黄少天呢,一般扮演着他们两个人的情感顾问,两人有点小矛盾小别扭都交由少天老师解决。

但即使梦中的场景再真实,这些毕竟也都是梦,王杰希不想告诉他现实生活中的男友方士谦,为一个他连情感变化都没有只是用上帝视角观看着的梦而让方士谦多想,实在有些得不偿失。

可就算这么说…

“我也还是希望恢复记忆。”王杰希说。

“我觉得你现在…”也挺好…

方士谦没说下去,他知道王杰希有多想拥有完整的记忆。

“放心,”王杰希像是猜到了他要说什么“即使记忆找回来了,很多事也都过去了。”

挂断电话,方士谦没有坐车,沿着马路一直走,一直走回了酒店。

方士谦就不信有那么巧的事,这一切显然都是喻文州事先安排好的,一路上他脑中不停脑补王杰希和喻文州的高中时期,高中时的王杰希和喻文州他都没见过,所以脑补中的他们也是现在的模样,穿着校服,本来只有三厘米的身高差被极度拉大,接吻的姿势也笨拙违和的不行,和美好沾不上边。

对比起来,还是自己和王杰希的大学恋爱比较美好,方士谦想,或许他担心的一切都是庸人自扰,他缺失了王杰希的三年,喻文州缺了七年呢,怎么想都是他赢了。



TBC

评论(29)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