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⑧




初秋的几天气温突变,天气渐渐转凉,方士谦又出差去了。

方士谦年纪比王杰希还大一岁,可不太会照顾他自己,方士谦每天盯着天气预报把王杰希捂得严严实实的,如果不是王杰希强行拒绝,方士谦甚至都想给他围上围巾,到他自己了却还只穿件衬衫到处跑,王杰希也不少没劝过他,方士谦不听,一被念就从背后环着王杰希的肩,说我有你就好了。

王杰希不为这些糖衣炮弹所动,态度强硬说,你要再感冒就睡书房吧。

方士谦摆出一副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的姿态说,不可能,你舍不得。

好吧,他说的对,王杰希是真拿他没办法,哄也哄了,也威胁过了,可方士谦就是不爱多穿衣服,被冻得流鼻涕也执着地继续单衣单裤,是,王杰希承认,方士谦穿衬衫的时候是很帅,但是,既然都发过一次烧了,他怎么就不长长记性呢?

方士谦下周又要出差了,这次是他一个人去,去一个星期,目的地是一座北方城市,据说比他们现在的城市气温还要冷几度,他之前也提出要让王杰希随行,理由是太久见不到会忘了王杰希眼睛的比例,王杰希听到这理由并不心动甚至还想向方士谦的公司提提建议,让他出差一个月。

“去吧,要不我想你怎么办?”

“打电话,发微信,视频,很快就过了。”

“这些都和见到真人不一样。”

“那也去不了,我还有我的工作。”

被拒绝两次后,方士谦仍然锲而不舍得要求他同行,王杰希也很疑惑,方士谦的工作性质注定了他要经常出差,长途短途的出差方士谦每个月都会有两三回,每次他都走的挺痛快的,如今却闹别扭一样吵着让他陪同一起…

王杰希猜不出方士谦在想什么,他很快也无心去猜了,在方士谦希望落空的时候,他脱王杰希衣服的手速是很快的。

而即使到了床上,两人结合为一体,方士谦在王杰希耳边也呢喃的不是情话,而是”我不在家的时候,不许理别人,好不好?”

说完方士谦还意犹未尽,又动了动腰,让两人贴的更紧密无缝,还埋在王杰希体内的器官有蠢蠢欲动的架势,王杰希没细想方士谦这突如其来的占有欲,只能无力的点头。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方士谦还不依不饶的吻着王杰希的脖颈向王杰希索要不能陪同的补偿,王杰希累的连推开方士谦的力气都没有,任由方士谦边亲着他边给他唱催眠曲哄他睡觉。

 

趁着这个周末方士谦不在家,王杰希决定出去给他买衣服,方士谦的衣服很好买,他除了比王杰希高那么微不足道的两厘米,身材体重都和王杰希相似,王杰希能穿的衣服他就能穿,因此王杰希挑衣服的速度很快,试了几件外衣就拿去结账。

转角遇到爱形容的大概就是这种情况,王杰希刚走出店门,就迎面碰上了喻文州。

“杰希?”

“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手动了动,像是想接过王杰希手中的袋子,但终于还是只抬起了手和王杰希打招呼“真巧,来逛街吗?”

王杰希说“是,给方士谦买两件衣服。”

看着喻文州有点发愣的样子,王杰希又问,你呢?来买东西的?

喻文州笑僵了一下,说“嗯,我自己来买衣服。”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和喻文州两个人单独相处,两人对话不多,一起坐在咖啡厅里却不显尴尬。

喻文州是个会让人很舒服的人,这点王杰希早就意识到了,喻文州很会找话题并且和王杰希很是志趣相投,他就像是世界上的另一个王杰希,他了解王杰希所有喜好的事物,他能接住王杰希所有的梗,他对王杰希的各种或新奇或离奇的想法都表现出极感兴趣的态度…

同时,喻文州也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当王杰希偶尔随口抱怨着方士谦时,喻文州就撑着头微笑地听着,没有任何的不耐,他听王杰希说方士谦还是孩子心性,听王杰希说方士谦为了耍帅不穿衣服,听王杰希说方士谦人是走了可他依然摆脱不了方士谦的控制,被方士谦一天几次的电话监控着。

这些话乍一听是在抱怨,但隐藏在其中的思念之情也再明显不过了。

喻文州听的时候很专注,听完后就转着面前的杯子说,其实有时候,我真羡慕你们的生活。

王杰希摆摆手,露出这些根本不值一提却又像在炫耀的表情,说,没什么可羡慕的,很普通。

既然说到了这类情感话题,情绪到了,喻文州就很容易产生倾诉的欲望,他垂下眼睛,手指在桌子上随意划着,说,在我之前的想象中,我和我的初恋现在也该过着这样的生活。

“说到这个,你最近有没有再联系你初恋?”

喻文州点头,笑得苦涩,说,我有去见过他,但他的眼里再也看不见我了。

论给人解决情感问题,王杰希不是强项,他能感觉到喻文州很伤心,可他连安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无论他说什么,对现在的喻文州来说,都是徒劳无用的,更何况,王杰希莫名有种预感,他的安慰对喻文州来说,说了不如不说。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下雨了,可王杰希没带伞,推开公司大门,雨声骤然加大,屋檐下挤了不少避雨的人,人们左顾右盼,表情焦急。

在他们家习惯性的听天气预报的人是方士谦,他现在出差了,就没人在王杰希出门前硬把伞放到他包里,更没人在他没带伞时开车过来接他,边指责他下雨竟然不带伞边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

王杰希把手伸出屋檐下,让细密的雨丝落在他的掌心,他又想起他这几天做的一个梦,梦里也是一场大雨,还穿着校服的他和另一个人共打着一把伞,对方,握着伞柄,微微斜着,尽量把伞歪去王杰希那端,这让雨丝、从伞上滑落下来的雨滴都打在了他身上,半边身子从鞋都肩膀都湿的彻底,而直到进入家门,王杰希浑身上下却都还很干爽。

果然第二天对方就开始咳嗽,令王杰希在给他捶背倒热水时无比内疚。

那次那人病了一个星期才终于痊愈,可再下一个雨天时,对方又条件反射一样把伞斜向了王杰希的方向。

“你会不会打伞?”王杰希听见自己的声音说,然后他把手覆盖在对方手上,将伞柄向另一端倾斜过去。

对方笑笑,说着原来杰希也不会撑伞阿,就搂着王杰希的肩把他往伞下带。

之后的每个下雨天,那个人都会提前撑开伞,站在雨中,向王杰希伸出手。

而现在,下雨了,喻文州撑着伞出现在王杰希面前。



TBC


我觉得可以进入虐谦谦倒计时了…

3…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