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⑧

                       


方士谦是把这些事当作玩笑和王杰希小时候的黑历史在说的,王杰希想,他却觉得一定也不好笑,方士谦大概永远也想象不到当年的他举行了那个明显是哄他玩的婚礼后有多高兴,王杰希当时不太懂感情的事,可也知道结婚是确立了一个关系,就像是他爸爸和妈妈,会永远在一起的,一直爱着对方。

和士谦叔叔永远在一起,天天和士谦叔叔一起玩,看士谦叔叔打球,听士谦叔叔讲故事,未来还可能会有个宝宝,叫他们爸爸,四岁的王杰希睡前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得笑,躺他旁边玩手机的方士谦撇他一眼问,

“你自己傻笑什么呢?”

“和叔叔结婚了。”王杰希诚实说,说到一半都乐出来了。

方士谦哼了一声,说“嗯嗯结婚了,挺高兴哈?但叔叔不想和小智障结婚,所以不许傻笑,安静点睡觉去。”

“嗯,不笑了。”王杰希保证道,立刻收敛了笑容,凑过去看方士谦在干嘛。

方士谦在和女神发信息,还正聊得兴起,突然面前出现了个圆圆的脑袋,挡住了方士谦的视线,也让他手一抖,把刚刚还没打完的字发了出去。

“不许看我手机。”方士谦把王杰希推开,匆忙又打上了刚刚没打完的字。

王杰希被拨到一边也不生气,很快又坐起来凑过去问“叔叔,你干嘛呢?”

方士谦自从上次和女神约会过一次后,关系突飞猛进,每天都你来我往的聊得热火朝天,偶尔聊到暧昧的话题,女神给出的回应也很让方士谦放心。

感情的前景一片光明,方士谦难免就得意忘形了,只记得女神,忘了才刚刚结婚的糟糠之妻王杰希,一高兴就想着要和王杰希分享他的快乐,他朝王杰希招招手说,

“王杰希,叔叔现在忙着追女神,你先自己玩不要打扰我,等叔叔追上女神就请你吃哈根达斯。”

王杰希一开始听见哈根达斯眼睛亮了一下,条件反射地舔舔嘴唇,但又想起能吃到哈根达斯的先决条件,又抿起了嘴。

女神…

王杰希对这个词还比较陌生,可也记得方士谦之前说过希望和女神结婚,王杰希开始不太高兴,他一点也不想看到他的士谦叔叔喜欢女神和女神在一起,但这时他又摸到方士谦送他的假戒指,开心了起来,他趴方士谦肚子上,抬头看着他,半是炫耀半是自豪地说,

“叔叔已经和我结婚了。”

女神这次很久没回复他,方士谦心里着急,也对哄王杰希玩不耐烦了,说“结婚了也可以离婚,你再烦我我就和你离婚。”

话一出口,方士谦自己也觉得声音语气都太严厉了,会吓着小孩,果然,王杰希原本笑着的表情僵了一下,很快眼睛也跟着开始湿润,王杰希倒不是被方士谦的语气吓到,方士谦对他没什么威慑力,再生气他都不怕,但离婚的含义他也懂,就意味着方士谦不喜欢他了,以后也不会再带他一起玩了,也不会给他讲故事…他害怕这样。

王杰希越想越伤心,控制不住地掉眼泪,他也不敢哭的大声怕方士谦更烦他,只能抱着方士谦的毛绒猫头鹰默默哭。

本来终于让王杰希安静下来,方士谦还挺高兴的,划着和女神的聊天记录回味细节,结果再转头就看见王杰希坐旁边哭,王杰希一哭,就容易把他妈引来,然后不管什么原因,惹王杰希哭的他都是罪人,要受到指责,方士谦不想背这锅,赶紧过去摸摸王杰希的头,哄孩子“别哭了别哭了,是叔叔错了。”

王杰希看他一眼,又把头埋进猫头鹰里说“叔叔你错哪儿了?”

小孩子真麻烦,方士谦回忆了一下说“要和你离婚,不能刚结婚就想离。”

王杰希这次把头抬起来了“要一直在一起。”

方士谦点点头“嗯,直到你爸来接你。”

王杰希得到保证高兴了,方士谦看看时候不早,就准备带着王杰希去洗漱准备睡觉,王杰希以前在睡前都还要缠着他玩很久,那天却难得很乖巧地站在小凳子上洗脸刷牙,方士谦怕他摔着,全程蹲在他身后护着,却没想到王杰希一刷完牙,就扭头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方士谦被这么突然袭击,也是一愣,王杰希冲他笑了笑,就扭头跑去睡了,方士谦摸摸自己脸上被亲到的地方,王杰希嘴唇上都还带着水,亲到他脸上还湿湿的,真是名副其实的湿吻…

方士谦又觉得自己有点亏,除了他爸妈和家里长辈,他上高中以来第一次被亲吻竟然是被王杰希,一个四岁的小男孩亲的。

 

方士谦带着王杰希吃完晚饭后,两人一起往家走,王杰希走在方士谦的身后,和方士谦保持着一个触手可及的距离。

方士谦的背影王杰希很熟悉,虽然方士谦没有像在朱自清的《背影》中父亲那样给他翻栏杆去买过橘子,可王杰希也许多次看到方士谦转身让他在外面乖乖等着,他去买冰淇淋。

在他三、四岁的时候,方士谦的背影在他看来高不可及,有着完全无法碰触的高度,方士谦总是不太体贴的走的很快,要么拿着手机发信息,要么拍着球哼歌,等方士谦反应过来他没跟上时,他们都拉开了很大的距离,每到这时候,方士谦总会叹口气,一脸无奈地走过来,拽过王杰希的手腕拉着他走。

方士谦拉他的力气很大,方士谦的手也很大,能把他的手完全包住,方士谦的步速也很快,一步是他的两步,当时他把陪他玩给他讲故事的士谦叔叔当做英雄,当他最喜欢最崇拜的人。

虽然现在他长大了,但他对方士谦的喜欢却还没变,只是方士谦的背影不再那么高大,他只矮方士谦几厘米,他身材与方士谦相比虽然还是偏瘦,可他正处于生长期,也许要不了多久他就可以追上方士谦,成为和他并肩的人。




评论(18)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