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⑦

                    



童言无忌,王杰希张嘴就是求婚,也搞得方士谦哭笑不得,他看着只到他腰,说话还口齿不清奶声奶气的小团子,心说就算王杰希敢求婚他也真不敢答应,实在是太罪过了。

“你还小,结婚什么的得等你长大了。”方士谦语重心长地说。

“我四岁了。”王杰希说,表情严肃,语气坚定。

方士谦不屑“四岁了阿,真了不起,我十六,你算算咱们差几岁,算对了再说。”

以当时王杰希的数学水平,十以内的加减法,还凑合着能算明白,超过十了,他就算不清了,张开两只手,看着十根手指摆弄来摆弄去的,也没算清十六和四差多少,最后王杰希也失去了耐心,自作主张把十六前面那个十位去掉,只拿六减四,得出了二这个答案。

方士谦听了后哼了一声说“答错了,是十二岁,小傻子叔叔不理你了,先走了。”

王杰希拽着他裤子,方士谦是不想理他,自顾自的迈步朝前走,可腿上的阻力太大,没走两步他也只能被迫停住。

“王杰希…”方士谦咬牙切齿,心里是真想把这熊孩子掐死,可是看王杰希那张脸,他连动他一下都舍不得。

“没差多少。”王杰希说。

是,方士谦也认同,十二岁的年龄差是没多少,像一个90岁的人和一个78岁的人结婚是无所谓,但他们一个16岁的人和一个四岁的人,那就不仅是年龄差代沟等等能解释的了的,那是受限制行为能力人和儿童的差别,方士谦对儿童是没一点兴趣,况且再可爱的男孩子也是男孩子,他也是直的,只喜欢和他年龄相仿的小姐姐。

“别烦我,哦对了,你是男孩子,叔叔不和男生结婚。”方士谦说,语气更不好了。

王杰希改变不了自己的性别,这才像是终于放弃了,缓缓松开拉着方士谦的手,方士谦趁此机会赶紧溜,可在关门时也有点不放心,回头又看了眼,王杰希还站在那儿,低着头挺委屈。

唉,长大了就懂了,不是你求婚对方就会答应阿…方士谦叹口气,心想自己这还算给王杰希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虽然最后王杰希还是放他走了,可临走前王杰希那张委屈的脸还压在方士谦心上,让他在和女神约会时也心神不定的,反应都比往常慢了几拍,女神善解人意,问了他好几次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先回家,方士谦不想轻易放弃和女神约会的好机会,只说没事没事,一直撑到晚上结束约会,他刚一笑着和女神挥手告别,下一秒就一路跑回了家,路上还没忘给王杰希带个冰淇淋。

方士谦举着冰淇淋,推开家门后,就看到了他妈在厨房忙碌,平时总在家里跑来跑去的王杰希却不在。

“王杰希呢?”方士谦压低了声音问“还睡着呢?”

他妈摇摇头,笑道“醒了,还生着气呢。”

方士谦他妈说在他走后王杰希就一直自己默默坐沙发上哭,哭累了就睡着了,醒了之后也不理人,明显就还生气。

方士谦本来不信,小男孩嘛,哪有什么气可生的,在大的气看会什么小猪佩奇的就好了,方士谦没当回事,进了卧室,王杰希一人坐地上玩着玩具,听到门口的动静抬眼看了下,见是他就低下头,挪了挪屁股,背对着方士谦。

“诶,王杰希,还生气阿?”方士谦坐过去推推王杰希说。

王杰希不理他,专心摆弄着变形金刚。

“叔叔可给你买冰淇淋了,你吃不吃?”

王杰希以沉默作为回答。

眼看着冰淇淋快化了,方士谦赶紧吃了一口,王杰希恰好看见了这一幕,脸色一僵,已经脱离了生闷气,变成了极度生气。

“最讨厌士谦叔叔了。”

方士谦又吃了口冰淇淋,把道歉说的极没诚意“对不起,等会我再带你买一个?”

王杰希只盯着越来越少的冰淇淋,再看看方士谦说“叔叔,你走。”

方士谦几口解决掉了剩下的冰淇淋说“你再叫我声好听的,我就给你买。”

王杰希看着终于一点都不剩的冰淇淋,直接跑去给方士谦他妈告状去了,他妈很和蔼地摸摸王杰希的头,说“杰希乖,方士谦你现在就去给杰希买。”

买了冰淇淋作用也不大,王杰希人小,个子不高,可却很记仇,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要方士谦哄他给他讲故事,背对着方士谦,方士谦看小孩越生气越想逗,手伸过去顺着王杰希的毛,说“王杰希,人生就是这样,叔叔不可能一直跟着你,但在你未来每个人生阶段都会有人陪着你…”

这些话王杰希听不进去,他小声说“叔叔和我结婚。”

方士谦崩溃“结婚这种事是你情我愿的,你不能强迫我是不是?”

“我把玩具给你。”

方士谦嗤之以鼻“不稀罕,你玩具都是我买的。”

王杰希想半天,也想不出什么更有诱惑力的条件了,又不理方士谦了。

王杰希不高兴,搞的一家人都不高兴,方士谦他妈又来劝方士谦“你快和杰希结婚。”

“我能和他结婚吗?”

“没让你真结,你装装样子哄哄杰希,快去。”

方士谦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妈,被母上大人絮叨了一会,他无可奈何,也只能把王杰希叫过来,认输般地说,“王杰希,叔叔答应和你结婚了。”

王杰希眼睛一亮“叔叔嫁给我?”

方士谦没好气地说“嫁什么嫁,叔叔娶你,给我过来。”

王杰希也很好说话“好,我嫁给叔叔。”

两人在家长的见证下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王杰希是终于高兴了,方士谦则还是一脸的不耐烦。

“你没给我戒指。”王杰希突然说。

现在的孩子怎么懂那么多,方士谦随手开了瓶可乐,把拉环套王杰希手上,说“这就是戒指,好好留着。”

小孩就是容易相信大人,王杰希把那假戒指当宝贝,洗澡都戴着,方士谦怕他睡觉划着脸,又找了根绳子给他挂脖子上了。

 

“哈哈哈,你都不记得了吧?当时咱们可是结过婚的人了。”方士谦拍着王杰希的肩回忆往事。

他还都记得的,王杰希想,那根拴在绳子上的戒指,现在还放在他的书包里。



TBC

评论(37)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