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攻略直男需要从长计议⑧

                 

喻文州后来随便找了个理由要提前走,王杰希看着还挺不放心的,担心他身体不适,本来还要送他回去,也被他回绝掉了。

临道别时,王杰希千叮咛万嘱咐地让他一定回家后给报个平安,下周再约,喻文州这次来不及开心王杰希对他的悉心关怀,嗯嗯啊啊敷衍了几句就匆忙离开了。

坐在车上喻文州也还有点惊魂未定,他来这一遭确实是太冒险了,王杰希认不出来是因为他太直了,还脸盲,但这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样的瞎,叶修都能看出来的事别人不可能看不出,至少喻文州就觉得会用卸妆油的方士谦,就算一时看不出来,再过几分钟也能察觉哪里不对,当着王杰希的面揭穿他的真实身份。

想象一下,如果让王杰希知道他喜欢的女神,他之前的相亲对象是个穿女装来撩他的变态,那就现在的王杰希来说,喻文州不觉得王杰希会说“没关系,不管你是男是女,只要是你我就喜欢。”而更可能的结果是,王杰希拉黑他,让他从他的世界里永远消失。

他本来心情很好,他想这次他和王杰希气氛不错,王杰希让他叫他杰希,他撩的虽然有失水准,可也还算有效,甚至他都有点得意忘形了,他说想认识下王杰希的朋友不是在说谎,他想要更深入的了解王杰希的生活,却忘了他现在是一个很尴尬的状态。

不管怎么说,王杰希一句话就把他打回到了现实,和他当时说一想到同性恋就恶心一样,王杰希对男生穿女装也是同样的嫌弃厌恶,那么穿女装的同性恋,在王杰希心里大概就会被定义为应该被隔离到另一个空间的物种,这辈子最好都别接触。

路漫漫兮其修远,喻文州被夜风吹得清醒了一点,想自己现在还是过于悲观了,这次他及时离开,没让任何人看出来,王杰希是讨厌女装癖,但还不讨厌他,一切都还有很大的转机。

掰弯直男是件值得写几万字攻略的大难题,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成功,喻文州回到家里,思考下一步的计划。

喻文州的第一个想法是曲线救国,就是他先去和王杰希的发小方士谦坦白并寻求帮助,方士谦那个样子就算不是GAY,大概也是个深柜,没准还是个腐男,可能会愿意帮他。

现在回想起来,还都是因为方士谦他当时才决定去告白的。

方士谦也是他们大学的,当时和王杰希天天在一起形影不离,喻文州一开始以为他们是一对儿,或者至少方士谦对王杰希有点那种超过友谊的感情,后来观察的久了才知道这两个人都是直的,没任何可能。

解除情敌防备信号后,喻文州开始刻意去接触方士谦,毕竟想了解王杰希,方士谦是最好的突破口。

他先是和方士谦打了几场球,又请方士谦喝过几次水,两人混了个半熟,在又一次打完球一起走到教学楼时,喻文州问“学长,你好像和王杰希学长很熟?”

方士谦点点头“那是,我是他爸爸,他我最熟了。”

“我们班有个女孩喜欢他,但不了解他喜欢什么样的…”

“世道真变了,大小眼都有人喜欢…”

喻文州开始只问了些喜好一类的问题,装作是替班上女生问的,方士谦也很好说话,对喻文州的各种提问是知无不尽,把王杰希全卖出去了,最后喻文州装作随口一说,进入正题“我们班也有男生喜欢他,你说他会喜欢男生吗?”

这问题方士谦想了半天才答道“王杰希那种人有薛定谔的性取向,谁知道他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什么意思阿?”

“他没答应过男生也没答应过女生,不过他这人比较特别,他未来和猫结婚我都相信。”

虽然到最后方士谦也没说明王杰希到底是个什么取向,可喻文州就只记住了那句王杰希是个特别的人,因此他说不定就是个gay,然后答应他的告白。

没想到,王杰希不仅不是gay,还是个恐同。

 

喻雯舟那天突然离开,回家后一直杳无音信,王杰希很担心,听其他人说话也一耳进一耳出的,直到方士谦说到喻雯舟才回过神。

“你女朋友叫什么来着?”

“喻雯舟。”

方士谦沉思了下说“这名字有点耳熟,但想不起来是在哪儿听过了。”

“哦。”喻雯舟不是个很常见的名字,王杰希觉得是方士谦记忆混乱了,还在一遍遍刷着手机等喻雯舟的回复。

“你女朋友不太爱说话阿?”方士谦又说。

王杰希也注意到了这点,喻雯舟自从来了这里几乎就没说过话,王杰希很理解,任谁突然到了陌生的环境,还被女装的方士谦那么吓了一下都会紧张。

面对突然脱单给他找了儿媳的儿子,方士谦没想放过他,说“但我还是听到了两句,她声音有点低也有点哑,是不是感冒了?你得监督她多喝热水。”

你管得着别人的女朋友吗!

被方士谦总问到喻雯舟,王杰希有点不高兴,但他在责怪方士谦总挂念着人家女朋友的同时,也因为【你女朋友】这个词而有点开心,很有满足感。

“但长得还挺漂亮的,人怎么样?”

“是我见过最好的。”王杰希说,给了喻雯舟一个很高的评价,其实他是想说是全世界最好的,最后还是忍了下去,留一点余地。

“那就好,对了,她有在朋友圈发自拍吗?我总觉得我好像在哪儿见过她,刚才没看仔细…”

“她没自拍。”王杰希想想喻雯舟那满是她前男友的朋友圈,一点都不想打开。

“好吧,算了,以后再见她的时候再好好看吧,要是好你们就好好处,让爸爸放心。”

王杰希也自然怼回去“嗯,你放心吧儿子。”

王杰希是这么说,可直到他回家,喻雯舟也还没给他发消息,王杰希看着手机,犹豫着一下,还是给喻雯舟发去了个消息,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地点。

下次去告白吧,王杰希想。

 

TBC

谦谦身上背负着很大的压力,给他打CALL

评论(27)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