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19

有叶喻,韩张,双花

为什么小号可以大号不行…

人家箭头已经粗成了这样,再不撮合成功都是砸了自己的招牌,于是方士谦三言两语的介绍了一下韩文清那边的情况,最后总结,你喜欢他他喜欢你,都别墨迹了,也别再小心求证了,赶紧去大胆告白吧,成功率百分之百哦。

张新杰开始还以为这是他们恋爱咨询中心用来赚钱的手段之一,显得将信将疑,然而方士谦话音刚落,张新杰就收到条告白短信,韩文清发的,发件人是对的,手机号是对的,里面的用词也是韩文清的一贯风格,这些让张新杰不得不信。

那条短信张新杰反复读了五分钟,再三确认今天不是愚人节后低下头,用推根本没掉的眼镜的动作掩饰自己嘴角的笑意。

亲眼见证了别人从友情到爱情的升华,方士谦似乎也并没什么触动,回家的路上就只是感叹爱情真是神奇的东西能让张新杰这样的聪明人都失去了理智,再然后也不知道用着哪儿来的经验之谈,说喜欢上好朋友真是最危险的dubo,一但错了朋友都做不成,张新杰和韩文清这种两情相悦的真是比中了头等奖还幸运。

而不幸的就是我了吧,王杰希想,人家告白之后,被告白的一方是震惊是拒绝还是接受多少都还要当回事深思熟虑的想几天,而他呢,他不管明里暗里的和方士谦告白几次,方士谦都根本不往脑子里进,并一味的按照自己的脑回路去理解,就连第一次他难得鼓起勇气在众目睽睽之下说的喜欢都能被方士谦理解为假扮情侣。

比连朋友都做不成更惨的是,对方只把你说的当成个玩笑,压根没当真。

关于喜欢上朋友这个话题他们早在若干年前也进行过探讨,当年的方士谦用的是我有个朋友的句式。

“我有个朋友,喜欢上了他的朋友,你说他该告白吗?”

说话的时候方士谦没看他,目光落在前排那个经常给他买水送零食的女生身上,王杰希内心的烦躁感突然升级,话出口后也没什么好气

“不该。”

方士谦这次把目光落到了他身上,追问道“为什么?”

“他不会喜欢你。”王杰希说。

方士谦的情绪瞬间低落下来,甚至都没去反驳他话题的主角是他朋友而不是他自己。

“当朋友也挺好的。”王杰希安慰说,这个安慰比他想象的作用要大,方士谦很快恢复了精神,又拉着王杰希一起去买吃的。

现在回想起来,王杰希觉得自己真是自私。

 

这天晚上他们是去喻文州家吃的饭,经过那一晚,这两个和好如初,又手拉着手在腻腻歪歪的在人前秀恩爱,方士谦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手搭在王杰希肩上,头微微向王杰希那边侧着,给包括王杰希在内的所有人制造出他在搂着王杰希他们关系很亲密的假象。

“和好了?”叶修笑着问。

方士谦笑得挺得意,搂着王杰希的手臂又紧了紧“什么和好,我们就没吵过架好吗?”

王杰希被搂的有些不舒服,挣了一下,动静挺大的,方士谦转头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不着痕迹地把手放下了。

王杰希就不懂方士谦到底是装傻还是在他心里好朋友和恋人的界限真就这么模糊,每天搂搂抱抱拉拉扯扯的,给了他错觉,却还偏偏就认死了他们就是朋友,连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或许也是因为他一直以来的纵容,方士谦才会一直延续着小时候的亲密习惯,到了成年后都改不过来,王杰希忍不住开始思考他是不是要提醒下方士谦以后注意保持距离。

正想着,王杰希的手机震了一下,给王杰希发微信的是他大学时代的好友张佳乐,张佳乐最近深受感情困扰,他喜欢的人有点迟钝,无论他怎么暗示都收不到信号…

王杰希和他颇有同病相怜之感,被张佳乐求助后,忍不住就也讲了下他这边的情况,方士谦是还在和叶修对话,可余光也开始往王杰希的手机上飘,王杰希移了移角度,让方士谦看不到。

方士谦是很坦荡的人,看不到就直接问。

“谁阿?”

“你不认识。”王杰希说。

即使在吃饭的时候王杰希也微信不断,方士谦坐他旁边,看也看不见,问过一次也得不到满意的回答,就只闷不吭声地吃饭,偶尔抬个头看看王杰希在干嘛,要是王杰希还在发信息,他就哼一声,把可乐当酒喝。

叶修和喻文州都看出了他们现在状况不对,即使算不上是出轨,多少也是有了误会,叶修怎么想也该说一句。

“来,你一个鸡腿,你也一个,好了,老夫老妻的…”

关于他们是一对这样的话叶修之前也少说过,他们谁都知道这是误会,可谁也没真去认真的反驳过,王杰希知道方士谦是根本不在乎这些,而他呢,他不得不承认他之所以不去辩解,也是有点在玩笑中得到点安慰的意思。

以前这种话王杰希听就听了,可他今天突然觉得很累,身体和心理都是,他突然就想严肃正经的告知天下,他和方士谦只是朋友,即使可能还要再在一起很长时间,也仍旧只是朋友,于是他打断叶修说:

“叶修,我和他真没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王杰希难得解释得这么认真,气氛了跟着冷却了下去,方士谦的筷子顿了一秒后说,对对对,朋友朋友,都别再瞎说了阿。

晚上回家后,王杰希不再发信息了,方士谦的心情也跟着好转起来,再然后就为今天王杰希的反常表示好奇,在王杰希换衣服的时候,凑了过去,贴着王杰希耳边说。

“王杰希你今天怎么了?不就是玩笑吗?”

王杰希退后一步,拉开了和方士谦的距离。

“我不喜欢这种玩笑。”

方士谦不解地皱皱眉,像是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这么在意起来,而王杰希决定趁热打铁,趁早打消了自己的念头,踏踏实实的做朋友。

“而且,作为朋友,我们的身体接触有点太多了,为了再避免别人误会,以后还是尽量减少吧。”

方士谦转过了身,背对着王杰希站着,这次隔了很长时间,王杰希才听见方士谦低低的一句,好。

当天睡觉时,他们还睡在一张床上,只是隔了有半米的距离,方士谦睡着后喜欢抓东西的习惯还没改,只是这次他不在抓着王杰希的手指,而是紧紧攥着被角,睡得很难受的样子,习惯就好,王杰希想。

 

次日,方士谦醒来时王杰希正站在床边,拿着手机,已经穿戴整齐。

方士谦见状也从床上坐起来,

“要出门?去哪儿阿?”

“有点事,你自己记得吃饭。”

方士谦准备穿衣服的动作停了下来,王杰希这话的意思很明显,我自己的事,跟你没关系。

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离开,方士谦觉得自己是莫名其妙地就被抛弃了,自己都觉得自己十分可怜,无所事事的在家里呆了一天后,方士谦最后的举动就是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开始猜测昨天王杰希是在和谁发微信,今天他又是在为了什么事出门…

他没思考太久,他手机响了,是黄少天。

“喂?”面对黄少天,方士谦说的有气无力。

“方士谦方士谦方士谦!原谅色的方士谦!”

“我在街上看见王杰希了!对没错!就是你那个死不承认的对象,他和一个男的,还一个长得挺帅的男的在一起,举止…倒也不算亲密,但他们相谈甚欢诶!哦还相视一笑了!”

“不是我说你,你也该有点危机感了,我就说你平时太冷落人家了,现在好了吧?”

“他们还上了一辆车,诶诶诶,我用不用也打辆车跟上去?你说话说话说话!”

黄少天一直压低声音向他实时汇报,让方士谦几乎都能想象到黄少天用围巾裹着脸,不远不近地跟踪着王杰希的样子。

关于王杰希的动向,本来该是方士谦最感兴趣的话题,然而他现在却一句都不想听,他也说不好自己是什么心情,但好像比前一天被要求保持距离时还要更差了一点。

如果按他一贯的行为方式,那接下来一定是,跟上去,随时报告地点,他马上就赶到,并在碰到王杰希后让王杰希一五一十的交待行踪…

然而那样的话会被讨厌吧…方士谦叹口气,说,

“不用了,随他吧。” 

“另外,我们不是一对,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说,以后别说了。”方士谦说,这次他的声音还要更苦涩一些。

TBC

评论(72)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