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20

有双花




其实从早上出门前开始,王杰希明显感觉到了方士谦的不对劲。

要放以往,方士谦会从一开始就死缠烂打的跟上来,追问出时间地点人物,即使没成功,在王杰希出去期间,他也会按秒为单位的轰炸王杰希的各种社交平台…

而不是像现在,王杰希再次划开手机又合上,什么都没有。

坐在他对面的张佳乐看王杰希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上很是不满,说王杰希明明是来给他出谋划策追小哥哥的,却还一直秀恩爱,太过分了。

话是这么说,可看王杰希的表情似乎比起秀恩爱更像是失恋,转眼张佳乐又一脸的八卦,问,

“失恋了?分手了?”

王杰希摇摇头“没有,不过准备放弃了。”

张佳乐不解“你不是喜欢他好多年了吗?”

所以再不放弃就太晚了…王杰希又在心里给自己坚定信念,面对和他同病相怜的张佳乐,突然产生了点倾诉的欲望。

“昨天他妈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他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然后他妈就让我帮他介绍一下,后来我想了想,就决定放弃他了。”

王杰希说的时候没显出什么情绪变化,但张佳乐也多少能明白他的无奈,然而没等他想好怎么安慰,王杰希就坐正了身子,摆出公事公办的态度。

“好了,说说你吧,委托需求是什么?”

“喂王杰希,你不会还要收钱吧!?”

“给你打折。”

张佳乐的那个朋友和方士谦半斤八两,都是不解风情的类型,张佳乐说他也告白过,但对方就以为他说的喜欢是友情向的,怎么解释都不管用,他的需求就是能让对方接受他的喜欢。

“实在不行都想试试强上了。”

王杰希知道张佳乐这话就是在开玩笑,但他也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得出的结论是他真和方士谦发生了某种ROU体关系,方士谦也能把那当做是好朋友间的互相抚慰。

 

回家之前王杰希也做好了方士谦会和他冷战的准备,试着推了推门,王杰希注意到门是从里面反锁着的,也就是说方士谦还在他家,这次倒不至于找不到人了,王杰希想。

方士谦开门后一句疑问的话都没说,就淡淡地问一句事办完了,且在王杰希回答之前就先一步进了洗手间,把王杰希的话都堵在了外面。

他不问,王杰希自然也不会自己交待,之后两个人就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往常方士谦的手总要在王杰希身上找个安置点,而突然被王杰希下了禁止触碰令,他的手也没了地方放,环在胸前,无所事事地敲着手臂。

他们间的气氛倒也不算尴尬,对话仍然不断,说说最近的时事,说说明星八卦,再或是说说某个委托人,也有来言有去语的,只是刻意避开了一些话题,也刻意避免了很多动作。

好比说王杰希让方士谦给他递个杯子,在平时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可递杯子的过程中两人不小心指尖相触了一瞬,王杰希还没拿稳,方士谦就像触了电一样突然松了手,杯子就这么掉到了地上。

一次性的塑料杯子掉到地上没什么声响,可王杰希仿佛还是听见了有什么破碎掉的声音。

王杰希知道是自己前一天说的话起了效果,方士谦是聪明人,听了前一天王杰希的话就意识到自己平时举动的不对劲,主动自觉的回归朋友立场。

看来他不需要说得再明确了,方士谦以后应该再也不会亲他抱他,不会随随便便的就说喜欢他让他体验过山车般的快感,王杰希松了口气,自己也说不上是放心还是难过。

“不好意思…”

方士谦为自己的反应过大有些歉疚。

“没事,幸好是空杯子。”

幸好杯子里没装水,幸好什么都还没发生。

确认放弃以后就做朋友后,王杰希一直在思考,未来要如何和方士谦相处,以及要用何种态度来面对他,他们这么多年都是以一种王杰希看来是暧昧方士谦看来是正常的相处模式相处着,旁观者看来他们是好到不行的恋人,可就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是多单纯的关系。

如果真的是单纯的作为朋友,方士谦绝对称得上是满分好友,他会在生病的时候照顾他,会约他出门,会亲他,会考虑他晚饭想吃什么,会无时无刻的安抚他,会在他说要和他保持距离他有事瞒着他的时候神情失落,这些都太容易让人混淆产生错觉了。

不如说,这除了方士谦自己外,没人认为是错觉。

王杰希曾经也想过,哪怕方士谦对他只有一点点喜欢,只要那种喜欢不是友情,那么无论再收到什么样的打击和伤害,他也还愿意继续等待方士谦开窍。

今天方士谦他妈的电话只能算是个导火索,这其实让他突然想到,方士谦从来也没许诺过一辈子不结婚,以朋友的身份陪他一起白头到老,那么是不是就有一天,方士谦会娶妻生子,而他会作为伴郎出席他的婚礼,参加我好朋友也是我喜欢的人的婚礼,这场景想着就狗血。

但或许他也该做好方士谦一辈子不会开窍并且会渐渐离开他的生活的准备了。

 

“你还是搬回去吧。”

方士谦猛的转过了头,这又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这次和王杰希之前每次看似强硬,实则欲拒还迎的态度不同,方士谦现在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商量的余地。

“为什么?”

王杰希回避开方士谦的目光,说“我需要点自己的空间。”

这不全是借口,王杰希想,他不能再让自己的视线里都充斥着方士谦了。

方士谦停下了自己的动作,看着王杰希的眼神里甚至有点委屈有点小心翼翼。

“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什么都没做错,王杰希想,你再也没碰过我,再也没开过玩笑,但无论我怎么告诉自己我们是朋友,我看见你也还是会忍不住喜欢你,这太不公平了。

 

TBC

评论(31)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