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24



“不接吗?”

张佳乐看着王杰希放在桌上一直振动不停的手机问。

“不用,没事。”

王杰希瞥了一眼,来电人还是方士谦,他不想接。

他大概能猜到电话接通后方士谦会说什么,方士谦先是会打听他在哪和谁在一起,然后在他问管你什么事之后跟他说一些会让他燃起希望或是误会的话,最后以一句宣扬朋友大法好友情永不倒之类的口号作为结束语,王杰希听了太多遍,已经懒得再去听了。

就像是昨天,方士谦说他吃醋了,这本是件值得王杰希下楼跑个圈的事,但听惯了这种情话的王杰希瞬间冷静下来,自己先把自己放在朋友位置,也好在他给自己打了预防针,否则就又是一次心理上的大起大落。

又一次看着手机由亮变暗后,王杰希暗暗下定决心,今天晚上一定要让方士谦离开他家,他在他生活中占据的比重太大了,只要他还24小时的存在于他目之所及之处,那他想退回到朋友位置的想法就是痴心妄想。

虽然王杰希不得不承认,有方士谦睡在他身边时,那感觉说不上是安心还是踏实,总之他睡得格外的好。

但这种习惯性的依靠也该戒掉了,王杰希想,如果是朋友,那毕竟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关系还是不要太过紧密的为好。

不然王杰希真的担心但凡有一天方士谦有了恋人,他们会不会彻底绝交,那样就太得不偿失了。

张佳乐把王杰希约出来是来报喜的,他和他的那个朋友交往了,并且原来他那朋友也一直喜欢他,两人双向箭头了好几年,之前谁都没认真说过,现在窗户纸一捅破瞬间就HAPPY ENDING了。

“要不你也试试认真说一次?”张佳乐建议说。

“我说过。”王杰希说,不愿再回想那次告白的经历,简直是噩梦。

如果他和方士谦之间也是窗户纸就好了,王杰希想,可惜隔在他们中间是块钢板,捅不破不说,捅一下手还疼半天。

“再说一次?”

“我觉得,结果不会有改变。”

王杰希都想象的到那场景,他就算再严肃再认真再深情甚至拿着钻戒手捧着玫瑰花去告白,方士谦都会笑一下,然后说我也喜欢你阿我们是一辈子好朋友阿!

一辈子也真是个神奇的词汇,本来一辈子这个词只会让人感到心动温暖,但只要这个词从方士谦嘴里说出来,王杰希就会立刻想让他此生终结。

对自己喜欢的人,做一辈子的朋友,实在是种令人绝望的事。

抱着恋人的心思却只能站在朋友的距离,太痛苦了。

“你是不是之前做过什么让他误会的事?”张佳乐又问。

“也没有吧…”

误会吗?王杰希仔细回想了一下,除了最近他为了拉开距离而刻意做的这些事,其他时候他觉得他的行为都很简单易懂,他把喜欢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

如果不喜欢,他怎么会忍受方士谦把他家当自己家,频繁进出还赖着不走?如果不喜欢,他又怎么会允许方士谦和他睡在一起偶尔还亲亲抱抱?如果不喜欢,他又怎么会同意让方士谦在他身边晃了二十多年,以朋友的身份做了这么多越界的事?

一切的指向都很明显,只有方士谦这个装聋作哑还眼瞎的人看不见。

“实在不行,”张佳乐又心生一计“你就想办法和他躺一张床上,只要他有一点喜欢你,就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方士谦有一点喜欢他的自信王杰希还有,但方士谦这人吧,真就那么正人君子,让王杰希都不知道该感叹他人品好还是不解风情了。

 

和张佳乐道别后,王杰希拿出手机,犹豫着要不要给方士谦回个电话,毕竟失联一天,让方士谦担心也不太好…

结果刚划开手机,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来电人是方士谦,说话的人却是叶修。

“王大眼,方士谦在我们手上。”

“要赎金吗?”

“你给吗?”

“不给,撕票吧。”

“方士谦你都不要了?诶,方士谦,王杰希抛弃你了,伤心么?”

王杰希无心和叶修多做纠缠,直入重点。

“让方士谦接电话。”

“他听不了电话。”

听不了电话?王杰希皱了皱眉,脑中一下闪出了很多可怕的场景,谋杀?车祸?突发心脏病?

王杰希曾经是也有过想让方士谦把脑子去撞一撞清醒一下的想法,可要是这种想法真成真了…王杰希捏着手机的手有些发抖,他暂时还承受不来。

心里着急,王杰希的语气也强硬了一些。

“他到底怎么了?”

那边似乎换成了喻文州来听电话,喻文州语气温和,说“他没事,现在睡着了,你别着急。”

王杰希松了口气,想他真是关心则乱,叶修还在和他开着玩笑,方士谦怎么可能出大事?

回到家看到躺在床上睡得安详的方士谦,王杰希才算终于放下心,然后开始问罪“怎么回事?”

在喻文州的叙述中,王杰希大概清楚了事情经过,中午的时候喻文州和叶修来他家找他们吃饭,然而没看见王杰希,就看见方士谦握着手机靠沙发上发呆。

还有点失魂落魄的样子,叶修补充说。

于是他们就只叫上了方士谦一起吃饭,吃饭的过程中也心神不定的,问什么都不说,他们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一个劲儿劝方士谦吃吃吃,却没想到方士谦对其中的某种食材过敏,吃了几口就开始上吐下泻,后来还头疼脑热,发起烧了,他们给王杰希打电话也打不通,只能先给方士谦吃点药让他睡下…

“好吧,辛苦了,剩下我来吧。”

王杰希叹口气,知道至少今晚他又摆脱不了方士谦了。

刚送走叶修他们,王杰希就听见从卧室传来的一声轻微含糊的呼唤。

“杰希…”

方士谦生病后就格外黏人,迷迷糊糊的状态却离不开人,王杰希被他缠着连给他倒杯水都做不到,一旦他刚想站起身,方士谦就伸出手拉住他,眼睛还闭着,嘴里却喃喃着,“杰希,别走…”

尽管知道这是方士谦无意识的行为,王杰希还是仿佛被蛊惑一般,又坐了回来,握着方士谦的手说,我在呢。

感受到他的体温,方士谦的呼吸才又平稳下来。

这一晚王杰希过的格外疲惫,看方士谦清醒点就给他喂粥,看他再烧起来就给他喂水喂药,好不容易躺下了,还要被方士谦环抱着,仿佛他是个抱枕,王杰希对方士谦照顾的无微不至,甚至都想要不等他病好了后,跟他商量商量,他们别做朋友了,干脆做父子吧。

方士谦病来的快好的也快,第二天一早就又好了,烧是退了,可病中落下的毛病却没好,他还黏着王杰希,王杰希走去哪儿他就跟去哪儿。

“王杰希,谢谢。”

王杰希摇摇头“没事。”

“你对我这么好,我都想快爱上你了。”

“嗯,好。”王杰希正在洗脸,基本没过脑子,条件反射地回答道。

类似的这种话他们之前也不是没说过,以前随口说说就算了,谁也不当真,然而这次气氛却有些不同寻常,他说完后方士谦没有接话,只是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杰希说完也后悔了,对于注定是朋友的他们,他再这么回答就有些不合时宜。

“别在意,开玩笑的。”

方士谦却贴近他,将他控制在洗手台旁,直视着他的眼睛,目光认真地让王杰希想要回避却躲不开。

“我是说真的。”

TBC

评论(112)
热度(268)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