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11





王杰希闭上眼睛时,很多不同的场景画面蜂拥而来,很多真实的感情也不断充实着他的内心,

有叶修,有黄少天,但最多的还是那个黑发少年,他们在记忆里那么好,却在现在让他只看到就觉得心脏在隐隐作痛。

那个黑发少年在树下冲他微微笑着,说我喜欢你阿杰希。

那个少年在黄昏下和他天南地北的聊着天,无论微风下雨还是晴天阴天。

那个少年和他一起将他抵在空无一人的楼道里,蹭着他的鼻子,不住说我爱你…

再睁开眼时,王杰希面前的人不再只是个对方士谦很照顾的同事,而是他的初恋,是他曾经许诺要在一起共度余生的人,也是他一声不响就抛弃了七年的人,是他的文州。

在他叫出喻文州名字的瞬间,王杰希就被喻文州紧紧抱住了,这个拥抱十分紧密,用的是让他无法轻易挣脱的力道。

“文州。”

王杰希回抱住他,轻声叫着他的名字,再又说“对不起。”

对不起忘了你这么长时间。

对不起让你找了我这么久。

对不起在你还喜欢着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了别人…

记忆回到脑中和在梦境中毕竟还是不同,本来以第三人称视角旁观着的景象现在都在以第一人称视角感受着,和喻文州初次牵手,初吻时的内心悸动,他午睡醒来看到喻文州的笑容时的安心感,他曾认真规划和喻文州的未来时的踏实感与期待感…

这些感情延续到现在还依然存在着,王杰希睁眼后看到喻文州时,还依然喜欢着他。

“我想起来了。”

喻文州没抬头,也没说话,王杰希却微微觉得颈侧有些湿润。

他哭了?王杰希推开了他,想看清他的表情。

喻文州抬起头用指节擦了下眼睛,又露出笑容,说“几个月前我还以为,再也不可能抱住你了。”

“我找了你很久,一无所获,要不是碰巧和他进了一个公司,我也许还找不到你,真巧阿。”

喻文州说,他说的轻描淡写,可王杰希回想起刚刚黄少天说的【文州吃不好睡不好就为了找你】,可想而知事实一定没说的那么简单。

关于失忆前后的事王杰希也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一场车祸,他伤到了头,然后就失去了整个高中的记忆,智力倒是没有影响,医生说不要刺激他,让他自然想起来,于是他的父母也没强求,给他办了休学,后来又转了学,再然后他就遇到了方士谦。

这期间,他换了学校,也搬了家,手机号更是不知道换了多少个了,喻文州想找到他无疑是大海捞针,远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就能完成的。

他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他与喻文州初见时,喻文州叫杰希时脸上的表情是那么惊喜,而他却生疏且戒备。

再又想起喻文州几次谈到他的初恋,他的表情悲伤,而他却和方士谦坐在一起安慰他。

那时的喻文州会是什么心情呢?

喻文州没想细说,仍旧对着他笑,对他伸出了一只手说,

“杰希,回来吧。”

这次王杰希握住了他的手。

 

上了车,王杰希靠在椅背上,有些乏力,他现在头已经不疼也不晕了,可精神还有些发飘,多出来的很多记忆都填满了他的脑子。

喻文州凑过来的时候,他也并没有觉察到,直到那双唇贴上他的唇,王杰希才找到感官。

亲吻也带有安抚性质,就像以前他们面临每次大考前,以及对老师家长坦白前一样,王杰希喜欢这个吻,那让他舒心。

“还难受吗?”喻文州问。

“没事,就是有点混乱。”王杰希微微拉开了和喻文州的距离说。

“我也是,现在还有点不真实感,”喻文州说,转头笑着看了王杰希一眼“我没想到还能再找回你。”

找回,王杰希听到了这个词,他没去纠正喻文州,他找回的只是记忆。

跟着喻文州,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地向上走,王杰希心里清楚他现在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喻文州是他的初恋,也是他最重要的回忆,但这段回忆或许只该是回忆,而不是像养成游戏一样,在存档之后,又能随时读档继续玩,从情感上从恢复记忆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对喻文州的感情还没断,但从理智上王杰希认为把记忆继续下去不是件好事。

似乎看出了他的犹豫,喻文州转身再一次抱住了他,不仅是抱住,紧接着喻文州又亲了他,从额头,到脸颊,再到唇,他的吻都带着迟疑,犹豫,小心翼翼。

“杰希,别再离开我,拜托你。”王杰希听到喻文州在他耳边低声说。

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无论是温柔体贴的,装无辜的,有些强势的,只要是喻文州开口,他就拒绝不了。

现在也是一样,喻文州这样说,王杰希也就只能环上他的腰,说不会的。

楼道里的声控灯灭了又亮,亮了又灭,喻文州却只静静地抱着他,时间几乎静止了有五分钟。

直到楼下传来了动静,喻文州才终于松开手。

王杰希觉得自己完了,在刚刚那漫长的五分钟里,他一秒也没有想起方士谦。

就像他再一次失忆了一样。

 

“杰希,进来吧。”

喻文州打开他家门,王杰希跟着走了进去,这是他第一次来喻文州的家,这里面积不小,却出奇的干净,也没什么家具,显得缺少人气。

“有时间搬过来吧,这是我找到你后才换的房子,床也是…”喻文州说,看着王杰希,眼睛里都是期待。

王杰希沉默了,他不忍心再伤害喻文州,可他却也不得不提醒喻文州现在的状况“我不能,你知道,我和他我们…”

感情很好…王杰希没把这个事实再说出来,这实在是有点残忍。

喻文州愣了一下,很快就又清醒过来,说“那只有今晚可以吗?你刚答应我了,说不会离开我。”

“好…今晚我不走。”

“不用给他打个电话吗?”

王杰希摇摇头“不用了。”

王杰希的手机在包里,他把包放在了门口的位置,他知道这一晚方士谦会给他打很多电话,并且因为他没有回过电话,方士谦会胡思乱想,甚至极有可能会彻夜赶回来。

在方士谦回来之前他会把一切都处理好,可那不是今天,王杰希想,即使他这样像自己保证,这短暂的出轨也仍然让他有些良心不安。

之后坐在喻文州家的沙发上,他们又互相聊了聊分开的这几年的近况,喻文州大部分都说的是叶修黄少天他们的,关于他自己提及甚少,王杰希说自己说的更少,他这几年的生活都少不了方士谦,而方士谦在现在就像个禁语,能不提就不提。

即使有禁语,他们间聊天的氛围也仍旧不错,恢复记忆的王杰希还和高中一样,会因为黄少天嗓子发炎哑巴了几个月就笑得开心,也会八卦叶修的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不住问喻文州然后呢然后呢…

结束他们谈话的契机是喻文州的一个问题。

“杰希,我从来都没有不珍惜你,为什么要让我失去你。”

这个问题王杰希也答不上来,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同时他也被问的有些生气,这件事喻文州是受害者,他同样也是受害者,他也因为失忆而失去了喻文州不是吗。

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杰希主动提出睡在客厅,或许是认床的缘故,王杰希到了后半夜才睡着,他听着卧室的动静,知道喻文州也同样没有睡着。

 

次日王杰希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他没反应过来这是喻文州家,以为还是自己家,揉着眼睛就去开门了。

门外站着的是方士谦。

他看起来风尘仆仆的,还提着行李箱,似乎真是彻夜赶回来的,眼睛里都是血丝,头发也有点乱,开口后声音有些沙哑,语气却出奇还算不错。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恢复记忆了?哦那好了,回家吧。”



TBC



评论(67)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