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⑩

①        ③                            




王杰希会见到叶修和黄少天确实不是偶然,而是喻文州有意而为之的。

喻文州现在是在打一场时间战,越拖下去方士谦和王杰希的感情就越好,他也就越没有再把王杰希夺回来的可能性,他已经错过了七年,接下来就更需要争分夺秒,能不能抢回来暂且不提,至少要先把王杰希的记忆找回来。

之前他之所以一直慎着不去触碰王杰希的记忆,是因为他不想打扰到王杰希现在还算平静的生活,但现在,喻文州觉得他是放弃还是再争取,都得等王杰希恢复了记忆才能决定。

喻文州知道,方士谦现在是一百个不愿意王杰希恢复记忆,当然他也可以理解方士谦的想法,但即使是情敌咱们也得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才能竞争吧,他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没失去你的,那属于作bi,太不公平了,就算要公平竞争,也得等王杰希先回复记忆再说。

在喻文州心里,方士谦就是那种使用作bi器跑来强行插队的,毕竟如果没王杰希失忆的这件事,那他们之间压根就没有方士谦这号人。

但换个角度想想,方士谦也可能就是上帝派来试探他们感情的,就像唐僧西天取经得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他和王杰希也是,必须得经历失忆,打败情敌等等苦难,才能最后达成个白头偕老的成就。

就是个趁虚而入的情敌,确实是个强力的阻碍,可也没他最初想象的那么可怕,至少现在就是个机会。

喻文州相信,如果用他和王杰希的那些过往筑建一个记忆城堡,那么城墙一定坚固到可以视那位很有自信的情敌如无物,当然前提还是王杰希恢复记忆。

并且记忆还需要是王杰希主动恢复的,只要这样,那些伴随着记忆而来的情感才能一并也回到王杰希身上。

为达成这个小目标,他只能请求叶修和黄少天的帮助。

叶修和黄少天是喻文州和王杰希感情的见证者,喻文州采取什么行为,他们都表示支持并强力打CALL。

叶修说我一定告诉他当年校园最甜最萌CP非喻王莫属。

黄少天说你们当年秀恩爱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那些被虐到的感觉现在都还很清晰阿,你让我说哪一段?要不还是说你和他告白的那段吧?

喻文州微微笑说,反正你们就告诉他喻王大法好就够了。

 

喻文州到场时,正好看见王杰希站在走廊里打电话,他抬起手和王杰希打招呼的时候也正好听到了王杰希那句【即使记忆都找回来了,很多事也都过去了】。

喻文州不可否认刚刚听到时他的心脏骤停了一瞬,绝望的感觉翻涌而来。

王杰希是在给谁打,那答案太明显不过了,他都能猜到方士谦一定在电话另一端劝王杰希别再费心找记忆,这样过也挺好,所以王杰希才会有这样的答复。

这样的答复固然让他也有些担心,怕即使恢复了记忆那些回忆对王杰希而言也真就成了回忆,他的现在和未来仍然属于方士谦,他永远就存在于过去的记忆中,可有可无,有算不遗憾,没有也无所谓。

喻文州失落了一下又笑自己悲观,王杰希这不说的还是即使吗,如果记忆真找回来了,他不信王杰希还能这么云淡风轻地让那些过往就这么过去,有关初恋的记忆他记得真实清晰,他相信和他一起经历过那些事的王杰希可以和他感同身受。

因此他还是微笑地站在王杰希面前,等王杰希挂断电话后,同样看着他笑道“真巧,来找朋友?”

“我来找叶修和少天,他们说找到你了。”喻文州说,很直白,然后看到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又露出了个果然如此的表情。

王杰希的这个反应让喻文州有些疑惑。

难道想起来了?可也不像,恢复记忆后,喻文州不信王杰希看到他还会是这种态度。

“找到我?”王杰希低声问了一句。

“嗯,他们是你高中同学。”

“所以你…”

喻文州决定亮一下身份“我也是你的高中同学。”

说着喻文州向王杰希伸出手,就像他曾经无数次对王杰希做过的那样。

“来吧,等你很久了。”

王杰希看了看他,如喻文州所料的没握住他的手。

喻文州也不在意,快走了两步和王杰希并肩而行。

“你一直没告诉过我。”王杰希突然说。

“什么?”喻文州明知故问。

“你是我高中同学,”王杰希说“我只失去了那段记忆,你可以帮我找回来。”

“那是段很美好的记忆,对你对我都很重要,我也希望你能恢复。”喻文州说。

王杰希看着他,似乎对他的说法有些不解,他动了动唇,似乎想问些什么,却最终还是没有再问出口,喻文州也不再说话了。

 

一看他们一起并肩进来,黄少天简直难掩心中的激动,几乎要站起来打CALL,喻文州对他比了个口型,示意让他先别表现地太明显,别吓着王杰希。

黄少天小声告诉喻文州说他们现在还什么都没说呢,结果他话音未落,喻文州就听见叶修先开口了。

“王大眼你这几年去哪儿了?文州找你好长时间。”

“就是就是!”黄少天也跟着说“那几年文州吃不好睡不好就为了找你,你到底去哪儿了?真失忆了这么狗血?”

喻文州能感受到随着叶修黄少天的话,王杰希频频飘向他的目光,他无法回应,他到现在都仍没适应王杰希用陌生的眼光来打量他,他想握住王杰希的手,可现在还不是时候。

“是这么狗血,我就是失忆了。”王杰希说。

黄少天装作很震惊的样子“那你不止忘了我们,也忘了文州了吗?你们俩当时…哎呀,咱们班主任都看不下去了!”

叶修也附和着“你们俩天天虐狗。”

都是戏精,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着,王杰希本来只是听着,后来看起来头很痛的样子,不住地揉着太阳穴,喻文州看了有些不忍心,想自己或许不该这么着急,他是希望王杰希可以完全恢复记忆,但如果要以王杰希身体上的痛苦作为代价,那他倒宁愿王杰希别恢复。

为了缓解王杰希的头痛,这次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王杰希头虽痛,可还清醒着,低头看了一眼,却也没挣开。

他的头痛似乎在加剧,喻文州搂着王杰希,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王杰希闭紧眼睛,手摁着额头,似乎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再睁开眼的时候,王杰希只看向了喻文州一个人。

“文州?”



TBC


这篇也属于很久没写的一篇,记忆也比较模糊了,如果中途发现任何BUG,就当没看见吧。


评论(3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