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灵魂互换①

十八岁的4000和30岁的4000互换了灵魂


方士谦醒来时,王杰希还没醒,紧闭着他那双大小眼,躺在方士谦旁边。

躺在旁边的这个信息让方士谦有些惊慌,林杰走了有几个月了,他和王杰希的关系是在日渐转好,至少不会再针锋相对了,但好到睡在同一张床上这事吧…几集的剧情大概都难以说明,方士谦觉得自己漏掉了十几年的剧情。

被王杰希近在咫尺的脸一吓方士谦清醒了不少,这也才开始打量四周的环境,不管怎么看,这都不像是微草宿舍,而是间高档公寓,房间面积很大,床也很大,王杰希紧贴着他睡着,裸露在外的肩膀赤裸着,身上还有可疑的红斑若干。

陌生的房间,没穿衣服的队友,身上还有吻痕…要不是方士谦确定他自己前一晚只是就扫地和加训的问题和王杰希吵了吵就睡觉了,不然真的只能用酒后乱性来形容现在的场景了。

好吧,其实他也没那么确定,也可能是他晚上梦游,然后突然爆发神力,把王杰希拉到陌生地方强上了…

但是…方士谦一眼就看见了床头的那个相框,照片里的人中有一个他再熟悉不过,那就是老了几岁的他自己。

果然,三十岁的我也是如此充满男性魅力,那么成熟,那么潇洒…方士谦感叹着,手指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

等等等等,现在不是欣赏自己的时候,方士谦继续仔细端详照片,照片中的另一个人是他意想不到的,那是王杰希,他们的脸挨的很近,仿佛下一秒就会亲到一起。

方士谦想起最近一次拍宣传照的场景,他和王杰希站在微草队伍的两侧,隔着最远的距离,谁也不看谁。

从互不相看到贴在一起,这距离进展的太快,没个十年八年的可做不到,方士谦确信自己跳了剧情。

王杰希是被方士谦吵醒的,他皱着眉,对方士谦制造的噪音很是不满,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后,他就看见了呆坐在床边拿着相册一脸茫然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方士谦。

“方士谦?”王杰希轻轻叫道。

好在称呼还没变…方士谦慢动作般转过头“王杰希,这是哪阿?”

听到这个问题,王杰希只觉得他有病“你睡傻了吧?是我们家。”

“我们家?”方士谦喃喃重复。

王杰希难得耐心给他解释“对,你和我的家。”

哗啦的一声,是方士谦相框没拿住掉落在地的声音。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王杰希大致和方士谦讲了下现在的人物设定,他们现在三十岁了,已经交往八年,是在第七赛季确定关系的,现在是同居状态…

“我讨厌你。”

“我知道。”

“我不是同性恋。”

“我知道。”

“都是你,队长才走的。”

“我知道,”若干年没有听到的不要让队长失望论再次被提起,王杰希的态度有些不耐烦了“我没失忆。”

冷静下来后,王杰希大概也觉得自己不该对疑似穿越过来或是从平行宇宙过来的方士谦要求太高,十八岁的他突然穿越后怀疑人生再正常不过了,换位思考,如果告诉十八岁的他未来会和方士谦在一起,他一定也会认为是天方夜谭是场大玩笑,更何况这个方士谦还比他小着十几岁,是该体谅他爱护他,一点点告诉他这个时空的事。

可王杰希也确实郁闷,他用了多少年才把方士谦调教成了一个七八分男友,这一穿越倒好了,就和重装游戏一样,全部退回到原点,重新开始练起。

王杰希实在耐心有限,把一个方士谦从公主改造成王子已经耗费了他大半心力,再来一个的话他就很想要删游戏了。

穿越归穿越,方士谦的生物钟也还是没变,即使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一到了饭点,方士谦照样要饿,现在可没有随时供应早中晚饭菜的微草食堂,方士谦饿了的话,就只能找王杰希。

王杰希一听这位说我饿了能先吃饭以后再说吗时也很崩溃,方士谦现在对于他的感觉很微妙,这人是他认识十多年同床共枕也好几年的方士谦,外在是这样的,内在确实…差了十二年,现在的方士谦就像王杰希的一个远房亲戚家的弟弟,半生不熟的。

推开这位穿越过来事还挺多的弟弟,王杰希准备给他鼓捣点吃的。

“所以我就想知道,”方士谦又跟着王杰希进了厨房“这些年中,我到底是吃错了什么才和你在一起的?”

“是这样的。”王杰希放下鸡蛋,转过身,给方士谦做出解释。

“在第七赛季的时候,有外星生物入侵地球,他们破坏力极大,地球几乎快要毁灭。”

“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

“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会产生出一种能量,击退外星人。”

“因此为了世界和平,为了停止地球毁灭,我们才不得不在一起。”

“你信吗?”

方士谦看着过去只会在宿舍吃泡面的王杰希拿起平底锅,点点头说“说实话,我真信,现在你说什么我都信。”

王杰希给他做的早饭挺丰盛,方士谦吃饭的时候嘴也不消停,他对这个十几年后的世界十分好奇,啰啰嗦嗦地一堆问题,让王杰希忍不住回想起当年十八岁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忍受十八岁的方士谦的,哦王杰希想起来了,他当年一般是用扫把堵住方士谦的嘴。

“我现在是干什么的?”

“是大英雄。”

“哦……”方士谦若有所思,却也不知道思了什么,他吃了口煎蛋“你做饭为什么这么好吃?”

“加魔法了。”

方士谦对这个敷衍的答案不置可否,咽下鸡蛋问:

“哦,对了,你让队长失望了吗?”

 

王杰希已经皱眉看着方士谦的睡颜好一会了,方士谦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

穿好队服的王杰希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整,距离方士谦本来的起床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按常理来说,方士谦应该已经坐在训练室里了。

面对一个睡懒觉的前辈该怎么办呢?王杰希的视线瞥向了放在宿舍角落里的那个扫把。

如果不是下一秒方士谦就缓缓睁开眼悠然转醒,那么王杰希敢肯定他的扫把一定会落在方士谦的脸上。

“前辈,该去训练了。”王杰希冷冷地说。

方士谦半眯着眼,嘴角微微翘起,对王杰希笑得轻佻。

“还叫上前辈了?乖哈,我再睡会儿,一会出去吃饭…”

王杰希不知道这是穿越过来的三十岁版方士谦,以为还是那个天天换着花样招惹他挑战他队长权威的讨厌前辈,王杰希没多想,只当方士谦是睡迷糊了,把他当做了微草楼下的那只狗,毕竟平时方士谦对那只狗自言自语时也是这种恶心的语气。

王杰希对方士谦从不打算客气,他在方士谦耳边开大了手机音量。

方士谦这次是被强行吓醒的,坐起来后看到的就是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地方,用力揉揉眼睛,说,我这是在哪儿?

王杰希说“前辈你睡傻了。”

方士谦打量着这个年仅十八岁的小王队长,嘴上念叨着“好小好小…”

王杰希觉得他有病,说“前辈,训练去。”

方士谦听到这几个字甚是亲切,当年王杰希基本天天叫他起床让他去加训,当时他是不胜其烦,后来回过头想想又还挺怀念。

但现在的关键是,他好像穿越回了十八岁的那年。

那年,林杰刚走。

那年,他和王杰希共同扛起微草。

那年,他还看王杰希不太顺眼…

方士谦坐在床上向王杰希伸出手“你好,十八岁的王杰希,我是来自十二年后的方士谦。”

知道这个男人来自未来后,王杰希的表情也没什么改变,不管现在这个方士谦是来自未来也好,来自某个平行宇宙也罢,三十岁也好,十八岁也好,现在都是训练时间,只要是个方士谦就得去训练。

走去训练室的一路上,方士谦在这个自己久未踏足过的楼道里东张西望着,嘴也不闲着,和王杰希讲他那些王杰希还没经历到的想当初,王杰希在心里默默感叹,时间真的是会改变人,十几年的光阴里就把一个见他连招呼都不打目不斜视走过去的高冷公主变成一个絮絮叨叨的嘴碎青年。

“你想不想知道这赛季冠军是谁?”

王杰希摇摇头,不想接受剧透,说“未知的东西才有意思。”

好不容易经历一次穿越的方士谦觉得无趣起来,说“你还是长大了有意思点。”

“有没有意思都要训练。”

王杰希目视着前方,想为什么这个楼道这么长。

方士谦退役有几年了,但对荣耀也一直没放下,时不时就去网游里帮帮忙,有王杰希出场的现场更是逢场必到,因此训练软件的程度即使对三十岁的他也构不成难度,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完成,只是,再用到训练软件的感觉还是很怀念阿…

自己的训练任务结束后,方士谦就坐到王杰希旁边看王杰希那还没被封印很是风骚的打法,看着看着,方士谦情不自禁地就笑了,果然,这才是最适合王杰希的打法。

“你笑什么呢?”王杰希皱眉问。

“没什么,就觉得特别帅。”

“嗯,我也觉得。”

上午训练结束后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王杰希眼睁睁地看着过去和他一南一北隔着最遥远的距离的方士谦大步走过来,坐在了他旁边,手还挺不老实地搭在了他的肩上。

王杰希有些不悦,却也没有拨开他,专心致志低头看着饭,并用余光看着方士谦正在专心致志地看着他,一幅很有话说的样子,王杰希不懂方士谦看他的含义,但按照惯例,属于这个时空的方士谦在这样看过他之后,下一句一定就是【你不能偷懒,你要努力,你别让队长失望】。

就仿佛是那种挂在高考考生门前的励志标语。

然而这个方士谦却说“你对你的未来就一点兴趣都没有吗?你一点都不想知道你几年后和谁谈恋爱?”

王杰希低着头吃饭,说“反正不会和你。”

方士谦心想小孩你就等着被打脸吧,哈哈哈笑了几声说“那你猜猜十二年后,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王杰希继续头也不抬说“老死不相往来?”

方士谦想象着王杰希脸被打肿的情形,后悔自己没给他说的录下来,说“那你猜你未来会和谁结婚?”

王杰希虽然一直在敷衍,可也还听着方士谦说的话呢,他联想到方士谦问的这几个问题,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说“不会是和你妹妹吧?”

“不是不是!”

王杰希松了口气,让方士谦成为他的大舅哥可算的上是人间不幸,但他仍然对方士谦的这些问题心有余悸“我和你在十几年后,任何关系都不会有吧?”

方士谦被王杰希这么急着撇清和自己关系的话弄的有些生气,说“你要是和我在一起的话怎么办?你就直播吃账号卡?”

“嗯,我就直播吃卡。”王杰希点点头,很笃定自己除非失忆或者神经病,否则死都不可能和方士谦在一起。

要是现在就告诉王杰希未来他们关系的设定,会吓到他吧,方士谦想,决定再慎慎。

这次他录音了,打算回去就放给王杰希听,让他吃账号卡。

评论(63)
热度(6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