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灵魂互换②



无辜的三十岁王杰希此时并不知道他被自己男友坑害未来将要吃账号卡的命运,对于方士谦之前的那个问题,王杰希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有没有让队长失望,这个问题还是让几年后的他们自己亲自见证亲自解答比较好。

吃过早饭后,王杰希给自己沏了杯茶,坐在阳台上刷手机,今天不用上班,他本该有个惬意闲散的周末,放在以往,他本可以和方士谦出去逛逛商场采买点冬装,或是再约几个人一起出去秋游,再或者他们还可以就窝在床上赖一天看看电影或者什么都不做直望着对方的眉眼一眼万年…

当然他们最该做的还是坐在一起好好谈谈,他和方士谦现在处于一种很微妙的状态,他因为工作的事经常晚归,而即使他回来后方士谦也只是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不知道在摆弄着什么,两人间交流甚少,几乎也没有了肢体接触,除了偶尔床上的欢爱,王杰希都快忘了他们还是恋人。

王杰希说不好他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只能猜测这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

然而造化弄人,好好的周末,他竟然落得要在家照顾熊孩子,什么都谈不成不说,他还要想着要给心情不好的熊孩子吃什么喝什么并接受他的一切提问,看着双商又退回到十八岁那天夏天的方士谦,王杰希的头很疼。

王杰希越来越觉得这位来自过去的方士谦小朋友很像他来城里过暑假的远房弟弟,方士谦在他家呆了一上午,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玩荣耀,和所有打游戏的小伙子一样,方士谦一坐在电脑前神色就变得认真了不少,除了去喝水上厕所之外都没动过几下,全程专注,也全程都在不高兴,对着话筒骂声不断,手舞足蹈。

这让偶尔撇他一眼的王杰希不禁开始思考,十年前的自己怎么会开始暗恋这个人,在他的记忆力,十年前的方士谦和十二年前的他没有任何差别。

做午饭也是个难点,十八岁的方士谦还在长身体,不像现在的他那么好糊弄,吃什么都可以,王杰希还要特意为他准备的营养均衡。

做好午饭后,王杰希又凑近去看了眼战况,十八岁方士谦的水平不低但经验不足意识也有限,对上比他多活了十多年的战术大师基本就是被吊打的状态,怪不得一直那么生气,王杰希找到了理由。

“先别玩了,过来吃饭。”

再又一次听到方士谦那边摔键盘摔鼠标的声音时,王杰希去叫了停,他倒不是担心方士谦被那四个老心脏虐的失去信心,除了面对林杰,其他时候方士谦的心理素质都极其良好,基本无坚不摧,毕竟当时他还是公主,王杰希想,公主被欺负了也不会哭就只想着要怎么报复回去。

但问题是这键盘是方士谦从国外买的限量版,价格昂贵,说是很结实,可显然也禁不住他这么摔打阿…

不知道等三十岁的方士谦穿越回来知道自己的宝贝键盘被他自己毁了之后会作何感想。

坐在餐桌前,看着那一桌子饭菜,方士谦仍旧余怒未消。

“气死我了!刚才打我的牧师是谁?那放冷箭的术士是谁?躲树后面的机械师是谁?还有最后拉走BOSS的君莫笑又是谁?怎么都这么厉害?能不能让他们来微草?”

去问霸图蓝雨雷霆兴欣吧…王杰希想。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说出来吓死你。”

“那到底都是谁阿?”

方士谦也算是被吓大的孩子,刚经历过和王杰希从一张床上光着身子醒来后,他什么都不怕,催着王杰希快说。

王杰希叹口气,像是十分不情愿泄露秘密一样,缓缓道来。

“他们四个人都是和荣耀的战术之神签订过契约之人。”

“签订过契约后,他们就会拥有心脏之力。”

“但作为代价,他们每个人都失去了一些东西。”

“术士失去的是手速,牧师失去的是熬夜的能力,机械师失去的是金子,而君莫笑则是嘲讽MAX,人人喊打。”

方士谦听的云里雾里,总觉得这个设定有些离谱王杰希或许是在骗他,可既然他现在都穿越到了十二年之后,那未来发生什么事都有可能。

点了点头后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说“你是不是之前也签过契约了,才被夺走了双眼的正常比例?”

虽然话说的很不招人待见,可王杰希知道,方士谦这是信了他的话。

现在这个他说什么信什么很好骗的方士谦让王杰希起了点玩心,他还记得之前他说什么方士谦都不信,那时候方士谦一心把他当做害队长离开的反派大魔王,他只要一说话方士谦就会开始质疑,认为他怎么做都是居心悱恻。

而这个方士谦智商下降了好几个点,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为那个平行时空的自己默哀了。

但怎么说骗小傻子也不厚道,王杰希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了“我刚才骗你的,其实君莫笑是叶秋。”

方士谦这次摆明了不信“你骗人!叶秋用的战法。”

王杰希挑挑眉,那些被方士谦质疑的记忆又回来了“他要是叶秋怎么办?”

方士谦很有自信,认定叶秋得玩一辈子战法,说“如果他是君莫笑,我就直播吃键盘。”

“好。”

这个检验的方法很简单,王杰希打开QQ,叶修正好在线。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方士谦都有些茫然,叶秋怎么就变成了叶修,一叶之秋怎么变成了君莫笑,战法又怎么变成散人…

然而这些问题王杰希都没给他解答,王杰希就指指键盘“吃吧,我看着。”

最后所幸的是三十岁的方士谦保住了他的宝贝键盘,而十八岁的方士谦也没去医院洗胃,王杰希带着方士谦去荣耀周边专卖店买了块巧克力键盘。

回去的路上,方士谦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听王杰希讲叶修的那点事,听过后唏嘘不已,转而又问,

“叶秋退役了,那孙哲平呢?张佳乐呢?林敬言呢?”

“都退役了。”

方士谦沉默了一下,有点惆怅,但想想时间已经过了十二年,也就释然了。

“我呢?我什么时候退役的?”

王杰希几乎不假思索道“你在第十一赛季退役的,和我一起。”

方士谦听了还挺高兴,独自做着手操说“还那么多年呐?我可得保护好我的手了。”

王杰希并不想改变任何一个时空的未来,他也不喜欢剧透,但说他自私也好,说他还有些怨念也罢,他还是希望在某个平行时空里,方士谦还能再多陪他几个赛季。

TBC

评论(43)
热度(420)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