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2H/方王】远交近攻

事情要从一次全明星赛后的选手聚会说起。

当时方士谦去晚了,没地方坐,被迫坐在了黄少天和叶秋中间,享受着你方说罢我方嘲的待遇。

叶秋和黄少天隔着个人聊得火热,喻文州在旁边说几遍少天好好吃饭都不好使,说着说着,他们就说到了挺无辜坐在另一边桌子的王杰希,说他的时候,黄少天特意压低了声音,说的鬼鬼祟祟的,他说王杰希会看相。

说到王杰希,方士谦不得不插个嘴了。

“王杰希会看相?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还继续捅刀“你不知道的事多了,王杰希看的还挺准,他上次说我最近要小心海洋生物,果然我们队长昨天一不小心就把可乐撒了我一身。”

方士谦皱眉,他印象中王杰希和黄少天没什么私交“他什么时候给你看的?”

黄少天打开手机看聊天记录,方士谦注意到王杰希排在黄少天聊天记录中的第一名的位置,就在两分钟前,他们还互相发过消息。

黄少天向上划着手机,划了挺久才说“你看,前天我们还视频来着。”

哟,还敢视频,方士谦内心冷笑,就王杰希那大眼睛不吓死你阿?

“你还别说,刚打开的时候我真吓了一跳…”叶秋插嘴道。

喻文州打圆场说“倒也没那么夸张,就大了这么一点儿吧。”

方士谦坐在这三个交流王杰希大小眼到底有多可怕的人中间,坐立不安,有点生气又不知道到底是生谁的气。

黄少天说的对,多得是他不知道的事,通过那三人的交谈,他知道了王杰希最近想看的电影,知道王杰希有几个微博小号,知道了王杰希夏休期的计划,同时他也在此刻才知道,王杰希和全联盟里的谁都有私交,甚至包括韩文清,听说王杰希和他约个夏休期去Q市吃海鲜的局。

没想到就连王杰希这个浓眉大眼的,都是个处处留情的浪子。

这让他怎么不多心?怎么不猜忌?怎么能不往坏了想?

虽然他也找不到立场去猜忌。

 

方士谦一直觉得王杰希和他一样,是个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为了微草繁荣富强的人,王杰希平时表现的也正是如此,方士谦偶尔想找他说点联盟的八卦,王杰希都很义正言辞的拒绝,让他一切以训练比赛优先,少和黄少天叶秋之流瞎掺和。

说的他还挺内疚,关了群,再不管隔壁蓝雨家有没有妹子,霸图正副队有没有一腿,轮回新上的队长有没有帅到惨绝人寰…

然而他没想到,王杰希的那些说辞都是假的,王杰希不让他去瞎聊自己却聊得挺欢。

这莫不是心虚?莫不是心里有鬼?莫不是他喜欢上了谁怕他知道?

 

聚会结束后,王杰希就收获了一个一言不发摆明冷战START的四千酱。

临走前王杰希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意思明确,你没告诉他我之前和你说他的那些坏话吧?

黄少天不懂王杰希眼神的真谛,不明所以,以为王杰希没吃饱,向王杰希挥了挥手里的白斩鸡腿。

王杰希更不懂黄少天这什么路子,只能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

回去路上王杰希问方士谦,黄少天都和你说什么了?

方士谦阴阳怪气的说,说您会看相。

王杰希松了口气说,略知一二。

方士谦撇撇嘴说,听说您看的还挺准哈,怎么没费心给我也看看呢?

王杰希说,来,我给你看看。
说着王杰希就直勾勾地盯着方士谦的脸看,直盯得方士谦面色发红,连声问王杰希看出什么来了,是不是看出他感情生活不顺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了?

王杰希说,你这面相倒是很快要走桃花运了。

 

看相的事暂时就算这么过去了,但方士谦还是想问问王杰希为什么背着他和全联盟都玩的那么好。

可这话吧问了显得他孩子气小心眼,不问呢又实在憋得慌,方士谦辗转反侧,最后还是坐了起来,问王杰希为什么和全联盟都那么有的聊,却唯独拉黑他。

王杰希揉着眼睛说,不是你拉黑我的吗?

方士谦说,我不就拉黑你了一天吗?你至于就去找黄少天聊天吗?

说到这儿王杰希算是终于找到了方士谦生气的点,知道了方士谦生气的原因大概就是他最近和黄少天聊多了,但说是吃醋吧,王杰希也挺不能理解的,对方可是黄少天,全联盟包括方士谦在内,谁都能轻易和黄少天保持大火苗永不熄灭。

况且如果真是吃醋的话,他又是以什么立场在吃醋呢?

果然,下一秒方士谦就说,你这是通敌。

王杰希说的振振有词,他说前辈这是战术,远交近攻。

方士谦说,你犯得着和我近攻吗?

王杰希没接话,反而还挺有理,说,前辈我一个人深入敌人内部,容易吗?

方士谦不理解王杰希的苦心,说,那以后外交方面的业务我来做好了。

 

又方士谦接管微草的外交业务,王杰希有点不太放心。

王杰希看着挺高冷,但也不爱生气,说他是大小眼他都不当回事,这和方士谦正好相反,方士谦看着平易近人没有架子,但只要有人说王杰希是大小眼,他就会很生气。

因此王杰希经常在职业选手群里看到被叶秋、黄少天、张佳乐等人围攻的方士谦,方士谦气得不行还无可奈何,他一个人跟不上对方三个人的手速,只好用表情包刷屏,直到被叶秋以管理员的身份禁言。

最后还要靠王杰希给他求情罩着他。

 

王杰希本以为以方士谦的性格,撑不到三天就要被连治疗都不放过想要PKPKPK的黄少天气的吃不下饭。

然而超出他预料的是,方士谦不但没生气,反而每天聊的兴致勃勃的,对着手机手指动的飞快,不到十二点都不睡觉。

有人顶替他去探听敌情,王杰希应该开心才对,但现在王杰希越看着方士谦越笑不出来。

他真没想要窥探方士谦隐私的意思,但方士谦在吃饭的时候仍旧手机不离手,根本没心思吃饭,这让王杰希也吃的味同嚼蜡,忍不住就瞥了方士谦的手机屏幕一眼,然后就看见了那个备注是乐乐的对话框。

瞬间几个问题就轮番挤进了王杰希的脑海,方士谦什么时候和张佳乐前辈那么好了?怎么还跟着叶秋叫上乐乐了?他在和张佳乐前辈聊什么聊得这么开心?

为这些问题去思考纯属时间,可王杰希还是十分在意,方士谦要走桃花运是真的,他现在就担心方士谦的那个桃花不是他。

 

接下来几天,王杰希又发现,方士谦不止是和张佳乐玩,他还和黄少天玩,和叶秋玩,甚至王杰希一个没注意,方士谦还和张新杰相谈甚欢,交流了治疗的打法,探讨双方的队长谁比较恐怖,还聊起了B市Q市两地的美食。

转过头,方士谦对他还是怒目相视,问出了那如同标语一样的三个经典问题,你训练了吗?你努力了吗?你让队长失望了吗?

远交近攻,王杰希回味了下这四个字,觉得方士谦才是真的身体力行地做到了这四个字。

同时王杰希也很有些委屈,如果真要在联盟排位选一个他最为亲近的人的话,那么方士谦无疑是TOP1,但让他比较不爽的是,同样的问题抛给方士谦,那他大概连前十都可能进不去。

王杰希就不懂,方士谦都能和远在2000公里外的黄少天建交了,为什么就不能再努努力,也和近在咫尺的他多交流交流呢。

 

可方士谦还真就不愿意努力。

王杰希看了看他和方士谦之间的聊天记录,在多种聊天软件上,大概率是他说方士谦爱答不理,聊天基本都是有去语没来言,全靠嗯啊哦哼对话。

最初王杰希还以为方士谦就是这么个人,有点社交恐惧症,面对面时交流无碍,走进社交软件就变得内向自闭,没想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就他看到的那几次,方士谦都手速飞快,以大段大段的文字和张佳乐黄少天等人刷了99+。

这就很不公平了,王杰希想着,拿出手机翻开与方士谦的聊天记录,他们最后的对话还停留在上个月以他的一个表情包结束的,不过王杰希也不是很生气,毕竟他上次和方士谦面对面对话是在一分钟前,虽然方士谦边和他说这话边还傻笑着和张佳乐聊天。

王不留行:十一点以后不能玩手机。

防风:哼。

看,到他这儿又变成了一字真言。

 

王杰希虽然不像是黄少天那种几乎二十四小时在线,且一上线就哇啦哇啦没玩没了的话唠,但他也不是真的除了微草什么都不关心,即使不是为了战队外交或是探听敌队秘密,王杰希和其他关系不错的选手偶尔也会随便聊几句,之前是聊荣耀阿体育阿电影阿新番阿,而现在他和其他人的话题基本就都围绕着,方士谦到底都和你们聊什么了。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见黄少天这么不耐烦。

夜雨声烦:这是不是你们微草的什么战术?不是他问我你和我聊什么了就是你问我他和我聊什么了!你们烦不烦啊?!想知道就问他去问他去!王大眼你带着方士谦以后有多远走多远!再来问我我就拉黑了!

张佳乐的话却比往常更多了一点。

百花缭乱:我和他能聊什么?就聊你今天吃什么了干什么了心情怎么样了,我也不是很想知道,另外你转告方士谦一下,我已经拉黑他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的话王杰希听的有些一头雾水,到叶秋那里事情就简单多了。

一叶之秋:哦,方士谦他喜欢你。

 

之后王杰希找到了方士谦,就叶秋的这个回答问他看法。

方士谦开始还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后来还是坦然承认了,表情屌屌的,一幅老子就是喜欢你了怎么着吧的样子。

“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是战术,”方士谦说,“先得把远方的敌人清除了,我才方便开始进攻。”

END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