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14H/讨厌你】

方士谦和唐昊的第一次碰面就比较不愉快,那还是第七赛季的事,唐昊那时刚出道还坐着冷板凳,没和巅峰状态的微草交手的机会,但看屏幕里百花因为那个时攻时受的牧师而打的难受他也生气,手痒得不行,在脑中脑补了若干遍他把那个挥着十字架的牧师摁在地上狂揍的场景。

什么治疗之神,唐昊才不放在眼里。

比赛的结果唐昊很不满意,百花输了,但是如果让他上场的话,那输赢还不好说呢。

即使输赢都和他无关,可唐昊还是很不爽,唐昊从来不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心里不爽,很快就会表现在脸上,如同现在,他带着杀气的眼神就锁定在了方士谦身上。

在唐昊凶狠地目光下,方士谦也注意到了百花的高个子新人,他歪歪头,问出了那个特别经典又特别找茬欠揍的问题,你看我干嘛?

唐昊身高和方士谦相仿,气势比起大他五岁的方士谦还要强一些,他平视着方士谦说,看你怎么了?

气氛一时有些紧张,就在王杰希和张佳乐想要打两句哈哈,一人拖走一个的时候,方士谦却笑了,退了两步说,看就看呗,没见过我这么帅的治疗对么。

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人才对。唐昊腹诽。

唐昊经常被别人的垃圾话气到但他自己不是喜欢说垃圾话的人,维持着和方士谦对视的姿势,他一字一句地说,

“我一定打败你!”

方士谦微微一笑,点点头,我等着你。

方士谦当时把逼装够了,上了微草大巴后又变得气哼哼的,问王杰希,百花的那小子叫什么?

“唐昊。”

方士谦问题不少,又问“哪个昊?”

王杰希答“一个日一个天的那个。”

方士谦皱起了眉“看把这小子厉害的,还想日天了?不行,我得让他知道知道天有多高。”

王杰希就知道在赞美声中长大方士谦对上唐昊这种冷硬派保持不了淡定,果不其然,第二天方士谦就加了唐昊QQ,和唐昊约了竞技场。

唐昊想打方士谦想一天了,终于找到机会可不能错过机会得好好的上。

流氓打牧师本来就是稳赢的局,况且唐昊本身也是大神水平,唐昊这一认真吧,带着虐虐小孩心思去的方士谦就受不住了,但作为治疗之神,方士谦挣扎了五分钟才战败。

“我讨厌他。”

输了竞技场的方士谦如是说。

在王杰希看来,千错万错都是方士谦的错,人小孩一点毛病都没有。

方士谦思考了一会,在键盘上敲字。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次不算,赛场上打败我才算你赢。”

王杰希看完后愣了一下,他就没见过像方士谦这么愿赌不服输的人。

好在唐昊也不和他计较。

“等我打赢你。”

最后第七赛季微草夺冠,方士谦没等到唐昊打败他,就直接退役了。

而唐昊看到方士谦退役的消息时,愣了一下,冷哼了一声,把那本电竞之家扔进了垃圾桶。


方士谦的两张账号卡都交到了袁柏清手上,可他的人却还没真的远离荣耀,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他就跑去围观了。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发生了不少大事,方士谦觉得自己来值了,票没白买,他对王杰希的牺牲奉献没什么反应,对龙抬头也只是嗯了一声感叹了句是叶秋阿,但他对唐昊以下克上的行为很看不惯,按方士谦自己的话说,这孩子太没礼貌,一点都不把前辈放眼里,我得去教育教育他。

曾经也被方士谦用这种话说过的王杰希拦住他,你去干嘛?

方士谦说,老林这老好人被小孩欺负了,我得替他讨个公道。

方士谦和林敬言是同期,关系一直算是不错,至少在管联盟大神们都称作话唠手残语废眼镜男嘲讽脸的方士谦口中,能得到一个老林的称号,已经算是殊荣了。

但王杰希很是怀疑,问,林敬言让你去的?

不是,方士谦骄傲地说,仿佛自己是个助人为乐的大好人。

王杰希拦他拦不住,也是郁闷,方士谦本来就是来凑热闹的,怎么还这么爱管闲事。

唐昊看见方士谦朝他过来也有点惊讶,想不出方士谦能来找他的理由。

唐昊的性格注定了他在联盟里不会像江波涛那样八面玲珑,他的交际很窄,和他关系算不错的也就只有队内的几个人和他七期的小伙伴了,按理说,方士谦退役前后都和他毫无交集…

不过唐昊虽然没见过几次方士谦,但方士谦却一直活在袁柏清的口中,唐昊不知道他们微草是不是有商业互捧这样的习俗,每天唐昊都在七期群里看见吹王杰希的刘小别和吹方士谦的袁柏清。

袁柏清对方士谦一定是真爱,这是唐昊可以确定的事,袁柏清不仅每天群里发布方士谦的全新骚话语录说我师父今天也特别帅,就连性格都越来越接近方士谦,作为一个治疗,每天招猫递狗耀武扬威的。

因此,还很长一段时间里,唐昊都觉得他是在和一个低配版的方士谦聊天。

当高配版真正的方士谦站在他面前教育他要尊老爱幼时,唐昊突然觉得或许袁柏清其实是顶配版的方士谦了。

最后他们还是在场馆附近的网吧见了。

在广大的荣耀粉丝眼中,方士谦和唐昊去竞技场能叫PK吗,一个是当红大神,一个退役大神,那是神仙打架,得被叫做诸神之战。

事实呢,他们这也就是幼儿园水平的打架,还得是幼儿园大班的被小班摁在地上摩擦摩擦。

方士谦人是已经退役了,可他毕竟不是因为手速退步意识跟不上才退的,身上治疗之神的傲气还没完全褪去,输一场后脆弱的心灵就承受不住了,一推键盘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唐昊,似乎随时都能和唐昊真人PK一下。

唐昊冷哼一声,说“不服再战。”

方士谦又不是受虐狂,自然不会想要体验再被虐一次的快感,他是不想被虐,但却事与愿违,那一阵子他天天跑K市出差,工作的地点里百花还挺近,时不时就能见着唐昊,然后就又进入套路,他和唐昊一言不合,两人努力压下想动动拳脚的冲动改为竞技场,唐昊把他摁在地上摩擦…

方士谦绝望地想,唐昊这人真是很讨厌。


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方士谦正好在Q市出差,王杰希一个电话过去说给他VIP坐席还附带晚餐,方士谦就又开开心心地去了。

这赛季的全明星也仍旧精彩,等最后团队赛打完后,方士谦迫不及待地找到王杰希,和他交流感想。

“我特喜欢唐昊被你打爆的那段,魔术师打法还是那么炫酷阿。”

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唐昊那边踢飞了一个空瓶子。

方士谦撇撇嘴,特别不屑地说,他踢个空矿泉水瓶算什么,有本事踢一箱阿,疼死他。

“你小点声。”王杰希对方士谦说,唐昊的暴脾气他也有所耳闻,他可不希望惹上那种熊孩子。

结果还是提醒晚了,唐昊听见了,缓缓扭头看他们的时候,眼睛里都像冒着火。

唐昊刚被王杰希打爆,心情还没缓过来,就又接着被方士谦补刀,唐昊的骄傲和自尊,都不允许他就这么算了。

但他能怎么办?再把方士谦拉竞技场里揍一顿?这想法刚冒出头就被唐昊自己否决了,他虽然是个流氓,可为人却一直坦坦荡荡,自觉欺负一个退役的治疗不厚道,即使对方是治疗之神,他的举动也称不上是以下克上。

唐昊气不过又没办法,只好又抬脚踢飞了个水瓶,那瓶子划出了个弧线,说不上是故意还是无心,总之最后落点是方士谦的头。

被砸到头的方士谦也不能忍,撸起袖子又要跟人竞技场。

“手下败将。”唐昊说,打败过方士谦这件事对现在的他来说没什么成就感,但他就是莫名其妙地想笑。

而被王杰希拦下来的方士谦只觉得唐昊这孩子人长得不错就是太讨厌了。


方士谦觉得唐昊这孩子自大、没礼貌,比王杰希都有过之,十分不讨人喜欢。

而唐昊觉得方士谦这人都退役了还爱摆前辈架子,又幼稚又小气,让人对他尊敬不起来。

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呢?

这句话方士谦想对唐昊说,唐昊也想对方士谦说。

按说都讨厌对方的话,别见面不就得了,但说来也巧,唐昊在K市,方士谦就总去K市出差,后来唐昊到了N市,隔了一年多,方士谦又开始常驻N市。

唐昊不善交际,方士谦也没好到哪去,他刚去N市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的哪儿都不认识,过去呼啸的林敬言和方锐和他都算熟,但现在再来N市,呼啸他一个人都不认识,也就一个唐昊还算打过交道…

仅有的几次交道也都没给彼此留下什么好印象。

可缘分就是这么巧妙,方士谦连联系唐昊这个选项都没考虑过,唐昊就自己出现在他面前了,方士谦也这才发现,他只是随便瞎走,走着走着就又走到呼啸附近了。

“你在这里干嘛?”

“走错路了。”方士谦说。

唐昊看着方士谦有点不敢认,他印象里方士谦是B市人,他就算不去K市出差了也该回他的B市,怎么就又跑N市来了呢?

不会是专程来找他的吧?

这个猜测让唐昊忍不住又往下想了想,方士谦特意来找他是要干嘛?方士谦都退役这么长时间了,为了线上线下的PK来专程找他不太可能…

那真是为了他才来的?

想到这里,唐昊突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方士谦了,咳嗽了两声,指指呼啸旁边的一家鸭血粉丝汤,说,你饿不饿?

方士谦诚实地点头,饿了。

这家鸭血粉丝汤味道不错,方士谦那几天天天过来吃,每次还都叫着唐昊,他们俩差着好几岁,乍一看却几乎看不出年龄差,还挺和谐的。

两人一起喝过几碗鸭血粉丝汤后,算是熟悉了一点,但方士谦就是种一熟悉就容易得寸进尺的人,刚可以和唐昊和谐共处,不在心里骂他是小傻逼后,就问唐昊周末有没有时间帮他搬家。

唐昊点点头,心里莫名其妙地还有点高兴,唐昊仔细想了想理由,觉得帮人搬家肯定不值得他高兴,那只能是因为N市这么大方士谦只让他帮忙了。

特殊感是容易让人高兴的,对方士谦也一样,相处多了他才发现唐昊只和他私下PK过,唐昊只帮他搬过家,在休假的时候,唐昊只会去他家玩,睡在他的床上。

虽然唐昊也同样会对他竖起触角,被他气的咬牙切齿,可方士谦还是会因为偶尔看到唐昊怒吼而笑得很开心。


王杰希接到了方士谦一个电话。

那个小流氓,方士谦说,还挺有意思的,说两句就炸毛。

这话要别人说不算什么,但要从方士谦嘴里说出来,那基本就等同于他在说,唐昊真是太可爱了,我爱死他了。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