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13H/韩谦】感动吗?

当风一样的男子方士谦跑过来时,高二一班的韩文清正在抄着好友张新杰的笔记,毫无察觉,他不知道危险将至,他也从未想过在人人视他为黑道大少的学校里会有什么危险。

但危险还是来了,韩文清眼睁睁地看着一条手臂穿过他的课桌,伸到他的胸口处,轻轻锤了一下,力度远称不上疼,但这个行为仍然令人费解。

韩文清皱皱眉,眼疾手快地抓住就在他面前的手腕,抬起头,和那条手臂的主人四目相对。

这个突然跑来莫名其妙的打他一下的男子叫方士谦,韩文清对他所知甚少,只知道他成绩不错,每次考试后的榜单上都能看见他,运动细胞也比较活跃,篮球场足球场都有他,但除此之外,韩文清对他基本一无所知,只是偶尔会在男厕碰见互相看眼鸟的关系。

“对不起。”方士谦说“我打赌输了,他们让我做的。”

顺着方士谦的目光,韩文清看向他们班的门口,那里本来站着几个二班的男生,一对上韩文清的眼睛纷纷缩回了头。

“我再也不敢了。”方士谦见韩文清还没放开他,又补了一句。

方士谦平日里是什么人?是巴不得在学校里横着走,校长都不放在眼里的二班他谦哥,从来都没认过怂,但这次不同以往,方士谦想,识时务者为俊杰,更何况在面对如韩文清一样的强者时,退一步只能是海阔天空,不算丢人。

韩文清又不是真的黑道大佬,本来就懒得和方士谦较真,一听方士谦这么说,也就放开了他,冷着脸说,真无聊。

方士谦揉揉手腕,惊魂未定地对韩文清发誓从此之后一定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再也不无聊的去打赌了。

 

几天之后,在韩文清几乎快忘了方士谦这个人的时候,他只是和同班同学一起正常地在学校走廊里走着,就被身后的一句等一下,拦下了脚步。

韩文清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个钱包,还是空的。

越过那个空钱包,韩文清就又看见了方士谦那张小心翼翼在他看来又很欠揍的脸。

“对不起,我打赌又输了。”

在笑得直不起腰来的张佳乐的笑声中,韩文清听见方士谦这么说。

果然,离着他们不远的地方,有几个男孩朝着他们这边张望着。

是个人被这么频繁的当做大冒险的挑战项目都不会高兴,韩文清即使心胸再宽广,也不由地有些不爽,韩文清一生气起来,连跟他关系不错的张佳乐都不敢再笑了,生怕韩文清怒气一起殃及池鱼,连带着他都要被骂。

好在这是在走廊里,韩文清再气,他的怒火也烧不旺,因此他就只拨开方士谦的手,说“你们就没其他事可做吗?”

刚才韩文清抬起手的时候,方士谦就已经在心里暗骂自己作死了,他本以为韩文清会用拳头把他就地正法,没想到还能苟活于世,很是万幸。

“我真的再也不敢了。”方士谦说。

“上次也这么说的,无不无聊。”

“没下次了。”方士谦拍着胸膛保证道。

韩文清无意和他计较,正巧也打了上课铃,韩文清也就转身上课去了,留下方士谦平复半天心跳,低声说着吓死了吓死了。

 

韩文清再见到方士谦,是在操场上。

当时是个中午,操场上到处都是人,韩文清正和他们班的张佳乐孙哲平打篮球,打过半场,韩文清走到场边休息,在他找出纸巾擦掉额头的汗后,有人从旁边递过来一瓶冰镇矿泉水。

韩文清接过矿泉水,看向方士谦。

“又是你?”

方士谦尴尬地笑笑“对,又是我。”

事出反常必有妖,韩文清相信方士谦不会这么贴心,看他打累了还特意跑来给他送矿泉水。

“有事?”

方士谦挺不好意思地点头道说“嗯,我就是想说,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这最后的字还加大了音量,引起半个操场的侧目,张佳乐手上的球直接掉到了地上。

这是韩文清人生中初次被告白,没想到是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也没想到告白的人是个男的,韩文清能应对各种大场面,却对此时的场景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他不禁又看了眼方士谦,是个挺好看的男孩,眼睛总是很有神很灵动,皮肤也很好…

而且,和他在一起大概会很有意思…就在韩文清犹豫着要怎么回复才好的时候,方士谦看看四周,压低了声音说“对不起,我打赌又输了。”

“哦。”韩文清点点头,刚才还在剧烈跳动的心脏渐渐平复下来。

过去学校里找韩文清挑衅的人不少,但他从没见过像方士谦这么无聊的人,也没见过像他这样打赌输这么多次的人,更没见过像方士谦这样能让他心情经历大起大落的人。

韩文清突然就不知道他该同情方士谦还是该打死方士谦了。

这次玩的比较大,方士谦在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后事做好韩文清一定会很生气的准备。

但韩文清竟然就一句哦,然后就放过了他?

方士谦有点不相信自己竟能如此幸运。

 

回到教室后,韩文清对张佳乐说,我有点喜欢上他了。

张佳乐愣了好几秒才说,谁?

方士谦。韩文清说。

张佳乐努力消化着这个消息,又问“你喜欢他哪里阿?”

“我也不知道。”

张佳乐问“那你答应他告白了?”

韩文清摇摇头“他没告白,是他打赌输了。”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笑笑,调整了一下表情说“那你要不要向他告白?带礼物情书浪漫点的那种?”

韩文清一直觉得浪漫这个词与自己绝缘,作为一个男人,不应该总搞送礼物写情书那些虚的,讨厌就揍一拳,喜欢就亲一口,这才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

如果是他告白的话,韩文清想,他会直接告白,直接把人拉进怀里,直接强吻。

计划的是很有男子气概,可当几天后韩文清真看到方士谦,又把方士谦压制在自己和墙壁之间后,他还是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了张佳乐帮他润色过的那篇情书。

张佳乐的文采没的说,一封情书写的情真意切令人潸然泪下,韩文清自己念得都觉得酸,他不信方士谦不感动。

鼓起勇气做出自己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事,韩文清莫名也有了点成就感,也想亲自鉴定下成果,他向背贴着墙壁仿佛七窍出了六窍的方士谦问道,你感动吗?

方士谦怕都怕死了,哪知道韩文清说了什么,就只知道听话,僵硬着摇头“不敢动不敢动。”

就像在野外突然偶遇了雄狮子,果然乖乖听话就能得到宽恕,方士谦想,韩文清虽然面色阴沉,但还是放他走了。

韩文清回到自己班上的时候,表情很可怕,可怕到让空气都安静了一秒,比班主任突然进教室都管用。

韩文清的座位周围也很快自动清了场,没人敢靠近即将爆发的野兽,除了不怕死的张佳乐。

张佳乐坐在韩文清前座,转头看他说,表白没成功?

韩文清说,他说不感动。

张佳乐一脸的不理解说,不可能吧,你都送情书了,是你诶!是韩文清送的情书诶!他没理由不感动阿。

初次告白就失败的韩文清也很烦躁,说,我就说男人间送情书的太多余。

张佳乐不甘心,说,这样,下次你送他玫瑰,再问他感不感动。

回到家里,韩文清倒在床上,想青春期时的爱情有时候真是莫名其妙,他到现在都不明白自己到底喜欢方士谦哪里,方士谦不具备他所看重的成熟认真一如既往等等任何一种特质,相反的,方士谦反而就像天生不想被他喜欢一样,他幼稚别扭变化万千,几乎具备所有韩文清不敢苟同的特点。

如果在一年前,其他人谈起初恋对象,韩文清一定边沉声说着无聊边在心里勾画出一个清清纯纯,笑声轻轻的,留着及肩头发,学习很好的典型乖乖女…

总之在被方士谦骚扰过之前,韩文清认为自己和一切正常男性没有区别,但在认识了方士谦后,韩文清觉得自己疯了。

 

韩文清疯了之后,所做的唯一举动就是天天去围堵一个单身的方士谦,然后将自己黑道大佬的脸和张佳乐提供的鲜花攻势完美融合,形成一番诡异的景象。

方士谦走出男厕所后,一眼就看见了右手拿着花表情却像是想把花生生碾碎让它化作春泥的韩文清。

第一反应是自己也会落到和花一样下场的方士谦掉头就想跑。

却被韩文清拉住了胳膊,接下来的剧情完全超乎方士谦预料,韩文清把那朵快凋零彻底的玫瑰递给他,再又问接过玫瑰发呆的方士谦,感不感动?

“不敢动,真不敢动…”方士谦乖乖呆着一动不动。

关于方士谦被韩文清围堵这件事,方士谦的好朋友王杰希一直就只当做个笑话在看,他真不想掺和到韩文清和方士谦之间,可不成想,方士谦一看见他就像见到了亲人,退着退着就退到了王杰希的身后,他拿王杰希当挡箭牌,在王杰希后面耀武扬威,让韩文清赶紧走,不然我可放王大眼了。

韩文清瞪着方士谦,王杰希趁机右移了一米,指着方士谦说,你们自己聊。

人都给送出去了,韩文清却没要聊的意思,瞪着方士谦,目光里有点无可奈何的意思。

看着人消失在走廊尽头,王杰希转过来对方士谦说你怎么这么怂了,方士谦不服气,说,废话,韩文清瞪眼的时候,你不怕?

侥幸又逃过一劫的方士谦午饭时还在后怕着,心不在焉地戳着菜,很是委屈地说,我这几天没招韩文清阿,他干嘛这么对我。

他好朋友王杰希坐他对面吃饭吃的挺香,随口问,他怎么你了?

方士谦一想起来就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说,刚才他趁我落单,就把我堵在角落里,问我敢动吗?

王杰希幸灾乐祸地轻笑,说,那你说什么?

方士谦说,我当然说我不敢动了,可他更生气了,我还能怎么办?

王杰希不能理解,他又不会吃了你,怕什么。

方士谦说,他还给了我这个,这算威胁吧!?我能请求保护吗?

王杰希看看那朵被方士谦小心翼翼从书包里拿出来的玫瑰花,突然觉得事实可能超出了他的想象…

“韩文清这是在追你吧?”

“阿?”方士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怪不得我都怕成那样了他还问我敢不敢动。”

“你怎么想?答应?”

“当然答应阿,你以为我真是运气不好才打赌输的?”

 

韩文清在十七岁那年开始了他的初恋,虽然他的初恋对象方士谦实在是不太靠谱。

他总是那么无聊,他打赌总是输,他总在作死,他总会不知死活地来招惹自己…

他缺点一堆,但好在他会说着非常感动,然后凑过来吻他。


评论(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