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18H/方王】最后,我和黑粉在一起了。

在年轻影帝王杰希新戏的新闻发布会上,坐方士谦右边的小记者举起手,主持人把话筒递给他。

“我是腾X网的记者,关于网上流传的你YP草粉,和未成年粉丝单独出去的传言,你如何解释?请正面回答。”

场面一片哗然,闪光灯闪成一片。

而王杰希面对这种突发又直接的问题没显出一丝慌乱,对着一个个翘首相盼等着发头条的娱记们依然淡定,说他对这些传言完全不知情,至于未成年粉丝,他更建议他们在追星前先好好学习。

王杰希的反应正在方士谦意料之中,他也像完全不期待王杰希能给出什么有爆点的答案一样,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

他当然不指望王杰希会承认,因为这些所谓的传言完全是空穴来风,出处就是他自己。

几天之前,方士谦以女粉丝的口吻在微博爆了个料,故事十分玛丽苏,他把自己描绘成一个深爱着王杰希的小粉丝,把王杰希说成一个始乱终弃,约完就说再见的大渣男,文字部分真情实感,石锤也有,聊天记录、酒店预定记录、发票、银行卡支付签名等等一应俱全。

一时间王杰希沉稳正直老干部实力偶像派人设崩塌,粉丝哭着转路人,各种营销号也跟着蹭热度,接连转发说他们看错了人。

但作为一个拍过几部年度大戏,演技上线,颜值稳定,又从没出过什么黑料的男演员,王杰希的理智脑残粉也还是比那些冲动转路的粉丝多,没过多久就有人察觉了问题不对。

杰希的大小眼:酒店预定记录上写的日期是上个月五号,地点在B市,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杰希在G市的首映会上,我还去了。

杰希的万千星辰:没错,第二天我还去送机了。

为杰希打电话:刚刚找了专业的同学做鉴定,签名肯定不是杰希的。

随着漏洞一点点被点破,真相也一点点浮出水面,方士谦承认,他这件事做得仓促,经不起推敲,王杰希的粉没几天就又都爬回来了,顺便还又涨了几个新粉。

这件事乍一看没什么意义,但现在的情况其实已经达到了方士谦想要的效果。

作为电影投资方在娱乐圈纵横多年的方士谦深知现在媒体gong关的运作,就算王杰希再不承认,澄清的再正直,他的话也能被那些写娱乐新闻的新媒体标题党们白的说成黑的扭曲成别的样子。

果不其然,次日今日X条和网X新闻的推送上就都出现了《出人意料!王杰希自爆自己喜欢成绩优异的粉丝!》这样的标题。

随着这篇文章发布,方士谦很快又在自己的自媒ti账号上跟了另一篇,《王杰希心有所属?女友或是重点大学校花?》。

 

要说方士谦和王杰希真有什么杀父之仇吗倒也不是,他只是单纯的讨厌王杰希觉得王杰希虚伪而已。

讨厌的理由,还得从两年前开始说起。

那时王杰希还没现在这名气,靠着上综艺,演网剧刷存在感,偶尔也和当时同剧组的当红女演员搞点绯闻,卖卖粉红,像是酒店夜访阿,生日祝福阿,各种街头暧昧照阿,等等。

王杰希人品正,颜值也没问题,即使和当红花旦组CP算是上位,但他们的绯闻传出后也是支持者居多。

方士谦正好就是那个女演员的死忠脑残粉,死忠到什么地步呢,他基本就是那种对爱豆闭眼吹、对各种黑料视而不见,无视演技人品疯狂打CALL,一有时间就上线和黑子撕一波,并砸钱以偶像的名义做公益搞营销的那种脑残粉。

在自己女神和王杰希绯闻传出的瞬间,方士谦是有点接受不了的,有种好好的白菜就被个大小眼拱了的感觉,但仔细想想,方士谦还是决定支持女神追求幸福,王杰希这大小眼眼睛是不对称,但乍一看就没长渣男脸,人品过得去。

带着这种嫁女儿的心理,方士谦是支持派里最真情实感的,他多年单身练就的手速飞快,一人顶十个人,怼的反对派无话可说。

结果没过两天王杰希就发了声明说一切都是误会,所谓的暧昧照都是从片场流出来的,这一切都是在拍戏。

当时还在问候黑子全家的方士谦突然觉得脸有点疼。

王杰希这一声明把自己撇了个干净,尽管之后女演员也同样澄清了关系,说和王杰希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让大家不要误会,方士谦也同样认为王杰希这事干的不厚道,欺骗他女神,主要是欺骗他的感情。

虚伪!做作!

 

怕什么来什么,方士谦所在的影视公司准备开拍一部新剧,男主恰恰就选了王杰希,而方士谦作为制作方,要负责监制拍摄进度,自然也逃不开见到王杰希。

别人见王杰希花钱都不一定能见到,见一次要高兴半天,方士谦呢,见王杰希就像上班一样稀疏平常,心情则又与上坟无异。

方士谦只管监制其他什么都不会,拍摄的时候就负责在旁边闲逛盯盯片子瞎转悠帮忙给剧组定个饭买点水什么的,在片场晃悠多了,方士谦也难免会看看王杰希拍摄的场景,王杰希和他之前遇到的那些流量明星不太一样,王杰希周围从来没助理,和摄影灯光凑在一起吃剧组盒饭,王杰希也从不摆架子,话是不多,但说话时都习惯性地带着“请”“您”“谢谢”等礼貌用语,很有涵养的样子。

就连方士谦一时都找不到什么黑料。

但没黑料,编也要编出来,那边王杰希在辛辛苦苦地拍着戏,这边方士谦则坐在角落里闷声憋大招。

看着王杰希在一边默背着台词那么努力,再敬业的黑子都会有点于心不忍,方士谦也是,想写个黑料,落笔时都是王杰希不愧为实力派,为拍戏废寝忘食…

生憋的结果就是方士谦再想不出什么有意义的黑料,最后写下了个王杰希的大小眼真是太不成比例了,有碍观瞻。

很多明星太明显的黑点被黑多了就成了萌点,王杰希就是如此,关于他的大小眼从他出道的那天起就一直围绕着他,黑子黑得多都不屑于黑,而粉丝对此更不介意,甚至有粉丝的ID就叫做王杰希的大小眼。

方士谦这一条微博发完,王杰希没被黑,反倒他被吐槽了一波,都说他这个老黑子退步了堕落成了低级黑应该和年轻的小黑子多学学,还有人问他是不是黑王杰希黑多了都对王杰希产生感情了…

“怎么可能!”

方士谦把这当做对他最大的侮辱。

可他也不得不承认人家说的都对,他这一次黑的确实有失水准…

但反正他现在天天围绕在王杰希左右,接触的都是私下的真实的王杰希,他总能找到黑料,他就不信王杰希不会乱搞男女关系。

方士谦作为闲杂人等,偶尔中午也会帮帮场务分分饭,分饭的时候难免就会分到王杰希手上。

“谢谢。”王杰希双手接过盒饭,抬头看了方士谦一眼,又眯了下眼睛问,“我们之前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可能是吧,之前你的几场发布会我都去过。”

方士谦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们当然见过,还不止一次两次,两年了,为了了解更多的王杰希,不管是发布会,颁奖典礼,开机仪式、杀青仪式,首映等等,只要有王杰希的地方就有他,王杰希果然是贵人多忘事,他们见了这么多次都不记得他,实在太过分了。

方士谦想起来有点生气,决定下次就要以脑残粉的视角写一篇粉丝追求偶像多年偶像却冷酷无情毫无印象的文章来黑黑王杰希。

 

王杰希盯着桌子上的手机好久了,他知道这是电影制作方刚才送饭时落在他桌上的手机,也知道偷看别人手机不太厚道,可他还是有点忍不住,毕竟屏幕上闪动着的信息都和他有关…

希希我爱你:黑子你真是没得黑了吧?一天不黑杰希会死吗?

组成杰希的一只眼:杰希就算大小眼我们也爱!!

诸如此类的评论还在继续刷着,王杰希忍不住划开了屏幕…没锁…一划开就进到了微博主页,微博名称简单好记,王杰希一生黑。

微博ID为【王杰希一生黑】的头像十分夺目亮眼,就是一张王杰希的照片,上面用画图工具把左眼涂的只剩一个点,右眼则画的占了半个头像框,上面还写着俩字,智障。

一眼看过去,王杰希想认不出来都不行。

人怕出名猪怕壮,随着粉丝来的就是黑,王杰希对自己有多少粉丝心知肚明,对自己也有不少黑子的这件事自然心里也有笔数。

尤其是跳的最高的那个叫王杰希一生黑的黑子,王杰希都有印象了,自己的每条微博他几乎都是首评首转比他粉丝对他都上心,尽管内容都是在骂他,但王杰希十分珍惜这份可贵的心意,甚至在公司公关说要花钱fenghao的时候,王杰希都站出来阻止了。

这种24小时关注他动态,处处挖掘他的相关新闻,随时黑,处处黑,对他行程的掌握比粉丝都清楚的黑子,是多么可遇不可求,当黑当的还给他招了不少路人粉,王杰希想,有机会的话,还得感谢他。

黑和偶像一向都有距离感,王杰希从没想过他有一天他能遇到这位王杰希一生黑。

让他都不知道该打他一顿还是该好好谢谢他了。

王杰希还没想明白,正主就跑回来了。

“哎呀…我就知道落在这里…阿…你看到微博了阿…”

方士谦是扬言要黑王杰希一辈子,可真掉了马,方士谦也挺尴尬,看看王杰希,傻笑了一下,抬起手握拳摇了摇说,给你打CALL哦。

王杰希则就是一脸的你当我傻X阿?你刚黑过我大小眼,我还没忘呢。

“对不起,今天的黑点错了。”

你关注的点才错了,王杰希腹诽。

一阵沉默过后,王杰希问出了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你为什么黑我?”

这问题着实很多余,普通人黑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明星无非就一种理由,无聊。

但能坚持不懈地黑两年,这就不是单纯的无聊能解释的了,王杰希相信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听完方士谦那所谓的理由,王杰希给方士谦下了个新定义,真是个特别无聊的人。

“你就因为这个原因一直无脑黑我?”王杰希有点不敢相信。

方士谦不乐意了“什么叫无脑黑?你知道我为了查你行程找了多少人吗?知道我为了去首映花了多少钱吗?知道我为了黑你付出了多少努力吗?我比你那些只会打CALL的脑残粉都在乎你!你竟然说我无脑黑!?”

说完后方士谦拂袖而去,而听完这一席话,王杰希莫名其妙的还有点感动,这哪儿是黑子,分明就是后援会会长嘛。

 

在从暗着黑专为明黑后,方士谦也涌上了一些内疚感,尤其在每次王杰希问他今天又准备黑我什么的时候,这种内疚感尤为强烈。

仔细想想,王杰希也挺无辜,明明什么都没做就被他追着黑,换位思考,如果他是王杰希,他可能会打自己一顿,王杰希还真是宽宏大量的一个人,他得做点事情来补偿一下。

自从他的身份揭开,有意无意的,他和王杰希的接触也变多了,王杰希的便当由他去送,王杰希喝的茶也是他帮忙沏好端过去的,甚至下雨了都是他给王杰希打伞,这一度也成了片场一景,人家都是演员巴结着制作方,他们倒正好反了,投资方活像演员的助理。

要放以前,同样的事方士谦能用一万字论述王杰希片场耍大牌,但现在,方士谦发现他越来越黑不下去了。

以前黑王杰希的时候,一点歪曲再加一点过度解读,总能黑的有理有据,而现在,方士谦突然发现,人家王杰希就是很好阿,演技很好,虚心好学,还有礼貌,就连男女关系这方面,方士谦跟踪了王杰希数日,仍一无所获。

王杰希在圈子里人缘不错,来片场探班的人不少,王杰希对前辈有礼,对后辈照顾,但也对谁都有点距离感。

难怪他这么多年都少有绯闻,方士谦想,他正等着王杰希拍完今天最后一场戏和王杰希一起吃晚饭,隐隐还有些小期待,最近由于他的补偿行为,王杰希和他的关系好了很多,他们经常在一起吃盒饭,偶尔也一起出去加餐,王杰希找不到人对戏时也会找他来演练一下,晚上回酒店后王杰希也会和他聊聊天, 问问今天有没有黑点。

在两年的深入观察中,方士谦成为了世界上最了解王杰希的人之一,超过99.9%的粉丝,他甚至能从王杰希的一个表情得知他今天怎么不开心,这种了解让他和王杰希交流毫无障碍,还超乎寻常的顺畅。

然而当他看到王杰希和女主角一起走出来时,方士谦的小期待变成了小不满,这本来是他曾经梦寐以求的场景,但现在他却一点都不想王杰希和别人在一起。

这种想法着实有点自私…方士谦自己也承认,不说他是个黑,就算他是粉,他也不能阻止王杰希恋爱结婚生子未来淡出演艺圈…

想到这里,方士谦的情绪低落了下去,和王杰希吃饭时也没精打采的,戳了半天才终于开口说,

“你喜欢她吗?”

王杰希夹着菜的手停顿了一下,问“怎么?今天要黑我私生活混乱?”

“不黑,就问问。”

“只是很好的前辈。”

“那我呢?”方士谦问,也不知道自己干嘛问这么一句。

“你不黑我的时候挺好的。”王杰希评论中肯。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方士谦实在没忍住,拍了张王杰希的背影,说他不仅眼睛不成比例,身材也不成比例。

那天收到的评论比以前都多,而且整齐划一:私生饭给我滚!!

私生饭…方士谦给自己下了新的定义,他实际上可能是脑残粉。

 

那部剧很快杀青了。

之后的一年王杰希还活跃在复杂的娱乐圈中,而方士谦以他的经济实力和人脉成功坐到了王杰希粉头的位置,成功策划了多起以王杰希名义进行的慈善活动,他仍旧跟着王杰希四处跑,他是唯一拥有每次和王杰希合影权力的人,他也是唯一能在各种见面会结束后,偷偷溜到酒店找到王杰希一起吃饭的人…

一年后,在王杰希生日时,他发了条新微博。

王杰希V:最后,我和黑粉在一起了。

END

评论(5)
热度(298)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