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①

终于打下了ALL王TAG

多箭头→王,1V1结局

 

 

 

 

 

王杰希走进706宿舍时,里面已经有两个人了。

G大宿舍统一为四人宿舍,上床下桌,靠窗户的两张床已经被占了,它们的主人都已经把一切收拾妥当坐在椅子上边聊天边玩手机,王杰希在剩下两张床中抉择了一下,选了靠门右手边的床位,他刚把背包放上去,那边的一个男生就放下手机朝他过来了。

“诶同学!以后就是室友了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黄少天,这是文州,喻文州,我们是高中同学,也是最好的哥们儿,你高中哪个学校的?高考多少分?阿对了你玩不玩游戏?你玩什么游戏阿?你怎么不说话阿?不行为了避免尴尬我得再跟你多说两句…”

你给我说话的机会吗?

王杰希收拾着行李,听黄少天进行非常冗长的自我介绍,尽管是用着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的方式在听着,他还是把黄少天的身高体重生日血型都知道了个遍,王杰希抬起手背擦了下额头的汗,无比后悔自己带的东西太少,几分钟就收拾完了,再次整理过一遍床单数了遍袜子后,剩下的时间他再无事可做,只能放松心态尽量以平静的口吻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我叫王杰希,是…”

“你终于说话了,王杰希你学什么专业的?学历史的吧?我一看就猜出来了,因为你浑身都透着谜样气息哈哈哈哈。”

“你是W中的吧?我们是L中的,以前我见过你。“趁着黄少天发言间隙,喻文州慢悠悠开口,语气中自然地带出点笑意。

以前见过?王杰希仔细回忆,温和的声音温和的脸,没什么印象,他连自己学校的人都记不全,更别提隔壁学校的了,不过他倒真对黄少天有点印象,那种聒噪的声音他至少有十次在地铁车厢里听到过,当时他在被人群挤得东倒西歪的时候还想过,究竟什么人才能忍受话这么多的人呢。

今天他终于见到了这个有着极强忍耐力和信息过滤力的人。

“习惯就好。“喻文州说,目光悠远地望向窗外。

看着喻文州仿佛得道高僧的眼神,王杰希一点都不想知道他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

 

六点一到,黄少天准时就拿着钱包站到了门口,招呼喻文州和王杰希下楼吃饭。

“我不…”王杰希还想享受一下难得的独处时光。

然而受饥饿趋势,黄少天站在楼道扩大音量“王杰希你怎么这么慢,再不快点要吃不上饭了,我现在超级饿,什么都想吃…”

看王杰希还在磨蹭,喻文州拉了他一下说“一起来吧。”

“哦。”王杰希这才不情不愿地站起来,跟在喻文州后面一起下楼。

进入大学意味着要面对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等等,很多人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都无法适应,但或许是多亏了这两个室友,王杰希毫无不适应之感,毕竟他的室友们和他完全不像初识,熟络的像是已经认识了一百年。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一个活泼一个文静一个手舞足蹈一个点头微笑一个说着【王杰希你爱吃拉面吗爱吃饺子吗爱吃肠粉吗?】一个说着【学校的白斩鸡还蛮好吃的,你们要尝尝咩?】,他们坐在王杰希两边,让吃着宫保鸡丁盖饭的王杰希几乎不知道他下一口该吃肉还是吃花生米。

王杰希有想过他的大学生活会比高中热闹的多,但没想到会热闹这么多。

以后该怎么办呢,王杰希想不出任何解决办法,只在尝过喻文州的白斩鸡后决定以后再也不吃宫保鸡丁盖饭了。

“王杰希W中食堂好吃吗?“

“还行吧,早餐还不错。”

黄少天用筷子挑起两根面条,很怀念“我们L中食堂可好吃了,你真该去尝尝,文州每次都吃好多…”

“我也没吃好多…”喻文州发出无力的辩解。

吃完后,三个人顺路又一起在操场和体育馆溜达了一圈才回去,他们一天忙着收拾东西都出了不少汗,回了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拿着洗漱用具去浴室洗澡。

学校浴室离宿舍不算远,但由于有黄少天的存在一个澡洗了小半个小时,等他们一身清爽地回到宿舍后已经快十点了,黄少天本来还想打开电脑玩会游戏,只打了两把就撑不住了,关上了灯爬上床,侧身看着睡他对面的两个人。

“诶你们睡着了吗?咱们猜猜最后一个人是什么样吧!“

“有什么可猜的,他来了就知道了。“王杰希翻了个身避开亮光,喻文州和他头对头,正开着手机在刷微博,察觉到他动作后体贴地关上了手机。

“他又不是神秘人,有什么不能猜的,像是他会不会比我还帅,然后会不会是学霸,要是学霸就好了咱们以后期末考试都不用着急了,哦对,我只希望他不是那种极品室友,特别洁癖或者特别脏的…“

“少天想太多了,应该是普通人吧。“

“什么人都好。”王杰希闭上了眼,在心里补充,只要别再来个黄少天就好。

或许是新床睡得不太习惯,这一夜王杰希一直在做梦,大概是睡前谈论过关于长相的问题,他梦里走马灯一样一直闪过他从小到大接触过的各种人模糊的脸,最后长久地停在一个人身上,看着那张逐渐清晰的脸上出现的各种表情,王杰希在梦里都觉得自己皱了眉。

第二天还不用上课,喻文州就生病了,黄少天和他也真是好朋友,说着文州你好好休息我去买点吃的就跑出了宿舍再也没回来,留下王杰希一个人照顾身体染恙的喻文州,端茶倒水买药带饭,简直全能型保姆。

毕竟要当四年室友,王杰希倒也没什么怨言,如果忽视喻文州那虚弱并写满【我快死了】的眼神的话。

“杰希,你真是…咳咳…感动中国…好室友。”

王杰希没反驳【杰希】这个有些过于亲密的称呼,只是看喻文州一副感动的快哭出来的表情摆摆手“你可别这么说,互帮互助而已。“

这个互帮互助在喻文州那边理解成了变本加厉,他每隔十分钟向王杰希提出一个要求,再加上那一声声软绵绵的【杰希】,王杰希手上帮喻文州冲着感冒冲剂,心里却盼着喻文州能直接掉进一锅热水里。

但在下一句“杰希,谢谢你。”和一个看起来可怜兮兮的笑容中,王杰希还是跑下来给喻文州带回来了叉烧包。

 

之后去开学典礼的那天早上起床也不太顺利,喻文州还是病怏怏的没什么精神,慢动作穿衣服的时候还看了眼王杰希,见王杰希没来帮忙的意思才唉声叹气地穿好衣服,黄少天也是,任王杰希怎么叫都死活不愿意从床上起来,还是班主任亲自发短信过来催才让黄少天勉强从床上挪动下来,再挪动到食堂,咬着个包子进入礼堂。

开学典礼一向是最无聊的活动,长而无趣的领导讲话、礼堂闷热的空气、周围同学毫无营养的相互寒暄,王杰希都不禁打了个哈欠,抬起头向法律系的方向看了眼,黄少天染了头发很好认,王杰希轻易就找到了正低着头窃窃私语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王杰希和他们不是一个专业一个班,自然也不会坐在一起,王杰希和班上的其他人也都不认识,他无意识地上下滑动手机,想要是黄少天他们在至少他不至于无聊到睡着。

声音是从后面响起的,突然的吓了王杰希一跳。

“少年看你很无聊的样子,来跟我们一起玩牌吧?“

一个男生趴在王杰希的椅子上问,手上拿着好几张牌。

“你们能玩牌?”

“啊?我们是学生会的,就负责帮老师们看管你们这些新生,都这么牺牲奉献了,总得有点娱乐活动吧?“

王杰希还来不及吐槽,后排另一个男生就催道,

“叶修你出不出牌?不出牌过了阿!“

男生转回头去,不耐烦地回话“出出出!老魏你急什么?”

就是这么看管的吗,王杰希看着叶修被夹在食指中指间分分钟就可能要被点燃的烟想,他明知道叶修不可能在礼堂抽烟,又忍不住隐隐希望叶修能把烟点燃。

叶修在出光最后一张牌后,转头又看了眼王杰希。

“老看我,是爱上我了?可新生小同学,你大小眼阿?“

就因为这句话,王杰希在叶修他们的扑克牌被来巡视的校长没收并诚恳认错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声音不大,可叶修还是听见了,他从后排拍了王杰希一下“我说大眼你怎么能幸灾乐祸呢?我可不喜欢你了。”

“学长我们严肃点。”

“谁不严肃了,我刚才还喜欢你呢。”

 

在开学典礼上和叶修学长的一切接触,王杰希都只当对方烟抽多了神经不太正常,但他绝对没想到当晚就又见到叶修了,在他们宿舍门口,他本来是要关门的,却被叶修及时用脚卡住门。

“你别关门,我有正事,查寝查寝。“

尽管内心深处充满怀疑,王杰希还是侧了侧身,放装模作样地拿着个考勤表的叶修进来,叶修进来后探头探脑的四下张望,不像查寝的像是来刺探敌情的。

喻文州的小感冒还没好,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黄少天坐在电脑前对着网线另一端不知道是谁的人叽叽喳喳,叶修靠在王杰希床上点着人。

“你们宿舍还少个人。”叶修用笔敲着宿舍考勤表说。

“嗯,但我们也不知道是谁。“

“在这里,你看…“

叶修给王杰希指着表上的名字,王杰希刚扫了眼,就听见宿舍门被推开了,传来一个听起来疲惫又带点怨气的声音。

“706,是这儿吧?”

宿舍里的其他人都看向了那个神秘第四人,王杰希目光也跟着转了过去,心里却还把他们宿舍名单上最后的那个名字默念了好几遍,王杰希想,虽然那个名字不像是会俗遍满大街的,但他也希望那只是重名重姓。

然而看着那熟悉的脸听着那熟悉的京腔,王杰希开始迅速思考自己要做出什么表情,好在他不用思考太久,因为对方和他一样愣在原地来不及做出最佳表情。

在这种莫名尴尬的情况下,黄少天拔了耳机第一个站起来。

“你叫方士谦对吧?我叫黄少天,躺床上的是喻文州,这是王杰希…“

方士谦打断黄少天那未说完的话,把自己的包放到唯一空出的床上。

“不用介绍了,我认识他,顺便签个到,我来了。“

 

TBC

 

对于一个大学差点毕不了业的人来说写大学生活充满了苦涩…

评论(55)
热度(6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