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黄王】守卫①

这是暂时最后一个坑了





在周末为黄少天补习是王杰希这周做的最错误的决定。

从黄少天一早敲开王杰希的家门元气满满地说【王老师早上好阿,我来找你补习了!有没有因为有我这样好学的学生而感到欣慰?哈哈哈学习让我快乐!】到他现在咬着冰棒趴在沙发上打游戏已经过了八个多小时了,黄少天在他家吃了午饭晚饭,看了场电影,两集动漫,而关键的语文卷子,黄少天还一张都没写,并在王杰希准备开口督促他去学习时不耐烦地冲王杰希摆摆手。

“周六学语文也太浪费了吧,王老师你快过来和我一起玩游戏吧!”

你还知道我是老师阿?王杰希怒了,走过去合上电脑,摊开语文书,无视掉黄少天变得可怜兮兮的眼神,说,背吧,琵琶行。

对方不想和你交谈并向你抛来语文课本…黄少天内心刷起弹幕,而王杰希忽视掉黄少天嘟嘟囔囔着的抱怨,淡定地打开电脑,继续刚才黄少天玩到一半的游戏。

王杰希是R高中高一的语文老师,也是黄少天班上的班主任,这是他第一年任教,而高一这个年纪又是荷尔蒙最旺盛最不好教的年纪,王杰希知道自己看起来比较严肃,可能会带给学生压力,有威严是好事,但老实说王杰希也不喜欢那种死气沉沉的课堂氛围…

该怎么和学生搞好关系呢?王杰希陷入沉思,高中生比小学生要难管的多,小学生的世界很简单,而那些还没从中二期毕业的高中生们就难免会出现恋爱、失恋等等问题,他是学的师范专业,但毕竟实践和理论是两码事,书本上理论知识到了实际中几乎完全派不上用场,王杰希还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和青春萌动期的高中生相处。

每次看着这些很有活力的学生,王杰希总能回忆起自己的高中生活,他的高中生活和他的学生没什么区别,也有过喜欢的人,也像很多热血漫画中一样为了得到第一而努力,也在上课看过漫画午休玩过桌游…

但仔细回想又都觉得好遥远,王杰希总有错觉自己当时特别省心特别乖巧懂事。

不过好在他们学校是重点高中,班上的大部分学生也都还算乖,没出过什么青春电影中的打架斗殴事件,不过学生的性格是多样的,一个班不可能光有爱学习的学生,王杰希他们班就还有爱说话的学生。

黄少天就是爱学习更爱说话的学生,他成绩不错基本稳定年级前十,性格也挺开朗,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爱在上课讲话,十次有九次王杰希在目光移向他时他都在和同桌说话,还说得手舞足蹈的很有激情,而黄少天旁边明明就坐着最不善言辞几乎可以用嗯啊哦度过一天的周泽楷。

关于黄少天上课说话的事,王杰希也不是没想过办法,提醒是没有效果的,黄少天当时会沉默个几秒左右,但王杰希只要不盯着他,他就又自己开始自说自话了,抄课文之类的惩罚也不管用,黄少天像是从小就被罚惯了的人,对抄写早已习以为常,边抄着课文嘴也不停,和前后左右的同学轮番搭话…

习惯就好,王杰希安慰自己,对这种学生…习惯了就不觉得吵了…

当一位话唠同学突然变得沉默时,事情就变得奇异起来,王杰希看着沉默坐在座位上发呆的黄少天有些担心。

“黄少天出什么事了吗?”

趁着早操,王杰希旁敲侧击的问了问周泽楷,全班的颜值担当显然不太适应和老师交谈,王杰希听他支支吾吾地说了半天才知道黄少天是失恋了。

失恋很麻烦阿…王杰希无奈,但又不能放任不管吧?

于是在对学生的关怀下,王杰希今年做的最错误的决定——去找黄少天谈心,并摆出一副平易近人的样子说,黄少天,你有什么心事可以找我说。

黄少天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很快又把头埋在手臂间,声音很低,问,真的吗?

王杰希点点头,说,真的。

黄少天抬起头喜笑颜开,老师你真的太好了!

看着黄少天,王杰希想起了表姐家的三岁小侄子,小朋友在每次王杰希给他买到喜欢的玩具时,也是用着这个表情说表舅你真好…

16、7的年纪,果然还是孩子嘛…

王杰希放松下来,突然心生一计,决定试着把他用在自家表弟身上的那套用在学生身上,黄少天就是这个试验品。

为了安慰失恋少年的心,王杰希给黄少天买过早饭买过饮料,并在他正确回答问题后给他比其他人更多的夸奖,对此黄少天也深受感动,每次都眨着星星眼说,老师你比我妈对我都好…

虽说少年心事总是诗,就连少年哥特都有那么多烦恼,黄少天有些心事也正常,可黄少天的心事是那么多,上到国家大事下到班上小事,黄少天都愿意发表一番评论,并在结尾时问一句【王老师你觉得呢?】。

我就觉得你很烦,王杰希在心里说。

并且黄少天在学校也几乎是无所不在的,无论王杰希在走廊里,在教室里,在办公室里,都能看到黄少天来找他抒发少年小秘密的身影…

这样下去不行,王杰希想,身为班主任还是该和学生保持一定距离。

“黄少天,我觉得我们私下的沟通太多了…”

这句话话音未落,黄少天就踮脚搭上了他的肩,还往他手里硬塞了听可乐说“我还觉得我们沟通得不够多呢,来老师,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和学生勾肩搭背是不是个好现象呢?王杰希抬起手中的可乐,和黄少天碰了一下,决定暂时先不想这个问题,反正他还挺爱喝可乐的…

 

黄少天一直在王杰希家耗到了九点才终于准备回家,王杰希抱着手看黄少天收拾书包,天早就黑了,王杰希不放心黄少天一个人回家,打算送送他,却在要去找外衣时撞上了一个人。

任谁看一个穿着魔法世界里才有的斗篷,并举着十字架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都会被吓一跳,王杰希也只是个普通人,他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了一步,黄少天先一步挡在王杰希面前,问出了三大问题: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

那人没理黄少天,煞有其事的一甩斗篷,掏出个小册子,很不甘心地看了王杰希一眼,面无表情的念道:

“尊敬的魔法师王杰希先生,以后我将是你的守护者,我的生命,我的灵魂,我的一切都只属于你…”

这人到底打哪儿来的?王杰希听到这里打断“谢谢,我不太需要。”

对方仍旧用着表情和说话的内容完全相反的方式说“魔法师王杰希先生,成为你的契约守护者是我最大的荣幸。”

“没觉得你很荣幸…”

“你是魔法师?”黄少天扭过头问王杰希。

“不知道什么魔法师,但我是语文老师。”王杰希说,又转头去看那个神秘男子“你要不要做张卷子?”

……一片沉寂……

“恕我愚昧,卷子是什么?”

“别装疯卖傻,”黄少天又冲到了前面说“说!你是谁,不,你是什么?”

“我是守卫。”

“什么?”

“守卫,每个魔法师的契约守护者,负责保护魔法师的生命。”

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对方手指在空中轻轻一划,瞬间出现了一道横向的绿色火焰,那道火焰随着他手指的移动忽上忽下,变幻出不同形状,和场小型烟火表演似的,王杰希淡然鼓掌。

“好厉害…”黄少天由衷赞叹。

王杰希觉得自己隐约从对方那一直都不太高兴的脸上看出了一丝得意。

“怎么称呼?”

“方士谦,魔法师先生。”

 

TBC

评论(2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