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18






叶修眼尖,一探头就看到了短信的内容。

“方士谦要去日本了?”

王杰希就只是嗯了一声,没做多解释,他也解释不出什么,更多的详情他也不太清楚。

现在和以前的方士谦在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他是很能自己拿主意的人,这次比上次还强点,他还知道了提前打个招呼,不至于等上了飞机后才不痛不痒的发来条短信,摆明了就是在和王杰希说我干什么都与你无关。

这半年经过了那么多事,最后他和方士谦也不过是又回到了原点,没有丝毫的改变,无非还是两条线,在某一点相交,再渐行渐远。

你要往好了想,叶修开导王杰希,方士谦去了日本,也许还能给我们做代购。

无视掉叶修【让他帮我带个星战手办】的声音,王杰希又打开了微信,他总还想再问方士谦点什么,可仔细想想,又无话可说。

 

自从复合以后,喻文州的【一点点捕获王杰希】的攻略一直在不断完善,而最近他所采用的就是若即若离的方案,掌握这个方案的度是难点,既不能把王杰希逼得太紧,又不能放的太开给王杰希机会让他真的离开,最好是让王杰希在觉得自由的同时又能感受到他无微不至的关心。

因此喻文州掐算着王杰希上床的时间打来了电话。

“杰希。”

“嗯。”

“今天怎么样?”

“他要出国了。”

“哦……”

话说到这里戛然而止,双方都沉默了几秒。

这个他是谁都心知肚明不用深究,王杰希其实不想和喻文州深入探讨这件事,他是不太擅长记忆生日,但他情商还够用,和现男友说起自己曾经喜欢过的男孩怎么想也不是明智之举,他也不希望他和喻文州难得稳定下来的关系因为方士谦再次冷却。

王杰希是不想说,喻文州则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多日来的观察让他在心里把王杰希和方士谦过去那扑朔迷离的关系还原了个大概,走了个最棘手的情敌,现在的他说不高兴肯定是假的,但如果现在表现出来无疑是很KY,太减分了,于是喻文州还是决定不在这个话题上多加琢磨,直接跳过。

但最后话题绕来绕去,还是又绕回到了方士谦身上,王杰希收到了他的一条约见面的信息。

“去吧。”喻文州叹了口气。

 

“我是不会祝你们百年好合的。”见面后方士谦开口就说。

有些人就是天生的不会说话,王杰希想,明明都要走了的人,留给他一句坦诚的话给彼此留个好印象怎么就那么难。

方士谦把他约出来的原因不是什么想要敞开心扉聊聊小秘密,也不是要破釜沉舟在临走关头做出最后努力,就是为了大家一起回忆年少的时光追忆追忆似水年华,落花无情流水无意,王杰希也就配合他,浪费一个下午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听方士谦回忆初中的班主任。

那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果然都是伪装,要离开甜品店的时候,方士谦才暴露了他的真正目的,他望着远方的夕阳,很深沉地说“王杰希,你要一直记得我。”

“会的。”王杰希说。

“你对着太阳保证。”

这种人想忘也难,王杰希无奈,又面对夕阳说“会记得你的。”

王杰希喜欢接机不喜欢送机,不管怎么说,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事,尤其还是送方士谦,但之前那次就没送成,这次无论如何也该去。

两人坐的地铁,一路无话,站到人来人往的机场,方士谦也被勾起了伤感的情绪,他和王杰希站着,机票被他紧紧攥在手里。

“日本离中国也不远,有时间过来玩。”

这话说的让王杰希总有种他一去就再不复返的错觉,方士谦把包放到地上,微张开手,抱住王杰希,收紧手臂。

“那…最后拥抱一下吧。”

方士谦静静的抱着他,王杰希一股说不出的情绪堵在胸口,似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让他说点什么。

“方士谦。”

不要走三个字几乎呼之欲出,王杰希嘴唇动了动,说的还是一路顺风。

方士谦低声笑了,抬起手揉了揉王杰希的头“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害我紧张了一下,我…”

“我喜欢你。”

另外的四个字王杰希忍了一下,还是没忍住,说出了口。

“我也是,我也喜欢你。”方士谦收起笑容,很认真地回答,然后又像是开玩笑般地说“你要记得,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这是他们间难得坦诚的告白,如果场景不是机场的话故事就能写下HE了,然而接下去的对话没有【那我就不走了吧】或是【我和你一起去】这种让伤感画面峰回路转的对话,王杰希只是看着方士谦拿起包,冲他挥手,说再见,然后消失于人群中。

没什么遗憾了,王杰希对自己说,反正他们都心知肚明,他们错过的原因从来就不是距离,而是两个人的犹豫不决。

 

方士谦的离开,对王杰希的生活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过去虽然方士谦和王杰希不在一个班,也很少一起吃饭,上学期住一间寝室时也只有晚上才能见到,但方士谦是存在感很强的人,一出现就能瞬间吸引王杰希的全部注意力。

叶修有时候都会调侃说方士谦是王杰希的守护神,时时刻刻守护着王杰希的贞cao,但还是一不留神喻文州捷足先登了。

但不管方士谦在不在,王杰希都着实没时间再去想他,大一下学期的课比上学期还多了很多,除了从早到晚的必修课,还又多了选修课,一周有好几天都要到六七点才能下课,开学初选课的时候,周泽楷正坐在王杰希旁边,眼睛看着王杰希选什么,手指摁着鼠标也选了一模一样的课。

叶修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无奈那些选修课是大一专选,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嘴角渐渐上扬,然后特开心的下楼去买饮料。

王杰希倒是对一天几乎二十三小时面对周泽楷没什么反感,按照周泽楷粉丝后援会的说法,每天见到周泽楷就会一扫内心的阴霾情不自禁的笑起来,皮肤好像都变好了呢!王杰希是无所谓皮肤的问题,不过他也难免会喜欢令人愉悦的美好事物。

颜控阿颜控!叶修对这个看脸的社会产生深深怨念,看了眼对他一脸冷漠却对买回可乐的周泽楷笑得温和的王杰希,叹了口气,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要正式把减肥健身提上日程。

不过想想看周泽楷不顺眼的人不止自己一个,叶修就又觉得心里平衡了很多,王杰希在整个学期中都和周泽楷形影不离,就连原本独属于喻文州的午饭时间,也因为王杰希在周泽楷满是孤独寂寞的眼神中败下阵来而被迫三人同桌。

吃饭时如果周泽楷能稍微老实一点,不要自作聪明的点王杰希爱吃的菜,不要刻意露出会让王杰希担心的表情,不要去干夹菜倒水这类多余的事,喻文州或许会稍微欢迎他一点。

比起难得沉默只会闷头吃饭的黄少天,周泽楷显然是更不受欢迎的同桌人,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周泽楷毫无给人当电灯泡的自觉,明明是个内向含蓄的人设,却总亮的彻底,让王杰希不得不把视线集中在他身上。

谁说周泽楷是傻白甜的?喻文州咬着他最爱的白斩鸡食不知味,周泽楷了解什么才能吸引王杰希的注意,他说学习说作业说所有王杰希感兴趣的话题,话是不多,却经常一语中的。

但是自己还是更胜了一筹,喻文州想,至少他有王杰希正牌男友的身份和立场可以光明正大的和王杰希抗议他不喜欢和周泽楷同桌吃饭。

王杰希也就去找了周泽楷说他们不能再一起吃饭了。

“不好。”周泽楷头也不抬地拒绝。

王杰希不解“为什么?”

“他对你不好。”

王杰希更不解了“怎么不好?”

“他和你说过分手,我不会。”

周泽楷一直都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要照顾他,心甘情愿的,无怨无悔的,而他想照顾王杰希的心情,不输给任何人。


TBC


下章一定要让小事情和昊昊出场了!

评论(37)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