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⑨

   ②                 


方士谦晚上来接王杰希一起去王杰希家吃晚饭时,张新杰已经走了。

回去的那一路上,方士谦满面愁云,经过一天的走访跟踪,方士谦说周泽楷的情况不太乐观,江波涛属于标准的中央空调人设,自来熟,对谁都那样,让人光站在他身边就能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温暖,可当你适应了这温暖打算回应给他夏风般的热烈情感时,江波涛又会立刻改变风向,毫不犹豫地抽身而去。

“所以,周泽楷大概也就是他温暖的人之一,是我们之前太天真了。”

“那之后怎么办?”

“我们要对周泽楷有信心,坚信颜值即正义!”

真是简单粗暴阿…

说完周泽楷后,王杰希才想起了张新杰。

“对了,今天还来了个委托人…”

听完张新杰的大致情况和委托的内容后,方士谦思考了一下后也说这次的委托很难办,张新杰的委托不像叶修黄少天周泽楷那样具象,告白追人什么都好说,总有办法能让委托人在神不知鬼不觉之中实现爱情,但回归正轨这就比较抽象了,谁都知道,喜欢上自己的朋友后,再说什么都回不去了。

“现在的人怎么都对自己朋友有想法…”方士谦说,放慢了脚步,和王杰希并肩走着。

“是阿。”王杰希点头,随口应着。

听完这话后,方士谦突然停下了脚步,握住了王杰希的手腕说“那你呢?你对我有没有什么想法?”

在方士谦说完后的十秒内,王杰希都在看着方士谦沉默,方士谦的这话问的语气有点暧昧了,而且…方士谦握他手腕的力度也不小,让他都有点觉得疼了,但是…王杰希提醒自己,刚听过方士谦【我们做一辈子哥们吧】的所谓真情告白后,方士谦无论再说什么,他都不需要当真,也不需要过多暴露自己的真实想法,虽然,他确实是对方士谦有想法,还有不少…

“没什么想法。”王杰希说。

“可我对你有。”方士谦说,其他不说,光从眼神看还挺认真。

王杰希想,如果江波涛像是春风,那方士谦就像是酷暑之中的龙卷风,带着让人烦躁的热气,来势汹汹,还让你捉摸不透这股风到底要往哪儿刮,因此也不知道该如何躲避,最后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卷入其中,想出都出不来。

现在就是这样,他根本就猜不到上一句在说情话的方士谦下一句会说什么鬼话,这就像赌博,结果是天堂还是地狱都是未知。

“我们家洗衣机坏了,微波炉坏了,空调也坏了…”

“有话直说。”

“要不然,今天起我就搬到你们家吧?”

“……”

看着方士谦那极其容易引发同情心的眼神,王杰希是十万个不想让他住,但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比起方士谦,江波涛真是太有良心了,人家江波涛还知道撩完就跑,但方士谦呢,他撩完了也不跑,还特别坦然的就赖在你身边,赶都赶不走。

他们两个是最后一个到达聚会现场的,自从之前被自己母亲说过一次【你和士谦的事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后,王杰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周围的亲戚们看他和方士谦的眼神都不大对,怎么说呢,当看到方士谦给他夹菜,看到方士谦和他贴着耳朵窃窃私语,看到方士谦笑着给他抚平头顶翘起的发时,长辈们向他们飘来的慈爱目光,就和看一对新婚小夫妻一模一样。

作为同样受到这种目光洗礼的受害者,叶修和喻文州就接受的要坦然的多,像是刻意为了让长辈们放心,他们两人坐在桌子一角,一会这个喂那个吃口白斩鸡,一会这个在那个的脸上亲一下,一会俩人又手拉手的一起上厕所去了,看得王杰希几乎吃不下饭,而长辈们还在这股恋爱的酸臭味中谈笑风生,隐隐的王杰希还听到有人说【叶修这孩子一看就踏实,文州和他在一起也就放心了】。

说好的中国是个保守封建的国家呢?说好的同性恋还是个极小众的群体呢?为什么我们家就接受的这么顺理成章…

王杰希正神情沉重地想着自家长辈们都真开放时,王杰希他妈就凑过来问“杰希,士谦,你们俩没吵架吧?”

方士谦摆摆手说“没有没有,怎么了吗?”

王杰希他妈看了眼神情更严肃的王杰希,表情还是心存担忧,说“你看人家文州和叶修感情多好,杰希你这…”

方士谦够过可乐来给王杰希倒上,说“阿姨我们真没吵架,我还想着今天就直接搬杰希家去呢。”

听说他们同居了后,王杰希他妈才算放心,拉着方士谦的手说他们既然住在一起了就要好好相处互相多担待,方士谦也不停点头嗯嗯嗯说他知道了一定照顾好王杰希。

你知道什么?从头到尾没参与对话的王杰希只由衷希望他喝的是啤酒。

 

第二天王杰希是被方士谦的手机铃声吵醒的,前一天晚上方士谦说到做到,收拾了点东西就直接搬王杰希家来了,进行了一番领地争夺后,王杰希最终仍然没有阻止方士谦上他的床。

方士谦睡得很沉,一般的闹钟铃声根本吵不醒他,现在也是,他的手机就放在他耳朵边上,铃声大作,可方士谦却只翻了个身还照睡不误,转过身后,手搭在王杰希腰上,把王杰希像抱枕一样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方士谦平时也有在健身,身上不说多结实但也有些肌肉,靠起来还蛮舒服的,但为了不吵醒睡着方士谦,王杰希还得以一个很纠结的姿势伸出手去够方士谦的手机。

来电人显示的是黄少天。

王杰希一看也不太想接了…

“喂?”

“喂喂喂?方士谦体现你人生价值的时候到了!出大事了!十万火急!你快过来给我想想办法!”

听着黄少天一大早就充满元气的声音,王杰希不禁把手机拿的离耳朵远了点“他还在睡觉,你有事先和我说吧。”

“等等等等…他在睡觉?你是谁?!哦我知道了!你是方士谦那个说是同事的对象是吧?你们这次一定得赔钱了你知道吗?我这么伤心难过的时候你竟然告诉我你们在睡觉?都已经日上三竿了知不知道?!”

黄少天这一番话让王杰希都不知道该从何吐槽,是先解释他和方士谦只是朋友兼同事还是解释他们的睡觉就真只是睡觉而不是作为动词…

思来想去,王杰希还是决定工作为重“你到底找他什么事?”

黄少天这时也想起了他十万火急的大事,语速更快了“刘小别!他今天晚上要去约会了!和一个姑娘!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是不是该去阻止阿?”

“我下午去找你。”

一个明显刚睡醒的沙哑声音在王杰希耳侧响起,熟悉的气息吹的王杰希耳朵一阵酥麻,说完后方士谦从王杰希手里拿过手机,关了机,扔到一边,似乎心情很差地又拉过王杰希抱在怀里,下巴还在王杰希头顶上蹭了蹭。

TBC

评论(15)
热度(191)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