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18

   ②                          11  12  13   14   15   16   17

这次有韩张……


次日料峭的春风也没能把酒吹醒,宿醉的方士谦上班时还晕乎乎的,在车上不断揉着太阳穴被王杰希带到了公司。

今天的委托人是很一板一眼严肃认真的张新杰,和黄少天叶修那种不打不招呼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闲散人员不同,张新杰提前一个星期就预约好了日子,时间甚至精确到了分秒,当王杰希和方士谦匆匆忙忙地停好车跑进办公室坐好,眼睁睁地看着时钟指到10:59:59时,门被推开了,张新杰进来了。

张新杰穿的正式,站在那儿就像是法律条例规章制度的代言人,而穿着随便坐姿也随便的方士谦则像是做了坏事被老师抓到的差生,在张新杰眼镜的反光中,情不自禁地挺直腰板,正襟危坐。

方士谦先前只见过韩文清没见过张新杰,现在也算是把俩人见全了,既见识到了黑道老大,又见识到了高中的风纪部长。

“张先生,坐。”方士谦保持着他一本正经的脸,偷偷摸摸在桌子底下和王杰希发微信。

方四千:他们俩真是天生一对,他们要在一起了,全国的犯罪率都得下降。

王给黑:嗯,我们成功了也算为国做贡献。

虽然张新杰的诉求只是希望生活回归正轨而已,但是,按他们恋爱操作团的宗旨来说,当然还是劝和不劝离,能把张新杰和韩文清说成一对那再好不过。

说来也很巧,在张新杰向他们求助后,韩文清也很快找到他进行委托,王杰希当时很是不解,韩文清是jingcha,怎么还能相亲恋爱咨询中心这种地方,难道越是正经人,越会想要找他们这种看上去就像是骗子的人吗?

初见韩文清时,王杰希还以为他是在钓鱼zhifa,却不成想韩文清人长得一身正气说话也十分坦诚,他说他喜欢上了他的一个朋友,但他的朋友是个很严肃很认真,却也很有距离感的人,看上去全然不会喜欢上他。

比起总用【好像】【大概】【也许】这种模棱两可词汇的张新杰,韩文清还要更坚定的多,说的话也都是【我喜欢他,你一定要让他也喜欢我,钱不是问题】,王杰希边想着这次的委托金根本就是白来的双箭头真好,边意思意思地问:

“你怎么发现你喜欢他的?”

韩文清说那是在一个夜晚,他送他朋友回家的时候,在月光下他突然觉得他的好朋友长得十分秀气好看,瞪大眼睛看他的样子更是可爱的要命,他当时甚至有冲动想要低头吻他…

说着说着,韩文清那十分爷们儿的脸上,还泛红了。

要不要这么纯情…王杰希想,才对过一次眼人家的兄弟情就变得不纯洁了,可我们呢,我们这纯洁的好朋友早搞床上去了。

回到现在,张新杰开口便是“我昨天和他打电话的时间比前天长了三分钟,我可能喜欢他。”

只凭这些蛛丝马迹,张新杰都能发现他对韩文清的感情不再单纯,王杰希十分郁闷,但凡方士谦用用脑子愿意花个三五分钟的好好想想他们平时的亲密互动,都会觉得他们远不止是朋友关系,毕竟他们每天根本不用打电话,相处的时间都过了23个小时。

然而方士谦仿佛并不愿意用他的脑子,只想维持现状,和王杰希以朋友的身份继续走到地老天荒。

愿意吗?王杰希肯定是不愿意,但方士谦要真这么要求了,他也不是不能答应…

虽然比起这种不清不楚的好朋友设定,王杰希更想像叶修喻文州那样,谈场你爱我我也爱你的恋爱。

而那个现在让王杰希不住在心里刷【你看看人家】的方士谦,此刻却还听的挺认真,时不时还拿笔记两笔。

张新杰一直都是这样,讲述的时候就像在做一道论述题,通过无数个类似【我刷牙的时间长了十秒】【看他的次数比平时多了五次】的论点来得出他喜欢韩文清的结论,并且,张新杰说他们价值观基本相同,生活背景,阅历也基本相符,算得上是门当户对,按数学题来说,韩文清是他的最优解,和韩文清在一起,他们会产生最少的矛盾更有利于制造社会价值,因此即使算上社会因素,他和韩文清也是一种最有效率也最为合理的组合方式。

但是,张新杰越是这么说,方士谦越是觉得他们之间不容乐观,因为喜欢是种无法用数据用逻辑用价值观来计算衡量的东西。

方士谦不禁问“你有没有想过,你对他也许根本不是喜欢?只是他的一些行为让你的习惯发生改变?”

方士谦的问题提的很有必要,来他们恋爱咨询中心的,有太多人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有人误把友情当爱情,有人误把爱情当友情,都是情感错位,后者的典型就是方士谦自己,王杰希想。

张新杰摇摇头,他一直是个自律的人,为了避免自己对什么东西上瘾,他严格的控制着自己对每种东西喜好的程度,好比说他对他家楼下米线的喜欢程度为五,对他单位旁边米线的喜欢程度为八,对加醋米线的喜欢程度为十…

“等等,怎么都是米线?那你对韩文清呢?是多少?”

张新杰推推眼镜“无法计算,超出了我的计量标准。”

这双箭头其实已经粗的可以了,王杰希是想速战速决,感觉解决一对开始连线下一对,然而方士谦却还没完,非要让张新杰做小测试,看他有多了解韩文清。

“他的生日?”

“3月31日。”

“身高?”

“181。”

“血型?”

“A。”

“爱好?”

“打拳。“

……

测试做完,张新杰这种数据控几乎对韩文清无所不知,按方士谦的话说就是【张新杰你对韩文清真是真爱阿!】,王杰希却觉得这纯属浪费时间,他也能脱口而出方士谦的生日身高血型爱好,并且他相信方士谦也可以说出他的,可他们再了解对方又能怎么样,不也还是朋友吗?

TBC

评论(25)
热度(200)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