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6H/谦喻】同化

方士谦是个很神奇的人,他能让所有接近他的人都变成下一个他。

好比说,喻文州,一个标准的南方小伙子,讲话时吐字清晰,再生气也温文尔雅保持文明带不出一个脏字儿,可和方士谦这个张嘴就是卧槽闭口就你大爷的人在一起呆久了,再在抢BOSS时遇到叶修,喻文州也忍不住对着话筒骂了句“diu”。

喻队骂人可比黄少闭嘴稀罕多了,当时在场的众人皆是无比震惊,有收藏的,有分析声音是不是喻文州本人的,还有猜测喻队是不是分手了心情不好等等…

方士谦莫名其妙就特高兴,过来搂着喻文州的肩说哎呦喻队你骂人时真迷人。

喻文州头也没回说,没想到方神是抖M。

方士谦冲他乐,说,赶明儿咱们床上骂哈,不给他们听。

喻文州拨开他的手,说,丢你雷姆。

方士谦也不生气,拉着喻文州又要往床上带,说,来来来,我们去床上丢一丢。

 

方士谦有着标准的京腔儿,比起王杰希那正人君子的长相加上字正腔圆的发音,他的说话腔调还更像个痞子,喻文州也试图改造过他,想用自己标准的广普纠正下方士谦那三环以里吞音严重令人听不懂的京片子,然而未果,他没能改变方士谦,倒是被方士谦带上了歧途。

喻文州叫方士谦的时候很快就从软软的方士谦前辈过渡成了轻佻轻浮的谦儿哥。

而他谦儿哥听了还挺美,借着身高,呼噜着喻文州的脑袋说,哎弟弟您叫的可真好听。

 

偶尔,喻文州回忆起多年前还没被方士谦影响的自己,那时他还是个说粤语吃早茶下午茶的G市人,而不是个早上吃包子炒肝晚上喝啤酒撸串吹牛逼的B市人。

在夏天,B市的炎热程度和G市不相上下,方士谦一回家就边拉扯着领带边打开冰箱,拿出两罐冷饮,一罐自己单手打开,一罐隔空抛给喻文州。

这是方士谦刚从看到的男人耍帅的方法,但喻文州没get到他的帅,就觉得自己的脚被砸的生疼。

晚一点到了饭点儿,方士谦琢磨一下家里没什么可吃的,就爱带着喻文州出去撸串,喻文州总觉得自己自从和方士谦在一起后,生活水平和品质都在急剧下降,从吃海鲜降为吃街边烤串,从衬衫休闲裤降为跨栏背心沙滩裤,脚上还是双趿拉板。

要多丢人有多丢人。

方士谦还不以为然,边在衣柜里挑选一条最适合度假穿的短裤,边让喻文州快脱下他那些GAY里GAY气的衣服。

喻文州本来是打死都不愿意那么穿的,可无奈何大热天的这么穿确实凉快,喻文州想想这里也没人认识自己,干脆就怎么舒服怎么来吧,于是他也放下自己的羞耻心,和翘着腿一手搭在椅背上的方士谦一起撸串喝酒。

啤酒刚上,喻文州也学着方士谦直接吹了半瓶,很是豪迈,表情神态也都十分到位。

直到他看见不知道为什么很有可能是被方士谦叫来总之突然站在他面前的王杰希。

王杰希愣了一下,喻文州也愣了一下。

堂堂喻队出现在路边摊也就算了,喝啤酒也可以理解,但头发凌乱,衣衫不整,这形象怎么都不像是喻文州,但要说是方士谦的男朋友吧,还真像,俩人在一起呆久了,发型都像。

王杰希揉揉眼睛,想自己或许是认错了。

喻文州扒拉两下额前的碎发,见怎么也再变不成中分了也就放弃,把菜单递给王杰希说“王队您想吃什么自己点昂。”

王杰希接过菜单,又加了几串肥瘦小腰,说“喻队吃好喝好阿。”

 

再说吹牛逼这件事,喻文州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B市人的自带属性,但无论是叶修、王杰希还是方士谦都自带一种迷之自信的属性,总能把牛逼吹的跟事实似的。

叶修自然不必说,一张嘴就是嘲讽,说不带治疗就不带治疗,王杰希也是个会说【和我一样厉害的高手?】的人,至于方士谦嘛…

喻文州觉得当年林杰在的时候,方士谦还算是对得起他的名字,称得上谦虚,但等他迎来一个不知道谦虚怎么写的新队长王杰希后,方士谦就也忘了自己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变得格外欠揍。

尤其在面对喻文州这个全世界和他关系最好的人,方士谦更是要多嚣张有多嚣张,像是当他在第七赛季退役后,喻文州问他干嘛退的这么突然时,方士谦答曰:

“哎,我技术太过高超,才华过于洋溢,总得给年轻人点机会是不是,像是霸图的内个谁,你们蓝雨的内个谁阿,轮回的内个谁阿,这些个治疗不能总都活在我的光芒照射下吧?”

喻文州听完他这套说辞,心里也知道他不是真的不记得张新杰徐景熙方明华的名字,可忍不住都想代替这些个内个谁集火一下方士谦,他先开个死亡之门,其他人再跟上神圣之火,即使不能秒杀方士谦,也能恶心死他。

“别做梦了,别的不说,我可是……那怎么说的来着?治疗之神阿!”

治疗之神了不起阿?!

“了不起阿,你看全联盟有几个称神的?也就一个我一个叶秋吧?”方士谦承认的特别坦荡。

他这话喻文州听着不爽,却也没什么不对的,喻文州又是联盟出了名的好脾气,面对已经告别荣耀血雨腥风的方士谦,也就只能说,诶诶方神您真棒。

经过长久的观察,喻文州发现,他们B市人不仅爱给自己吹,也爱帮别人吹,无论何时,喻文州只要在选手通道里碰上方士谦和王杰希,那么他们正在进行的对话一定是:

“你这场打的真牛逼。”

“是阿,你最后回血回的也恰到好处。”

“嗯,那也多亏你救我的那星星射线用的及时,不愧是魔术师。”

“过奖,您是治疗之神。”

话都是好话,俩人也都坦然接受对方的称赞,可他们却都面无表情的,喻文州也说不好他们这是真情实感还就是对内鼓励性质的随口一吹。

方士谦本来就和王杰希像是老头儿遛公园似的那么走着,看见喻文州后眼睛一亮,步伐变得沉稳起来,说“喻队今天还是如此气质非凡!”

喻文州当时还没习惯方士谦这习惯性吹捧,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最后就想装没听见和他们擦身而过。

然而没走几步他就被方士谦拦下了,方士谦握着喻文州的手从头到脚的把喻文州好好吹了一遍,王杰希作为方士谦的好搭档,此刻就扮演着一个在方士谦说【喻队腿真长!】【喻队的手真好看!】【喻队今天发挥真好!】等等时随声附和着是阿是阿的角色。

喻文州当时觉得自己被这种商业吹捧吹晕了,因此才答应了和方士谦出去吃饭。

比起把自我吹捧挂在嘴边的四千酱,相反,喻文州自己是很低调很谦虚的人,之前在和叶修交手的时候他甚至愿意自我调侃是手残。

他这么多年,都没被黄少天同化成一个话唠垃圾话高手,却在和方士谦短短几个月的相处中,就被方士谦同化,他自己都会以【战术大师】【蓝雨队长】【国家队队长】等等称号自居…并对方士谦的吹捧接受的理所当然。

“文州你是国家队队长?真牛逼!”

喻文州特自然的点头“那是那是。”

 

类似的同化数不胜数,喻文州有天就坐方士谦旁边掰着手指头数。

“睡懒觉。”

“挑食。”

“不爱运动。”

“花钱没节制…”

方士谦越听越不对劲,这数来数去怎么都说的是自己的缺点阿,于是他一把拉过喻文州动来动去的手指,和他十指紧扣。

“你知道我最厉害的同化是什么吗?”

喻文州说“把我变成了你?”

方士谦摇摇头“把单箭头同化成了双向箭头。”

 

 

 

 

 


评论(7)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