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8H/方王】杰希大魔王和士谦勇士

我叫方士谦。

在这个设定中,我是一个勇士,我的任务是去打大魔王。

一般的故事里,打大魔王总要有个目的,有时候是为了获取宝藏,有时是为了村子的和平,有时是为了救美丽的公主…

而我存在的目的,就是找到大魔王,然后追上大魔王。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大魔王有一种一被人看见就会疯跑的设定,我就需要在看见他后就开始紧追不舍,为此我应该提前先练习几个月的马拉松…

不是阿,国王说,追上大魔王就是把到大魔王,加油哦英雄。

 

这次的brief下的明确多了,虽然我仍然不明白这么做的理由何在,但既然甲方这么说,至少有了方向,我也好办多了。

就是不知道大魔王是个什么调性的人,如果按照那个每天叼着烟懒懒散散瘫在椅子上的国王的标准,这样的大魔王不把也罢。

 

但我的心终究是光明的。

因此我骑上最慢的马,跨过最矮的山,战胜怪兽来袭,获得十二金币…

然后我才知道,在这个设定中,吃个馒头都需要一万两千个金币。

之后的过程就很简单,打怪兽得金币,打怪兽得金币,打怪兽得金币…

当我的第一千次打到怪兽,可能能得到什么成就奖励时,我累了,我想,一直被我漫山遍野追着的怪兽也累了。

他遥遥看到我,就举起了手中的剑问:

“你到底是去找大魔王的还是来打我的?”

这时,我突然发现我遇到的最大问题,那就是大魔王在哪儿?

 

这问题一时想不清楚,我也没有高德地图,大魔王也没有定位,我决定暂且放弃。

我突然看那只怪兽有些可怜,于是我坐到怪兽旁边说:

“认识这么久了,咱们一直也没说过话,我叫方士谦,是个勇士。”

怪兽也很健谈的样子说“我叫黄少天,是个怪兽,我其实每次遇到你都想问你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那么执着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倒可爱的我。”

我也问“那你为什么那么执着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跑来被我打?”

黄少天叹口气说,为了生活。

我也叹口气说,为了吃饭。

得知我是为了吃馒头后,黄少天很崩溃,说“不就一万两千金币?我直接给你不就得了么!拿走拿走拿走!四千万金币!再也别来烦我了!”

我骑上最慢的马,跨过最矮的山,和怪兽相互理解,获得四千万金币,这个世界还真是琢磨不透。

 

一路上为了找大魔王的踪迹,我耗尽了全部的力气。

根据大家口中的传说,我四处搜寻着大魔王的脚印,终于,被我找了几个疑似大魔王的人。

一个是号称全世界磨豆子最快的磨豆子王。

一个是有拖延症的大磨王。

还有一个是最会打光磨皮的PS打磨王…

总之,没一个是我要找的大魔王。

于是我又写信给国王,问他大魔王的具体行踪,国王说大魔王嘛,你一看就知道他是大魔王了。

这话说的,就跟大魔王会把他是大魔王写脸上似的。

“你找大魔王吗?”

我转过身,一个青面獠牙的男子站在我面前,他的额头上写着三个大字,大魔王。

 

我叫方士谦,是个勇士,我的设定是去把大魔王。

万万没想到,大魔王还真把大魔王三个字写脸上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大魔王是不是?!

我本以为这次的任务妥了,但看着这位怪物史莱克一样的大魔王,我想,要不还是算了吧。

“是,但我就替别人打听一句,看你过得不错就好了,我先走了,以后常来常往。”

说完,我转过身跨上了马,向后挥了挥手,跑了没两步,我就又被大魔王追上了。

大魔王在我身后说“设定是这样,你遇见我后,就要帮我破解诅咒。”

“那是什么诅咒?”

大魔王说他叫王杰希,本来是个俊朗的少年,因为中了诅咒才变成现在这样的,他只能一直在这里等人来破解,终于等到了我。

我问“那怎么破解?不会让我亲你吧?么么…”

你真恶心,王杰希说,一脸嫌弃。

我说,我才觉得恶心好吧,你看你的脸,都是原谅色的了,你是怪物史莱克吗?

 

稍微想了想,我明白过来了。

“破解诅咒的方法是追到你?”

王杰希点点头,一幅看来你不是个纯智障的表情。

“那你跑吧。”

“嗯?”

王杰希一脸的不明所以,可大概也是不知道我要干嘛,只好配合我跑了几步。

“追到你了。”我一把抓住了王杰希的领子。

我看着他,他看着我,什么都没发生。

我挠挠头说,诶?没用吗?

王杰希说,你以为诅咒是这么破解的吗?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

我说,我听得懂,我只是还存有一丝侥幸心理。

王杰希说,你不会没追过人吧?

 

接下来的一整晚,我都研究要如何追到王杰希,研究的结果是,我得先喜欢上王杰希才能谈及追他,要不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见到王杰希的第一反应还仍旧是掉头就走。

而想要喜欢上一个人,你必须得要了解他。

于是为了找出我和王杰希的共同点,我问道:

“你喜欢吃甜食吗?”

“一般。”

“你喜欢吃豆腐脑吗?”

“还好。”

“你喜欢甜的咸的阿?”

“咸的。”

“那你喜欢吃甜食吗?”

“……不想聊就别尬聊。”

我们彼此沉默了一下,王杰希突然问我,你喜欢打猎吗?

 

是夜,月明星稀,我和王杰希围坐在火炉旁,王杰希在烤着他捕来的野味,我在他旁边给他扇着风,刚刚还多亏了他救了我一命,不然此刻我大概早就被熊拍死了,本来对我怒吼着的黑熊竟在看见王杰希的一刹那拔腿而逃。

我还惊魂未定,而王杰希看我时的表情摆明了就是在说,弱鸡。

作为回报,我把我之前路上买的甜腻腻的糕点分了一半给王杰希。

王杰希说着他对甜食兴趣一般,但吃我的糕点时也一点没客气,以两口一个的速度几分钟就把糕点就吃的见了底。

“甜吗?”我问。

王杰希嘴里都塞满了甜点,含含糊糊地回答“挺甜的。”

我盯着他的手,忽视他的脸的话,王杰希的手还是很好看的,我看着他修长的手捏着我的绿豆糕,我的目光像黏在了他的手上,一直随着他的动作在移动着,我说,

“我也想尝尝。”

王杰希比我想象的大方,他把绿豆糕在我眼前晃了晃,说,

“想吃阿?不给。”

 

王杰希在一起的生活很简单,每天就是打打猎,吃吃东西,聊聊天而已,时间久了,我渐渐也觉得王杰希长得顺眼得多,看着他从吃不下饭到能吃下两碗饭。

我们两人住在一起,分工明确,王杰希负责钓鱼打猎烤东西,我就负责吃、给他洗衣服,并一点点喜欢上他。

喜欢上一个人是件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的事,因此有的人日久生情有的人一见钟情,对王杰希一见钟情大概是不可能了,我确定我是对他日久生情了。

两个人朝夕相处在一起真的很容易产生感情,我逐渐也开始在意王杰希的一举一动,我在意王杰希的过去,我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探听他曾经喜欢过哪国公主,我在意王杰希的喜好,我观察他喜欢吃什么,然后去集市上给他买,我也在意王杰希的安全,在看着他与野兽搏斗时我攥紧了双拳,我甚至还会在和他睡觉时紧张,我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他拥抱他。

我想我得感谢王杰希,他治好了我多年的颜控。

 

十一

然而这种简单的生活却要结束了。

老呆在这儿培养感情也没意思,王杰希说,我们去打大魔王吧。

我一愣,说,你不就是大魔王吗?

王杰希说,哦,我都忘了。

我说,大魔王多可爱,我们为什么要打大魔王。

王杰希想了想说,去救公主。

我有点不爽,这个设定是让勇士追上大魔王吧?大魔王去救公主又是什么设定阿?

 

十二

一路上我都在劝王杰希打消这个念头。

“为什么?”王杰希问,当时我们已经距离大魔王不远了,我几乎能闻到巨龙巢穴的恶臭味道。

“你就算救了公主,公主也一定不可能嫁给你的。”我继续劝着王杰希,他是很强没错,但我们面对的可是比他更大的大魔王,巨龙一个呼吸我们可能就挂了。

王杰希继续问“为什么?”

我看着他的脸,没说话。

王杰希心平气和地问“是因为我长得丑吧。”

我摇摇头说“是因为你曾经救过我,我决定以身相许了。”

王杰希的表情微变了一下,以我对他的了解,我觉得他是笑了一下。

“你待在这儿别动。”王杰希说,他还是拔出了剑,向巨龙走去。

我怎么可能不懂,但我的移动速度远没有王杰希快,等我追过去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和巨龙打了几个回合了。

在巨龙的火焰覆盖掉王杰希身体的瞬间,我的心跳几乎骤停。

“杰希!!”

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站到了巨龙的面前,我蹲下身,轻轻把杰希抱在怀里,他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我却比任何时候都后悔自己在之前没有吻过他的眼睛。

“你打不过我。”巨龙说“但有个机会可以让他复活。”

“什么机会?是不是要用公主换?我不要公主。”

巨龙说,谁要和你换公主,如果想让他复活,就用你的性命来换。

我看看王杰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吻他的唇,再抬起头,我说,好。

 

十三

“之后王杰希就解除了诅咒。”

“所以他到底长什么样?”

“长的吧…让我又变成了颜控。”

 

 

 

 

 

 

 

 

评论(5)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