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10H/方王】你给我等着

微草正副队在初见时自带一种热血漫画双男主互看不顺眼的气质,就像是樱木花道和流川枫、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标准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的配置。

但是,王杰希觉得他既不是没头脑也不是不高兴,而方士谦既是没头脑也是不高兴。

最早林杰刚要退役宣布王杰希当上微草队长时,王杰希有意无意地看了闷闷不乐的方士谦一眼,眼神里满含【反正队长让我当队长,你奈我何?】的含义。

方士谦自然也不能示弱,他不能拿职位压人,就只能拿前辈身份说事儿。

【反正我是前辈,你敢不尊重我?】

两人视线相交,摆明了是谁都看不上谁,但被林杰说了句【你们都是我的骄傲后】,方士谦从不高兴变成了高兴了一点,对王杰希的称呼也从喂变成了阴阳怪气的队长。

并在最后留下一句,要让队长失望了,你就给我等着吧!

 

那第一个夏休期对当时的微草队员来说完全起不到休息的作用,他们要时刻警惕着,他们互相看不顺眼都想让对方把不满忍到肚子里的正副队会一点就着,在微草大打出手。

这话真不是夸张,王杰希确实少年老成,可也是年轻气盛经不起挑衅也会有脾气,方士谦总像个啰啰嗦嗦的教导主任在他身边叮咛他规劝他教导他,被训斥的次数多了,王杰希难免也会像叛逆期的高中生一样心情不爽。

再者他们吃住都在一起,方士谦有无数个机会找王杰希的茬,王杰希也有无数个机会提醒方士谦他才是队长,两人的怒气值每天都在持续上升,因此他们哪天突然没忍住动了手也不足为奇。

这场架真打起来后,微草的其他人倒都终于舒了口气,有句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很多少年都是一架打成了好朋友。

不打不相识的例子倒是也有,可显然不适用于微草正副队。

没过多久,微草队员们松的那口气又回来了,王杰希和方士谦谁都没放水,一个赛着一个狠,拳拳脚脚踢打在对方身上发出令人担心的声音,两人的眼中也都透着狠劲,似乎是真想将对方置于死地。

最后还是方士谦输了,他坐在地上,喘着气,擦了擦嘴角其实并不存在的血迹,咬牙切齿地说出了那句校园漫中用来衬托主角实力的不良少年的经典语录:
“你给我等着!”

这五个字就像个FLAG,往往说出这句话的反派在几天之后还会被主角吊打一次,而王杰希等了一个夏休期,也没等到方士谦向他发起二次进攻。

这让他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的,生怕方士谦会杀他一个出其不意,然而方士谦并没有。

其他队友给他解释说,这就是爱阿队长。

 

有人说过,爱和恨其实是一种情绪,背后装着的都是在意。

同理“你给我等着”也是一样的,都是一种有人挂念的感觉。

至少你能知道,不管过了多久,你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还有个人在等着你,想打你一顿呢。

 

王杰希看到这句话时觉得是在胡扯,按照这样的标准计算的话,一想二骂三惦记,他二十四小时都得打喷嚏。

而其罪魁祸首就是方士谦,一个把【我不会放过你的!】【你给我等着!】【给我小心点!】挂在嘴边的男子。

王杰希本是个淡泊之人,对类似这些无关紧要的威胁的话根本不放在心上,但他可以对方士谦的话只走耳朵不走心,却完全无法忽视方士谦频繁向他射来的视线。

王杰希不看眼睛的话,长得也是一表人才,从小到大类似的视线也收到过不少,但过去人家射来的都是小心心,方士谦射过来的却是一把把利刃,仿佛要将他万箭穿心。

也有前辈们劝他让他别介意,他们说多少言情偶像剧的男女主角都是这样的,从互看不顺眼到觉得对方有点意思,再到觉得这个有点意思还真挺有意思,最后就演变成了对对方很有意思。

“然后副队再看见你就眼冒爱心了。”

王杰希打了个寒颤,光是想象一下方士谦对他眼冒桃心的场景,他就已经觉得是天雷了。

 

王杰希后来开始研究那些少年漫,总结其中双男主关系的转折点。

无非就是一起并肩面对过几次生死战斗,被对方救或是救了对方,或是经历了背叛重逢等等,最后发现原来一直看不顺眼的对方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王杰希倒也并不想得出方士谦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个结论,可事实上,他们就算一起经历了再多场比赛,方士谦也还是那样,看他就像是在看一个仇人,没任何转变,连陌生人都没进化成。

方士谦见到他后还仍然就是那副挑衅的表情,大有你怼我吧!你快怼我但我是治疗你要真怼我你就是不要脸的意思。

王杰希心说,我就不要脸了,然后在竞技场连虐了方士谦十局。

再听到已成灵魂离体状态的方士谦熟悉的那句“你给我等着”时,王杰希更乐了,说,我等着呢,再继续?

 

第四赛季,微草仍旧无缘决赛。

转会窗口一打开,就有其他战队向王杰希和方士谦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转会,给的条件都相当诱人,确实,以他们的实力去哪个战队都会是当家王牌选手,倒也不一定非要留在微草。

王杰希是肯定要留在微草战队的,但他不知道方士谦什么想法,他也不方便去问,他都能想象到,如果他去问了,方士谦一定是一幅看他碍眼巴不得他快点走的样子,但微草要想赢,他们两个确实缺一不可,而且说实话,王杰希现在看方士谦也稍微顺眼了一点。

但王杰希没想到的是,他没去找方士谦,方士谦却先一步来找他了。

“你是不是特别盼着我转会?”方士谦开门见山道。

王杰希没说话,他既不想违背真实心意说对我就盼着呢,可也说不出我不想你转会来看方士谦得意洋洋的脸。

但方士谦却直接给了他答案。

“我就不转会!诶你看,我还在这儿,我就不走了!”

没头脑的属性不崩,王杰希看着一脸欠揍样子在他面前嘚瑟的方士谦想。

“……您还是转会吧。”

“我,就,不!”方士谦一字一顿地说“而且你也不许转会!”

这倒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王杰希问“为什么?”

“你等着吧!下个赛季微草肯定能夺冠!”

 

等着吧这三个字大部分时候都代表着什么都不用做,等着就好。

但王杰希这次想要真的等到显然需要以他的个人意志作配合,他也得付出努力。

在很多少年热血漫中,双男主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会暂时和解,并在合作中渐渐发现对方的优点。

王杰希就是如此,在和方士谦这整整一年为了夺冠的目标奋斗的同时,他也在重新审视对方,他不知道是因为经过了几年方士谦真的长大了,还是因为过去几年方士谦把他的优点隐藏的太好了,总之,时至今日,王杰希这才终于发现,阿,原来他的副队也是有优点的,且优点还不少,认真、细致、稳重、团结…

即使不太温柔,但姑且也算是值得和他继续相处下去了。

 

这次王杰希倒没等多久,这个赛季,也就是第五赛季,微草就真的夺冠了。

在上场前,方士谦又找到了王杰希,这次又微草其他队员目睹了全过程,据悉,方士谦把王杰希堵在男厕所门口,姿势呈壁咚之态,方士谦气势压人,凑到王杰希耳边说,

“这场要输了的话,你就给我等着!”

王杰希根本不惧,气定神闲抱着手道“那要赢了呢?”

“你也给我等着。”方士谦低声说,语气倒没之前那么有气势了。

你给我等着这句话很容易给人造成压力,而压力,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是种负担,但对王杰希来说,绝对是动力,在有了方士谦的赛前预警后,王杰希这场算的上是超水平发挥,即使有几次惊险时刻,也都算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主要他也很好奇,如果赢了的话,方士谦到底让他等什么。

然而当他走出选手席后,方士谦就扑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并大力揉了揉他的头。

算没白等吧,王杰希想。

 

但王杰希没想到的是,这还不算完,赛后方士谦又把他拉去撸串喝酒,灌了王杰希几瓶啤酒后,方士谦告诉他他承认王杰希没让队长失望了。

“哦,太好了。”王杰希说。

“所以以后我们就算是朋友了吧?”方士谦又说,语速飞快。

王杰希搞不清其中的逻辑,但多个朋友总是件好事,于是点了点头,和方士谦干了杯酒,就算是好朋友了。

接下来就是第六赛季,微草决赛惜败蓝雨,王杰希打的憋屈,心情低落,方士谦安慰他“王杰希你等着!下赛季咱们打败他们!”

 

第七赛季决赛前,方士谦再次故技重施,又把王杰希堵在了厕所门口,说的还是那两句话,让王杰希无论输赢都等着吧!

结果比赛还是赢了,等观众退了场,方士谦站在赛场上的聚光灯下,对王杰希说,

“我喜欢你,你给我等着,我追你。”

“不想等了,我也喜欢你。”

 

评论(1)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