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⑨

                           

今天还是发生了不可抗力的情况!就发两篇…明天争取再发两篇…





方士谦除了每天上班工作,大部分时候都很宅,他没固定交往的对象,到了周末就在家里一宅宅一天。

王杰希刚刚转学过来,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一放学就回家,也不出去打打球运动运动,最大的娱乐方式就是和方士谦排排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看完电影,方士谦躺平玩游戏,王杰希就坐他旁边的桌子旁写作业,到了饭点王杰希就去做饭,吃过饭方士谦去洗碗,王杰希在旁边监工,之后再继续之前的活动。

一天下来,方士谦觉得有点不太对,王杰希来他家一个多星期,他们一起共度了两个周末,上一个周末他们是一起去买东西,而这个周末他们几乎一天都黏在一起,王杰希总会出现在他目之所及的地方,就算他会自己的房间,每隔十几分钟,王杰希也总会溜达过来看看他在干嘛,再问他几个没所谓的问题,意味深长地看他几眼,让方士谦总有种被监视的感觉。

这个人设就有点混乱了,方士谦想,在他的人生中,也有另一个人对他做过和王杰希类似的事情,那就是他妈,在他像王杰希这么大的时候,他是那种一回家就把自己锁进房间里的人,但他妈很关心他的身心健康,也担心他会早恋交到坏朋友,于是总是会推开他的门搞突然袭击,让他不堪其扰,方士谦想自己好不容易长大了摆脱了妈妈的控制,却没想到现在却整天都被小他十几岁的侄子盯着。

至于王杰希,方士谦也觉得他认识的其他中二少年不太一样,他班上的那些孩子从班长喻文州到话唠黄少天再到跟老师对着干的唐昊孙翔,都一个比一个有个性,每次开家长他们都躲着家长很远,话都不说一句,想来他们回家也无非和他当年一样,进房间,锁门,认为家长一点都不了解自己。

可王杰希就不同,不仅在家里王杰希总爱待在他这个监护人的身边,在学校里,王杰希也像恨不得把他们的叔侄关系告知天下,逢人便说物理老师方士谦是他叔叔…

这孩子和小时候真是一模一样,四岁的王杰希一交到新朋友,就总会迫不及待地把方士谦拉到别的小朋友面前,带着点莫名其妙地自豪感对人说这是他士谦叔叔,方士谦当时也很烦,看着面前眨着大眼睛看他的小朋友们,也只好放下手机摸摸对方的头说好乖好乖。

“你在干嘛?”

王杰希的声音又在房间门口悠悠响起,在发呆想事情的方士谦被他吓了一跳,不满道“你下次进我房间时敲敲门好不好?”

王杰希挑挑眉“你在做什么不好的事吗?”

更像妈妈了…方士谦很无奈,还是如实交代“没有,我只是在发呆。”

王杰希点点头“哦。”

“你有什么事吗?又有题不会做?”方士谦问,这是王杰希的惯用理由,每次都说有题不会做,但等他去给王杰希讲题时,王杰希却又总是心不在焉的,只看他不看题。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

“好好好,你随便。”

这黏人的孩子…方士谦想起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只猫,那猫很黏主人,不管主人在做什么都过去伸过爪子让主人理理它,看到那只猫时方士谦就想起了王杰希,无论是四岁还是十四岁,王杰希都和那猫一样,专心致志地想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就像此刻,王杰希在他房间里四处转悠着,看他收藏的手办和书,还用余光盯着方士谦,不时问他两句问题。

最后他在方士谦书柜上的镜框前停住了脚步。

“这是谁?”王杰希转过身问方士谦。

方士谦也走过去看了一眼,那是他和他前女友的合照,他们交往了两年,也分手了两年,当时也同居过,可最后分手时对方就留了这张合照给他,他其实也没多不舍,摆着这张照片也是留个纪念,到后来都想不起来这件事了,就一直摆在这里了。

他和前女友分手的原因很俗套,热恋期时什么都好都很契合,可当同居生活开始他们才发现他们的差异越来越大,争吵越来越多,吵到最后谁都累了,也就那么分手了,现在回想起来,方士谦想他一点也不讨厌她,但也好像没多爱她。

看着方士谦拿着相框在对着照片发呆,王杰希又问,

“是你女朋友?”

“早分手了。”方士谦说,把照片放了回去。

“哦。”王杰希没什么表情,只盯着方士谦的动作,看着方士谦又坐回床上,他也跟着坐到了方士谦的对面问“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和自己的侄子谈论感情问题有点奇怪,方士谦回避着王杰希的目光,可王杰希却仍一本正经地看着他,见回避不开,方士谦只好认命道,

“没有。”

“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等等,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都这么八卦吗?”

“只是好奇。”

方士谦愈发觉得他和王杰希的身份该互换一下,由他来关心王杰希的青春期的情感变化,而王杰希则该扮演他的角色,对这样的八卦话题很不耐烦。

王杰希这次坐在他床上就不走了,一幅想和他长谈的样子,但王杰希也不开口,只目光炯炯地盯着方士谦瞪他说话,以他们现在的关系再讲睡前故事哄王杰希睡觉怕不是很合适,而其他的…他们十几岁的代沟,能聊什么,聊游戏、电影什么的都不在一个层面上…

方士谦和王杰希大眼对小眼看了半天,决定开口关心下王杰希的日常生活。

“你最近学习没问题?”

“嗯。”

“和同学相处的好吗?”

“不错。”

“身体也挺好?”

“很好。”

方士谦还想着以后和王杰希相处也该有个日常三连:学习好吗?玩的好吗?身体好吗?

王杰希答完后,看看他又说“你也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真是一点也不好奇…方士谦默默腹诽,这什么孩子,还带缠着人家八卦的,方士谦敷衍着问“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王杰希很认真地说。

并不想知道是谁。方士谦这么想,却还配合着问“那是谁阿?”

王杰希的表情像是在说你明知故问,脸有点红“是你。”

 


TBC


感觉这篇会有虐诶…

评论(31)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