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灵魂互换④

           

十八岁的方士谦对王杰希来说就是个大麻烦。

虽然家里有弟弟妹妹,过去在微草也经常被戏称为联盟的好爸爸,但王杰希是真心不喜欢带孩子,说起来也没什么带孩子的经验,他弟弟妹妹有父母照顾,微草的孩子们也都很乖,只有方士谦熊的不行,但也还有一对的前辈帮忙看管,都不用他去管。

而他在面对熊孩子时也完全没有耐心,过去的他对上方士谦后,基本就是先用嘴怼,说不听就竞技场见,还不行就直接上手,哪像现在,还会给方士谦买零食买饮料陪着一起打荣耀…

这要让年长的那个知道,准要抱怨他都没享受过这待遇,凭什么小时候的他倒先享用上了?

确实,比起在那边天天加训的方士谦叔叔,年轻的方士谦日子着实要好过许多。

按照方士谦的时间线,他和王杰希的关系还正处于一个看你就讨厌如果不是队长我才不会理你的阶段,因此在刚知道自己在穿越回去之前不得不和这个年长他十岁更严肃更正经的王杰希在一起时,方士谦是绝望的,甚至还有点想念和他在宿舍一言不合就挥扫把的王杰希。

相处几天之后,方士谦又觉得这个王杰希也还不错,他不会拿队长的身份压他,也不会不理他,他会给他做饭,解答他的问题,并且有空的时候,还会和他练习在荣耀里打配合。

好吧,那个时空的王杰希也说过要和他练习配合,是他自己不愿意。

方士谦决定为了战队,回去之后考虑一下暂时放下芥蒂,也好好和王杰希练习配合。

并且在这个家里的几天,方士谦也有了些其他发现,好比说浴室里并排放着的洗漱用品,衣柜里的颜色款式都相同的情侣装,电脑、手机屏幕上的合照,各种社交软件里的置顶聊天对话框,以及他自己无名指上的那个内侧刻着JESSE的银色指环。

这里的一切都告诉他,这个房子里的主人关系很亲密,别的不说,肯定不是为了打败外星人才在一起的关系。

方士谦对于王杰希的私生活没什么兴趣,但事关他自己的未来,他还是决定问一句,

“我们真是为了保护地球才在一起的?”

方士谦问的认真,然而王杰希都快忘了他编的这个设定,愣了一下才说“嗯,没错。”

“我觉得不是,”方士谦说“反正我不是。”

王杰希皱皱眉,问“怎么说?”

“如果我要是不喜欢你,至少我不会戴这个,”方士谦指指自己手指上的指环“我觉得未来的我很喜欢你,但如果你只是为了保护地球,你应该告诉我。”

看着方士谦这么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番话,王杰希很是后悔自己编出那么离谱的设定,他没办法和这个方士谦解释自己有多喜欢未来的他,他只能也指指自己无名指上的指环,意思是他们对对方的爱是相等的。

 

之前在方士谦体验过叶修他们的心脏之力后,王杰希突然来了灵感。

玩荣耀除了实力,有时候还讲究四个字,坑蒙拐骗。

但他们微草都是正直之人,他是只要有点心思就会被人看出来搞得人尽皆知,方士谦也是一样,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一说谎就语无伦次,压根学不会像叶修那样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瞎话。

王杰希有了个给方士谦做特训的注意,方士谦还不知道要在这个时空里呆多久,倒不如把他扔进网游里让他赶紧多长些心眼儿,要再能碰上喻文州张新杰他们,也算是提前适应战术大师了。

比起这几个老心脏,刚从林杰的庇护下独立起来的方士谦现在真就算的上是纯洁无瑕的小天使了,放在那几个战术大师中间,基本就是刀俎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而方士谦也算是幸运,每天只要一上线都能在网游里碰上那几个心脏,一碰就是四个,方士谦和王杰希一样,都能从打法上看出操作者,叶修喻文州他们又是什么眼力,一下就看出了中草堂那守护天使背后的操作者是谁。

本来都退役的方士谦和王杰希就经常在网游里出没,叶修他们也不觉得惊奇,只是这个方士谦看起来有点太单纯了,几乎就是什么都不想。

方士谦当然不会多想,在他那个年代职业选手虽然也会打网游,可真没有像叶修这样开十台电脑登录十个小号的人,没有喻文州那种笑谈间声东击西给他开死亡之门的人,更没有像肖时钦那样告诉他集火蓝溪阁却对集火了中草堂的人。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阿,不是集火蓝溪阁吗…方士谦望着自己的尸体喃喃自语。

“又死了?”

“心脏之力太强了。”方士谦有气无力地说“这都是职业选手?”

“退役的。”

“他们还真厉害。”方士谦感叹道“都是我们未来的敌人吧?咱们能打败他们吗?”

王杰希注意到方士谦这时用的词都是我们,看来他从这时候就已经把当时的他当做了队友,这个发现让王杰希突然涌上了一丝暖意,再开口时声音也不由地温柔了一些,说“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方士谦如实说,叶秋的实力他之前就体验过,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他也一直把叶秋视为微草冠军路上最大的敌人,之后则是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等等,但是方士谦也没想到,未来的敌人还会更多且强到超乎他的想象。

这个回答和王杰希设想的不太一样,他本以为方士谦会微微一笑,斩钉截铁地说【当然没问题,王杰希你可别拖了后腿!】,却没想到方士谦对他们的未来产生了些迷茫,王杰希预想的特训本来是想让方士谦适应他们的打法,却没想到产生了负面效果。

在王杰希的记忆中,方士谦永远都该是那副不可一世的大爷样,有着无论你开创了什么王朝,管你是斗神还是拳王还是黄金一代本大爷都能把你打倒的自信,会在每个赛季初许下必胜的豪言壮语,并在每个失败后飞快爬起来,打起精神再上战场,他总是在向前看,他从不会被过去拖了后腿。

王杰希当时喜欢的就是他的这份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和勇气,他不希望方士谦失去这些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特质,他不想看到在方士谦脸上出现担心犹豫踌躇的神情。

因此尽管是万分不想剧透,王杰希仍然打开了网页,输入方士谦的名字,紧跟在他名字后面的就是四个字,治疗之神。

王杰希指着那几个字对方士谦说“你未来也是神,治疗之神。”

看看方士谦瞬间又亮起来的双眼,王杰希继续说,

“所以你不用担心。”

“你未来会是微草顶天立地的守护天使。”

也是我的守护天使。

 

TBC

这篇讲真我还蛮喜欢的。

评论(54)
热度(381)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