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灵魂互换⑤

              ④

王杰希听方士谦的意思,方士谦不退役都是为了陪他,那么他们在未来的关系肯定不能够是老死不相往来,再一联想到之前方士谦说的话,王杰希想,那百分之九十他们现在是在一起了。

十八岁的王杰希才刚和方士谦认识几个月而已,现在的他光是和方士谦保持和平共处不打起来已经是谢天谢地了,他完全无法想象也从没想象过自己和方士谦还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关系,硬要说的话,王杰希希望在几个赛季后他和方士谦会是那种少年时吵吵闹闹,但随着时间推进而互相了解彼此信任,一起努力一起并肩战斗再一起捧起冠军奖杯,然后碰拳相视一笑的那种最佳损友。

可在一起…王杰希对这个设定还是有些茫然,他长这么大是还没谈过恋爱,但他也见过猪跑,相互喜欢的人在一起后那种和谐温馨的氛围和他与他方士谦动辄就上扫把枕头大战的气氛完全不符,他们要真在一起了,那大概也是时空错乱宇宙爆炸了。

此刻王杰希再次从内心深处开始想念属于这个时空的方士谦,如果是这个时空的方士谦,他一定会阴沉着脸戳着他说【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快去训练!】吧…

王杰希的纠结,方士谦自然也注意到了,自从自己说完那句话后王杰希就变得怪怪的,在上回微草的大巴车时,王杰希也特意坐在了距离他最远的位置,方士谦皱皱眉,他早已料到王杰希在心理上会不太接受,但因为不想接受现实就躲着他,这实在是小孩才会有的反应,方士谦开始思考要不要买点零食或玩具哄哄他了。

于是在整个车程中方士谦都坐在后面抻着脖子看着坐前排的王杰希,这一路上王杰希的话出奇的多,经常转过身对着后面说话,方士谦猜测王杰希这是想看他又找不出理由,毕竟成年的王杰希就经常这么做,善解人意如他,冲王杰希吹了声口哨,在王杰希和他四目相对一瞬后,挑挑眉,朝他比个心。

而王杰希就像被吓到,飞快地扭过头,之后再也没看他一眼。

如果有机会见到这个时空的自己,一定得劝他早点告白,千万别拖到第七赛季,方士谦想,第三赛季的王杰希还挺可爱。

当然,他的王杰希也同样可爱。

但直到回到微草,吃完饭复完盘之后,王杰希也再没和方士谦有过任何眼神或言语上的接触,且一进宿舍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掉衣服,钻进被子里,还用被子蒙着头。

方士谦坐在床边看着此情此景很是无奈,对这个就是接受不了的小孩毫无办法,只冲着王杰希的床说,

“王杰希你出来,你躲着是没用的,叔叔有话和你说。”

长辈有话说,王杰希无法拒绝,不情不愿地掀开被子,露出张脸看着方士谦。

“不管你信不信,我和你未来都在一起了。”

王杰希点点头,试图给自己想一个好理由解释他未来为什么会和方士谦在一起,好比说在若干年后地球突然被外星人袭击,只有他和方士谦在一起才能产生一种能量从而拯救地球…

方士谦心想这都什么鬼,你就这么不乐意和我在一起阿,即使他知道面前的王杰希才刚十八岁,可也心下不爽,不由地用更为直白的言语刺激王杰希说,

“不是,我们在一起,是因为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看到说到喜欢他而面露深情之色的方士谦,王杰希被雷到爆炸,但事已至此,王杰希也仍存着一丝侥幸心理,认为这是他方叔叔在逗他玩呢,他说“不可能吧…”

方士谦问“为什么?”

王杰希说“…我不喜欢你,你也讨厌我。”

方士谦撇撇嘴,说“未来的事谁说的好,还是你先喜欢我的呢。”

这话就是纯粹的瞎话,尽管当初他们心事挑明后确定是双向单恋,但先动心的人,方士谦一直觉得是自己,王杰希只是在他不断的套路下才终于也喜欢上他的。

想起当年和王杰希喜结连理的过程,方士谦又是感叹不已,那真可谓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终于抱得杰希归…然而好不容易解开自己内心的纠结,打败远的近的情敌,克服社会父母的压力,得,完了,自己又回城重练了,而且更糟糕的是,经过这么多年,他早忘了自己是怎么和王杰希勾搭上的了…也早忘了王杰希当初有多讨厌他。

与此同时,方士谦也忘了曾经的自己有多讨厌王杰希,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王杰希对这个设定接受的没有那边的方士谦好,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设定的可能性,说“还是不可能,除非你对我用了迷情剂,否则我…”

每次听到哪个王杰希明确说讨厌自己方士谦都很生气,这次也一样,方士谦问“如果是真的你吃鼠标吗?”

话一出口方士谦就后悔了,喜欢这事毕竟还得以个人意愿为转移,要是王杰希真就因为不想吃鼠标而刻意不喜欢他,那他可就真是千古罪人太对不起自己了。

然而王杰希却还没想那么多,他只是心里打鼓,他知道方士谦的话十有八九是真的,也有点迟疑,说“不吃,我请你喝可乐吧。”

方士谦闻言又笑了,走过去揉了揉王杰希的头发,决定如果他能见到小时候的自己,一定让他立刻马上就告白。

 

把未来的设定挑明了后,王杰希见到他时还有些别扭,却也不再刻意躲着他了,和往常一样每天叫他起床,催他去训练,并不时让他也想想解决现在灵魂互换状态的办法,趁早把那个方士谦换回来。

方士谦知道,王杰希想换回去没有别的意思,单纯只是为了微草着想,虽然不知道到底灵魂互换是什么情况,但终归还要回归常态,既然终有一天会换回来,那当然还是越早越好。

方士谦当然也想解决,但现在他也是真没什么心思想这些,刚和蓝雨打完比赛,隔不了几天就又对上了劲敌嘉世,微草更是加班加点的分析做针对训练,方士谦已经退役多年,这样的训练强度也有点苦手,分不出时间去想其他事情。

十八岁的方士谦在网游里被叶修虐着,这边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也没好到哪儿去,第三赛季的叶秋仍旧势不可挡,用一把战矛也仍旧牢牢挡在微草的胜利之路,想要夺冠,嘉世绝对是个不可回避的对手,需要他们专门研究。

王杰希比任何人都清楚微草现存的问题,微草的死穴仍旧是他的脱离,现在方士谦能跟上他的行动是件好事,但也只有方士谦,对微草而言也没有太大的改变,无非就是从只有他一个人被分裂出去,到是他们两个被捆绑着一起被分裂出去。

在对嘉世前的一个星期里,方士谦觉得王杰希有些古怪,白天总是睡不醒的样子,昏昏沉沉的,而有次他半夜起床上厕所时,竟发现王杰希的床是空着的。

方士谦上完厕所后就开始在全微草寻找王杰希,在他溜达到训练室时才看到训练室里还有台电脑开着,王杰希坐在电脑前,面前放着咖啡和笔记本。

王杰希在自己独自做着分析和复盘。

方士谦还记得在第五赛季时,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已经逐渐好转,他们为了最终夺冠,两个人经常在训练室里捧着一杯红牛看比赛视频看到深夜,偶尔商量两句,在纸上做做记录,从那以后直到他退役每次赛后都是如此。

突然再看见王杰希独自一人显得形单影只的身影,方士谦觉得有些难受,他在第七赛季结束后退役,恐怕在那之后的王杰希也都会是这样,一个人思考,一个看视频,一个人自言自语,一个人扛起微草,并且在他所不知道的之前大概也是如此。

方士谦站在门口看了一会,转身离开了,五分钟后再回来时,他手上多了杯热牛奶。

“喝这个吧,不然长不高。”

方士谦把牛奶放在王杰希的桌子上,并在王杰希睁大眼睛抬头看着他的时候,坐在王杰希旁边。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放心吧,有我在,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就像你的守护天使。

TBC

今天烧到了39°,写的有些混乱,见谅。

评论(47)
热度(343)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