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分手操作团12

               ④                       ⑩   11

方士谦放下电话时脑中一片空白。

王杰希不喜欢他了。

王杰希不止不会再和他交往成为恋人,而且王杰希讨厌他了,王杰希再也不想理他了。

他被王杰希放弃了,这个事实让他突然不知道自己之后该怎么做了。

遵从王杰希的旨意以后和他保持距离不再烦他?

这个想法冒出的下一秒就被方士谦否决了,退成朋友已经是他的极限,如果真的如王杰希所愿,那他就该从此消失在王杰希的世界中,和王杰希断掉联系…

这可能么?方士谦对自己的克制力存疑,让他戒掉王杰希就像让他戒掉阳光空气水一样,王杰希对他就是那么重要那么不可替代。

可再继续追求复合呢?

也不可行,王杰希不喜欢别人穷追不舍也不喜欢被逼迫。

他当然也想象过像孙哲平或者叶修那样,特别直接地告诉王杰希“提出分手是我的错,我以后再也不说了,拜托你原谅我,我们再重新开始…”,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光在脑中演练一下,他就能想象到王杰希不耐烦地对他说我不喜欢你我和你在一起只是顾忌以往的情谊…

确实,王杰希答应和他在一起是迫于无奈,交往过程中王杰希也很快意识到了错误,而既然错误已经被纠正,王杰希自然也没有一错再错的道理。

方士谦望着天花板,越想越委屈,他自认他一直老老实实地和王杰希维持着朋友的距离,是,他前一天的举动是有些越距,但他上王杰希的床是经过王杰希同意的,之后他也是在确信王杰希睡着的情况下,才敢偷偷亲他的,而且第二天王杰希一让他走,他也没再多纠缠就那么离开了,他明明什么都没做,王杰希为什么还是讨厌他了?连朋友都不愿意和他做。

说起来方士谦还真没体会过被王杰希讨厌的滋味,他和王杰希认识了这么多年,两个人相处之中难免也有吵过架冷战过,方士谦是很擅长冷战的人,尽管心里再想去示好,也要把势做足,他上课偷偷看着王杰希,放学偷偷跟踪王杰希,却在王杰希扭过头转过身的瞬间又移开视线。

王杰希则总是那样,不冷不热的,看上去拒他于千里之外,但实际上只要他凑过去,王杰希就会和他说话,还会把零食分他一半,就像他们从来没吵过架。

他们在高中争吵的次数最多,那时候两人都处于青春期,方士谦刚知道自己喜欢王杰希,他试探的告白没成功,但他对王杰希的占有欲却一点没少,在他意识他不喜欢看到王杰希和除他之外的人在一起后,他的那些幼稚自私的举动就没停过。

他偷偷删掉女生给王杰希的告白短信,他装病拖时间让王杰希没办法去和其他男生打球,他故意扎坏王杰希的车胎,换取载王杰希一起回家的机会…

当时他用的手法比较拙劣,王杰希一眼就能看出来,于是之后王杰希就跑来问他,而他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总会态度强硬说着说着就和王杰希吵起来了,王杰希外表看着不太好接近,可总是出人意料的好说话,不管方士谦做了什么,目的是什么,在争吵过后,方士谦只要说一句对不起,王杰希就会原谅他。

方士谦有时候也很怀念他那个时候。

当时一句对不起可以换来一句没关系。

可现在一句喜欢你却换不回一句我也是。

 

因为王杰希那句拉开关系的话,整个周末方士谦都没敢去打扰王杰希,他当然也怕,怕他一个没看住王杰希就喜欢上了别人,王杰希那么好的一个人,喜欢上谁都是对方幸运。

方士谦现在把高英杰当做自己的头号假想敌,闷在家里都在想象着王杰希此刻会和高英杰干什么,然后越想越难受,好不容易熬到周一,方士谦又把车开到王杰希楼下,想像以往那样接他过去,然而王杰希房门紧闭,打手机也关机,方士谦敲了会门后,心灰意冷,进恋爱咨询中心时都像个委托人。

好在王杰希还敬业,好端端地坐在那儿,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想自己现在应该说点什么,然而时间不等人,方士谦费了一上午都还没想好要和王杰希的聊天话题,王杰希就和来找他的高英杰出去了,留方士谦一个人在心里懊恼自己怎么这么怂。

王杰希不在,午饭也是方士谦自己叫的外卖解决的,平时他们也经常叫外卖,但有王杰希陪着吃,就算是外卖都能吃出种幸福感,这真不是矫情,对方士谦来说,有王杰希在身边,吃饭都能多吃好几口。

方士谦点的东西刚到,叶修就推门进来了,叶修说他今天在附近办事,看到了饭点就过来蹭口饭吃,方士谦正好食不下咽,就把自己的都给了叶修,吃人家的嘴短,叶修看方士谦那长吁短叹的样子,决定意思意思地关心下他的感情生活。

“方士谦你今天怎么不开心?你不都和大眼儿复合了吗?”

叶修不提还好,一提方士谦就又想起了王杰希说的那句不喜欢,然后那种细密的痛感又从心脏开始向全身蔓延,让他切实地体会到心痛到无力的感觉。

“没呢…”

叶修啊了一声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说“我都帮你到那份上了还没成?不对吧,他当时不是点头了吗?”

“不是,他不喜欢我了。”

听完事情始末,叶修沉思了一下说,

“方士谦你听我的,你要不换个人喜欢吧,也给大眼条生路。”

方士谦本来就郁闷,就愁容满面,一听叶修这苦口婆心的建议,更觉得自己在和王杰希复合的这条路上毫无希望,趴在桌子上,绝望地都快哭出来了“叶修,他是不是真的烦我了?”

“嗯…你觉得呢?”

看着叶修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方士谦知道自己猜对了,但这道题就算猜对了也没有加分,只会让他更难过。

方士谦伤心的功夫,叶修饭吃完了,他是真觉得以方士谦这情商基本可以告别谈恋爱了,但就算看在饭的面子上吧,叶修带着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决定再帮方士谦一次。

“这样吧,咱们再跟踪他一次?”

叶修本以为有过多次跟踪捣乱前例的方士谦会答应,结果方士谦却摇摇头,

“算了吧,他该更讨厌我了。”

TBC

废话一句

谦谦是无辜的,不要骂谦谦,要骂骂我,都是我ooc

评论(55)
热度(217)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