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17

①        ③                                   11   12    13    14 

15    16

写完分手操作团再写这篇格外酸爽…





喻文州走了过来,王杰希站在那里,看着喻文州越走越近,最后抱住自己,在他耳边低声唤着他的名字,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好听。

王杰希的心跳得特别快,像是要直接从胸口撞出来,这个拥抱他太熟悉不过了,温度,力道都像是曾被他刻在体内,甚至王杰希承认,在他失忆期间,他曾经在方士谦身上寻找过他潜意识里留恋的拥抱的,当然,那是完全不同的拥抱,他能分得清。

就像是本能,王杰希回抱着喻文州,即使他们此刻就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背景被虚化了,身边的人流像是在以X32的速度加快移动着,他们间没人放手,时间就像定格在此刻。

高中时的喻文州也是这样的,他在外人看来就是那种对谁都挺好却都保持距离的好班长,只有在王杰希面前,喻文州才露出本性,点满了他的撒娇技能点,像是患上了肌肤饥渴症,动不动就要抱抱要亲亲要杰希过来才起来,也就是因为喻文州高调至此,他们的那场本该偷偷摸摸的地下早恋才会搞得人尽皆知。

相反方士谦就是完全不同的作风,喻文州撒娇他傲娇,刚在一起时就算只是个拥抱他的表情都很不情愿,表示亲近也要七拐八绕的,说些“我不想和你牵手,只是给你看看手相”之类直男低级撩的话,王杰希深知方士谦就是这么个人,要他坦诚是要他的命,因此不仅不觉得烦还觉得有点可爱,而且他和方士谦是彼此的初恋不能嫌弃得共同成长。

当有一次方士谦终于说出“我亲你是因为…好吧,因为我喜欢你。”时,王杰希有种身为父母看着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感。

回到现在,喻文州在松开他之后又捏了捏王杰希的脸,对上王杰希不解的目光,喻文州解释道“我怕我是在做梦。”

王杰希摇摇头,想捋顺喻文州跑乱了的头发,手抬了一半又觉得不太合适,插进了外套口袋里,看着喻文州说“生日快乐。”

“谢谢。”喻文州说,笑得眼睛弯了起来,瞳孔亮亮的。

王杰希没再和他对视,从包里拿出个盒子“生日礼物,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给喻文州选礼物愁坏了王杰希,毕竟隔了那么多年,王杰希只记得喻文州高中时的喜好,但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总不能还像学生时代那样送送手办玩具什么的,他选了很久,最后买了款男表。

喻文州用行动回答了他喜不喜欢,拆开盒子后直接就把表戴上了。

“谢谢,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你喜欢就好。”

喻文州选的那家浪漫有情调的西餐厅没了位置,他们只好转移阵地去了附近的火锅店,既然都吃上了火锅,在王杰希的提议下,喻文州也就又把叶修黄少天等一波玩得好的同学们都叫来了,把二人世界变成了大聚会。

有了叶修他们的加入,场面变得热闹了许多,之后店家还送来了蛋糕,大家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又达到了一波小gao潮。

蛋糕也吃完了,王杰希看看时间,准备告辞回家,喻文州也和众人打了个招呼,出去送他。

路上喻文州问“你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是什么?”王杰希笑道。

“我希望每年都能和你过生日。”

这是喻文州的生日,王杰希只希望他能保持心情愉悦地过完这一天,他本来想不管喻文州提出什么要求,像是让他陪到十二点,他都会接受,但是这个…实在强人所难…

喻文州也不想为难他,垂下了眼,又问,

“那他可以吗?”

被喻文州这么一问,王杰希也想起来了,方士谦确实跟他说过类似的事,他当时也是一心一意喜欢方士谦,给的答案确实是好阿。

喻文州像是知道了他的答案,抬起头看着他说,

“为什么他可以,我就不可以呢,我先喜欢你的。”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和喻文州在路口告别,转过身,王杰希拿出了已经在口袋里震动了好几次的手机。

毫无疑问,来电人是方士谦。

“你还和他在一起呢?”

“…我在往家走。”

“王杰希,你别再见他了…”

“今天是他生日。”王杰希试图辩解,话出口后他也意识到这根本不是理由,如果不喜欢喻文州,会在意他的生日吗?

方士谦显然也这么觉得,直接给他下了最后通牒。

“如果我说,你要再和他见面我们就分手呢?”

说完,方士谦沉默,王杰希也沉默了,他们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最后还是方士谦先挂了电话。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这就是在逼他做出选择,方士谦不想再这么拖下去了,他想要快刀斩乱麻,他就是要让他做出选择让他二选一,即使他知道这个决定会让他痛苦。

确实,王杰希承认再继续这样下去,对他们三个人都是伤害,他不能永远安慰方士谦说他和喻文州没什么,这话现在都骗不过他自己,他也不能永远瞒着方士谦和喻文州见面给喻文州希望,用他自以为的补偿方式二次伤害喻文州,这对谁都不公平,能造成的结果无非就是方士谦天天活在猜忌中,而喻文州则反复因为他燃起希望再又失望,郁郁寡欢。

他怀念过去特别理直气壮地问他你是不是全世界最喜欢我的方士谦,也更喜欢发自内心笑着的喻文州。

他不想伤害任何人,可为什么他觉得他越来越残忍了呢。

王杰希从没这么希望他是个复制人,一个他给喻文州,另一个他给方士谦,但这不可能。

解决方法也不是没有,假如他和喻文州划清界限永远不再见面,方士谦会开心,而要是他和方士谦分手选了喻文州,喻文州就会开心,他们都有办法能开心,只有他无论怎么选都不会开心,这事不够公平,但也没办法,一切都是天注定,他们谁都有资格逼他选择,而他就是要纠结,没有凭什么。

家里一片漆黑,王杰希打开灯,在阳台上找到了方士谦,王杰希皱皱眉,开着窗户还一屋子烟味,不知道方士谦刚才抽了多少。

“王杰希,我现在一定要让你二选一,你选吧,你选他的话我现在就走。”


TBC

评论(3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