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⑩

                               

就真的很喜欢这篇了- -





哦。

听了王杰希的话,方士谦的内心没什么波动,只有这一个字的想法。

——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

——那是谁阿?

——是你。

方士谦承认,这是个直接又令人心动的告白。

如果对方不是个男孩子…

如果对方不是个小他十二岁的男孩子…

如果对方不是个小他十二岁还是他侄子和他有着无法割舍的血缘关系的男孩子…

…就好了。

他说不定还会答应呢。

而现在,他看着带着少年的羞涩和认真,严肃对他告白的王杰希…他仿佛又穿越了回了十年前,看到了那个拉着他裤子弯着眼睛一脸期待地看着他说“叔叔和我结婚”的王杰希,实在是心理阴影,对他们两个都是。

讲道理被一个清秀帅气又纯情的小男生告白,就算是同性,会拒绝,也够一个成年人兴奋暗爽很长时间。

可方士谦却没什么兴奋的,主要是对他来说,王杰希的喜欢太不值钱了,自从在某一天王杰希说过第一次最喜欢叔叔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给王杰希买个冰淇淋他就最喜欢叔叔,带他出去玩他也最喜欢叔叔,给他买玩具陪他看海绵宝宝他也喜欢叔叔,甚至王杰希把最喜欢叔叔当做晚安来说,每天方士谦给他讲完睡前故事,王杰希都要说这么一句,弄的偶尔有一天王杰希睡太快了忘了说方士谦还有点不适应。

但总之,无论是四岁的王杰希,还是十四岁的王杰希,在方士谦看来都是孩子,童言无忌,可能今天叔叔对他好点他就喜欢叔叔,明天姑姑对他好他又会喜欢姑姑,过两天他见到他爸了他就最喜欢爸爸了。

方士谦没当回事,揉揉小孩的头说“嗯嗯,叔叔也喜欢你。”

王杰希拨开他的手说“你不懂。”

方士谦永远对王杰希都是哄孩子的态度,心里想着叔叔吃的盐比你吃的饭都多,脸上还带着和蔼的笑容说“谢谢你喜欢叔叔,今天太晚了,明天叔叔带你买冰淇淋。”

王杰希有点急“你别总把我当孩子。”

方士谦被王杰希顶回去也不生气,心里反倒放心很多,对嘛,现在这个张口就是你不懂的才是中二少年该有的叛逆情绪,王杰希以前就是太乖了,让经常要和各种叛逆男孩斗智斗勇的他都不适应。

看着方士谦那慈祥的笑,王杰希的语气更加急切“我真的喜欢你。”

还挺认真,可十四岁的孩子懂什么叫喜欢么…方士谦存疑,可万一王杰希真对他有着那种喜欢…

方士谦出了层冷汗,觉得自己有义务给王杰希正经做次心理疏导,虽然小时候他能屈服于王杰希的可爱势力,为了哄他和他结婚,可现在不能再这么无条件的屈服了,话说错了把孩子带上歪路就麻烦了。

方士谦很头大,面对这十四岁的小追求者,他还得好好拒绝才行。

“王杰希,首先,叔叔不喜欢男孩子。”

王杰希低着头,改变不了性别让他很委屈,方士谦又联想到了四岁时的王杰希,有点于心不忍,可还是狠了狠心继续说,

“你看除了咱们都是同性,我是成年人还是你的临时监护人,你属于青少年,你犯了罪都得我负责。”

王杰希说“我不会对你犯罪的。”

“你敢,”方士谦一脸你这孩子想哪儿去了的表情说“以后少看点不该看的。”

王杰希抬起头有些小心地看着他问“那你就会喜欢我吗?”

“王杰希,叔叔喜欢你,但是是叔叔对侄子的喜欢,因为我们有血缘关系。”

王杰希垂下了眼睛,声音很小,只重复着“可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只会是你叔叔。”

王杰希愣了一下,又低下头说“我知道了。”

“嗯嗯,叔叔一直喜欢你。”

王杰希这次没说话,站起身准备回他自己的房间。

“哦对了,王杰希。”

王杰希猛的回过头,眼睛闪烁着。

方士谦避开王杰希的目光说“虽然我是没比你大多少,可你以后还是叫我叔叔吧。”

王杰希深深看了他一眼说“好吧,士谦叔叔,晚安。”

说完王杰希狠狠甩上了门,回他自己房间了,方士谦闭上眼睛,王杰希最后看他的那一眼还浮现在他面前。

他都是为了王杰希好,方士谦想,王杰希还小,他不懂什么是喜欢,他说的喜欢他只是错觉而已,如果有另一个人给王杰希讲故事买冰淇淋带他玩,王杰希也会很快喜欢上其他人的。

 

这事方士谦没太当回事,他们学校是重点校,教师团队也都是那种全市优秀有多年经验的教师,他是其中最年轻的,长得也是最帅的,再加上性格亲民,每一年都有小女生在毕业后找他告白,他是有道德的人,知道不能毁人家孩子,每次都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去拒绝小姑娘们。

初中时的喜欢懵懵懂懂的,没多深刻,小女孩们说出来了就满足了,没有逼他要答应的意思,最后得到他一个拥抱或者握手就很开心了,算是给初恋画了个句号。

方士谦本以为王杰希也是一样的,不用管他,他自己就忘了。

次日就是周一,早上去上班时,睡了一觉的方士谦基本都当无事发生过,照往常一样自己先洗漱完,再去叫王杰希,结果这次王杰希把他自己的房门反锁了,方士谦进不去。

这也正常,他过去也是天天锁门,方士谦没太在意,只用力敲着房门,叫王杰希起床。

敲了好几分钟王杰希才慢悠悠地出来,他刚醒时神志还不清晰,由着方士谦给他递牙膏洗面奶,再依次穿上方士谦递给他的衣服,他全程无话,只在最后被方士谦催促的时候说“叔叔,你不用等我,我们也不是必须一起走…”

方士谦不耐烦道“行了,我都等你这么多天了,你快背书包。”

一路上王杰希也像在故意和他对着干,他越怕王杰希迟到让王杰希走快点,王杰希就越拖拖拉拉,一路上鞋带开了好几次,系的时候也慢吞吞的,最后方士谦看不下去,说了句别动就蹲下去给王杰希系紧了鞋带。

等他再站起身时,就看王杰希愣在那儿,还僵直着没动。

“你怎么…”

方士谦没在意,拍拍王杰希的胳膊说“快走吧!”

王杰希的速度太慢,他们又没赶上吃早饭,方士谦上楼梯的时候和王杰希说“你先去上课,我一会去给你买早饭送过去。”

王杰希却摇摇头“不用了,士谦叔叔,让同学看见不好。”


评论(34)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