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31

                    ⑧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26   27   28   29  30



方士谦说的是“也”,王杰希知道他指的是大一的唱歌比赛,周泽楷在台上向他表白的事,当时他没同意,但止不住流言的传播,当时不到一个星期,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就从唱歌比赛中告白变成了求婚,之后又发展到了他们其实早已经定下婚约…要多离谱有多离谱。

方士谦在那次之前只把喻文州当假想敌,一心一意针对喻文州,从没想过还有个近水楼台的周泽楷,那次方士谦虽然不在现场,但真的假的的八卦消息也听他们同学说了不少,知道周泽楷就是这一战成名,表白之后全校站他们CP的都多了很多。

看来方士谦大概也想效仿一下,还特意先探探他的口风。

对这种让他尴尬又压力山大的事,王杰希给的答复很直白,别做这种事。

其实王杰希不觉得方士谦真能干得出公开表白这种事,他和方士谦在这么多年没有任何人打扰的时间里,他们俩都没想过能坦诚一次,一直傲娇别扭动不动就跑的人不可能会突然转性,变得胆大直白。

时间紧任务多,再加上方士谦最初的不配合,排练结束都已经九点多了,王杰希一直和周泽楷保持着信息联系,他知道周泽楷就在他们楼下的教室排练,其实已经没他什么事了,但周泽楷也不好意思说要提前走,就只能一直坐在一旁旁观,等王杰希过来解救他。

周泽楷说的很可怜,还总给他发委屈哭的表情,王杰希看着想笑,都能脑补出周泽楷唇张开又闭,东张西望一下,看看周围的人,最后还是抿抿唇,继续低头玩手机的场景。

王杰希挺想去帮帮周泽楷把他带回宿舍的,但他这边还有方士谦这个历史遗留问题没解决,方士谦一直说要请他吃夜宵,两人一起敞开心扉好好聊聊,王杰希不是很想聊,每次方士谦说是要敞开心扉,实际上就又是和他一起追忆初中难忘的时光,对他自己的不辞而别却只字不提。

不过时间晚了王杰希也有点饿了,一起吃顿饭倒无所谓,离开时王杰希特意绕过了周泽楷所在的教室,只给周泽楷发了条信息说他有点事让周泽楷别等他快回宿舍,他倒不是怕周泽楷也来,他只是不想再看见周泽楷难过的表情。

然而王杰希绕得过和周泽楷,却躲不过和他缘分最深的喻文州。

他们刚出教学楼,就正好碰上了刚从操场过来的喻文州,教学楼前面的灯很亮,王杰希能清楚看到喻文州一系列的表情变化,他最初看到王杰希时,嘴角忍不住开始上扬,脚步也加快了,之后看到王杰希身边还有其他人时,他的笑容僵住了一下,原本因为风而飞扬起来的发丝都像是失落地垂了下来,接着喻文州看到王杰希旁边的是方士谦,他又笑了,直奔着王杰希过去。

“杰希,你们排练结束了?”

喻文州刚刚跑完步的样子,脸有点红,头发乱乱的,不是以前整齐的中分发型,可也挺好看的。

“嗯,你呢?”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对方的眼睛里映着灯光,很亮。

“刚跑完步,本来还想给你发个信息问问你呢,没想到这么巧,要回宿舍了吗?”喻文州问道,同时拉过了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看了眼方士谦,对方正在望天发呆,说“先不回去,去和他吃个饭。”

“别和他去了,和我去吧。”喻文州说,还握着王杰希的手晃了晃。

“喻文州你管的可真多,王杰希知道你生日是哪天了吗?”一边被冷落很久的方士谦说,一开口就直戳痛点。

面对方士谦挑衅,喻文州还很冷静“他会知道的,以后我们都会一起过。”

方士谦没喻文州宽容大度,一被激就沉不住气,还想说什么时,就被王杰希拦住了“今天有点晚了,先回去睡觉了。”

说完后,王杰希也没给不甘心的方士谦反驳的机会,直接朝着宿舍楼走。

王杰希回宿舍时,周泽楷还没回来,宿舍只有叶修在,听到开门的声音叶修没回头,还戴着耳机指挥着团战,王杰希本来无意和他打招呼,但叶修却开了口说“吃饭了吗?刚给你买了,应该还热的。”

叶修说完下一秒就又在继续指挥,这让王杰希一时没分清他是不是在和自己说话,但一转头他就看见自己桌子上放着份外卖,果然还是热的,菜色也是他平时喜欢吃的。

无功不受禄,王杰希接受到叶修的好意也无以为报,拿着那份饭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为什么…”

“没为什么,就是喜欢你呗。”叶修说。

 

新年晚会开始的那天,从下午开始所有参演者就都要在礼堂里进行最后彩排,王杰希的朗诵节目很简单,他也就无所事事,正好看到角落的喻文州在冲他招手,他也就走了过去。

喻文州是晚会的主持人,在晚会中需要穿正装,西装领带的那种,王杰希走过去时,他正在和领带较劲,看到王杰希后,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笑“好久没系过领带,突然不会系了,你帮你系吧。”

王杰希在给喻文州系领带的时候,两个人不由地靠的近了些,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王杰希低着头,佯装专心地看着喻文州的领带,但同时他也知道喻文州一直在专注地看着他,让他也有点手忙脚乱,系了好几次才系正。

“怎么了吗?”终于系好后,王杰希问。

“没怎么,就觉得好喜欢你而已。”

喻文州现在反倒不看王杰希了,只低头摆弄着自己的领带和衣服,有些遗憾地说“要是一直系不好就好了,你还会离我近一点。”

王杰希知道自己此刻什么都说不了,只随随便便找了个借口,回去继续排练了。

新年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就是王杰希他们的诗朗诵,中文系的王杰希还是第一个开口的。

自己的部分说完了,王杰希放松下来,明明节目还没结束,王杰希却已经开始走神,他想等一下周泽楷参加的节目会是什么效果,刚在后台看到周泽楷时,他还很紧张,看上去连话都说不清楚,好在是舞台剧,他的台词很少,还有唐昊,之前碰到的时候他心情很不爽,不知道会不会出状况,他又看向了面前的观众,舞台下很暗,王杰希看不清观众的面孔,他想叶修这个逢热闹必凑的人,此刻肯定在台下看着,不知道会坐在哪里…

是观众们突然的欢呼和口哨声让王杰希回过了神,他这才发现他们的节目已经结束了,而方士谦却从其他人手上拿过了麦克风。

之后发生的事情,王杰希都有点恍惚,他听到方士谦真如他自己所说的在全校面前对他表白了,方士谦显然也不太适应这么直接的告白,两句话的表白都说的磕磕绊绊,却也显得诚意十足。

这是王杰希曾经渴望过的场景,但真发生时…王杰希转头看了眼站在舞台右侧的喻文州,而对方却正在整理着领带,像是根本没注意舞台上发生了什么。


TBC



喻老师是这篇不可动摇的C位…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