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灵魂互换⑧

              ④            

“肯定没我爱他。”

王杰希觉得他仿佛又回到了和方士谦初识的那一年,当时不管做什么,方士谦都想和他争出个高下。

好比说在对林杰队长上,王杰希偶尔汇报工作,要给林杰打电话,而他每次给林杰打十分钟电话,方士谦就得给林杰打二十分钟电话,又好比说训练,王杰希每天训练八个小时,方士谦就要训练八个半小时,再好比说浇花,王杰希给微草的花花草草浇了一喷壶的水,方士谦就要浇一桶。

在三十岁的方士谦也是一样,王杰希刚说完爱他,十八岁的方士谦条件反射地就接话,我更爱他!

王杰希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你还爱他,你见过他吗你就更爱他?

现在的场景其实很匪夷所思,但王杰希想的也没错,即使是方士谦本人,他也确实没见过十多年后的自己。

他什么都不知道,王杰希想,如果现在告诉方士谦当年和他告白的人,当年许诺说要再给他个冠军的人,当年从国外一回来就直接找他买了戒指向他求婚的人都是他,那方士谦大概就不会这么爱十二年后的自己了。

 

次日王杰希正准备做饭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时,映入眼帘的先是黄少天的一头黄毛,再就是叶修惊不惊喜的声音,接着王杰希探探头,后面还跟着几个。

这次来的是个大部队,职业联盟里的大神们来了一大半,王杰希的家里一时都要装不下,这些人都和王杰希熟的不行,来了之后谁也不见外,直接就奔着方士谦去了,然后收获来自方士谦充满敌意的目光若干。

王杰希看这阵势没什么好气,毫无疑问这些人都是喻文州招来的,于是他把喻文州拉过来质问,你把他当什么?神奇动物?

“大家都想来看看小方神嘛,都很怀念。”

喻文州笑得客客气气又和蔼可亲让王杰希生不起气来。

但很怀念?是想趁机欺负欺负他吧?要说叶修他们没想要把方士谦这个未来的治疗之神早日扼杀在摇篮里他都不信。

除了一二赛季就出道的老哥几个,其他人对方士谦来说都是陌生人,他对未来的剑圣黄少天根本就没概念,短暂听黄少天说了几句话后,方士谦就只给了他一个很吵的答复,转过头再不理他,酷得不行。

这时王杰希也想起来了,第三赛季的方士谦着实是个还挺有性格的人,他除了对队内前辈是尊敬,对林杰是爱慕,对他是费劲心思找茬表示我讨厌你,对其他战队的大神小透明他都不会表现出特别的态度,就连对荣耀大神所有人想要战胜的目标叶修,方士谦仍旧是以平常心对待,对上叶修时不紧张也不怕该怎么打还怎么打,打完了也是,一句话也不说,没有和叶修对喷垃圾话的心情。

那时的方士谦领地意识很重,他在自己周围建了个又高又厚的屏障,把包括王杰希在内的微草队员设置在圈内分组为自己人,而剩下联盟的所有人都是陌生人,是敌人是外人。

但他们是职业选手的同时也是些十八九岁的少年,也都有着共同的爱好,像王杰希也有几个类似喻文州黄少天这样年龄相仿的别队好友,方士谦却从来都独来独往的,对除了微草之外的人都是一张冰山脸,在选手通道里擦肩而过都不打招呼,有次让和他同期的当时不猥琐很温和的林敬言手伸到一半,在被他无视后又很尴尬地缩了回去。

王杰希跟在方士谦后面,因为怕给人留下微草不好相处的印象,每次都要负责给其他人解释方士谦只是心情不好,是很麻烦但在和替方士谦和别人寒暄时,他也有些庆幸至少方士谦还愿意和他说话。

可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王杰希就又忍不住感叹方士谦真是个神奇的人,让他一次一次为他降低标准。

后来王杰希也和方士谦谈过,说其他战队虽然是敌人,但该有的礼节也要有,打完比赛一声不吭地就下场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方士谦听得很不耐烦。

“我管他呢,”方士谦说,顿了顿后又说“我只负责帮你打败他们。”

方士谦当时不仅对其他选手冷若冰霜,对记者们也是一样,不太配合,沉默占大多数,也曾有过输掉比赛后在记者的追问中愤而离场的经历,他的这种表现记者自然不喜欢,关于他的报道一贯都写的不好听,说他高冷说他耍大牌说他脾气差。

而王杰希知道他不是高冷,他是真不在乎。

他不在乎对手是谁也不在乎对手有多强不在乎自己在外面的形象,他只负责让对手难受,不让林杰失望。

 

王杰希本来是喜欢安静的人,平时大多数时候是和方士谦的二人世界,突然多出这么多人,王杰希很是不适应,很想使用清扫技能把所有人都扫出去,继续留他和方士谦两个人

想到方士谦,王杰希突然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感受到过怨念的目光了。

在转头一找,方士谦正和全场他唯一认识的人叶修一起站在阳台上,听叶修给他讲他夺得四冠的光辉历史,方士谦是在听,但看上去不太感兴趣的样子。

王杰希皱皱眉,走过去的时候正好听到叶修说到了他,

“就王大眼,我能打他十个。”

叶修喷什么垃圾话王杰希都不在乎,他更在乎的是叶修这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得让方士谦吸进多少二手烟。

“把烟掐了,要不出去抽。”王杰希说。

叶修愣了一下,他之前来过王杰希家多少次了,王杰希从没有过这种要求。

“别让他吸二手烟。”王杰希补充说。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笑道“他你男朋友还是儿子阿?这么护着?”

王杰希还没开口解释,方士谦就突然说“我觉得不会。”

方士谦这前后不着的话一出口,叶修和王杰希都转过头看他,皆是一脸莫名。

“什么不会?”

“王杰希能打你十个。”方士谦说,很认真,不像在说垃圾话。

叶修没想到即使换了灵魂,方士谦也还是护短,吹牛不成反倒被莫名其妙秀了一脸。

方士谦的反应其实也超出了王杰希的预料,他知道这时的方士谦应该是把他当做自己人了,但会像这样在他被嘲讽时替他说话却是他没想到的。

“王杰希。”

外人走了后,方士谦叫了王杰希一声。

“其实我没那么讨厌你,你是我的队友。”

而且…方士谦环视了下房间又看了眼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很多迹象都说明王杰希现在是在他心里占据了一个极其重要也极为特殊独一无二的位置。

在方士谦心里,他按照亲疏关系画了几个直径不同的同心圆。

像叶秋、张佳乐韩文清就都只是对手而已,在最外的圈层。

像微草的前辈等等都是队友也是朋友,是他的自己人,在内一层的圈层。

像他的家人,则又会向内小一圈。

而现在,方士谦想,他最内的同心圆越画越小,小到只能容下王杰希一个人,他只会把王杰希一个人设为置顶,只会和王杰希自拍,只会和王杰希同居,睡在一起,戴同款戒指…

但是…方士谦突然想到,王杰希除了自己,也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朋友,这又很不公平了…

“你呢?”

王杰希指指自己的胸口,说,

“我在这里画了个圈,里面只有你。”

tbc

评论(39)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