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灵魂互换⑦

              ④         

祝方王七夕快乐,百年好合!



“我很爱他。”

让方士谦从梦中惊醒的就是这四个字,并且这四个字还让方士谦在醒来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主语的话,那个声音,方士谦很确定那是王杰希,可宾语呢…

方士谦此刻就很想把王杰希狠狠吻醒,然后好好问问他,他才刚走了几天,那个他很爱的“他”是谁阿?!王杰希到底你爱上谁了?!

但当方士谦转头看着年仅十八,对于和他在一起这件事依旧接受无能的王杰希方士谦突然就下不去嘴了,太罪过了,可即使方士谦明知道对方不是和他相识12年的王杰希,从他口中得到的答案也一定不会是他想要的,他也仍然忍不住想要王杰希给他个答案。

于是他推推王杰希,在王杰希睁开朦胧的大小眼后问,

“王杰希,叔叔问你,你最喜欢谁?”

王杰希突然被人吵醒,又被抛了个这么无聊的问题,心情甚为不爽,皱着眉说“荣耀。”

没想到方士谦还不依不饶的,又继续追问“那我呢?排第几?”

“倒数第一。”

王杰希说的绝情,方士谦听了后就是一脸做作的黯然神伤,不禁又问了句为什么。

有着起床气的王杰希却很冷漠“我最讨厌扰我清梦的人。”

王杰希不是个喜欢被别人控制的人,这也是他一直没想谈恋爱的原因,他光是想想在和某人交往过后,可能出现的每日若干次探听他行踪的电话短信就觉得厌烦不自由,而像方士谦这样不信任他光是因为一个梦就跑来问他最爱是谁的敏感多疑之人,更是压根就不会在他的选择范围之内。

因此王杰希更觉得他和方士谦之间比起自由恋爱更可能是政治联姻,他和方士谦就算在一起也一定是同床异梦,毫无感情可言,只是互相伤害而已。

而这样想来,王杰希也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方士谦,虽然方士谦叔叔还是很烦,可平心而论,比起原来这个时空里的方士谦,他现在见到的方士谦对他好到有时候都让王杰希有些受宠若惊接受不了。

这应该就是对比产生美吧,王杰希想,大概还是因为过去方士谦给他的压力实在太大,这才导致他对现在的方士谦要求颇低,只见到会给他送牛奶和他商量战术分析复盘在公共场合叫他声队长配合他安排的训练的方士谦,王杰希就已经当他是满分副队了。

队里不明真相的前辈们比他更加夸张,他们在看到方士谦从戳着王杰希说【你别微草拖后腿让队长失望!】【输了的话!我不会饶了你的!】到他拍着王杰希的肩说【队长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别有压力,比赛有我呢。】的巨大转变后都纷纷感叹此真乃菩萨显灵,他们之前的祈祷没有白费。

方士谦倒没有从熊孩子变成圣人的自觉,反倒在王杰希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露出惊讶的目光时,他还会微微苦笑,想自己当初到底是多虐待他阿,还得再对他好一点。

刚刚王杰希的反应,方士谦也颇为熟悉,若干年前,他还会像刚刚一样,一遍遍向王杰希问些爱不爱我你喜欢谁之类的确认着王杰希的心意,减轻自己的不安全感,而刚和他在一起后的王杰希似乎是觉得男人之间动不动就是爱不爱的太过矫情,每次回答都很不耐烦,也会和十八岁时的王杰希一样,在他问你最爱谁时回答说荣耀。

后来王杰希像是理解了他的心思,猜到两人的长期异地会加剧他的胡思乱想,因此每次安抚他时也多了些温柔,即使不好意思,也仍会轻声说我爱你。

之后随着相处时间越来越久,方士谦也没必要再去猜忌怀疑王杰希的心意,这些情话早已融化在了王杰希特意为他学做的早餐中,融入了他们每日清晨缠缠绵绵的对视之中,也因为他们多年来的默契而无需多谈。

至于这个梦和那句话所处的语境,方士谦做出了个大胆的预想,也许在他不知道的他自己的时空里,王杰希正面对着一群趁虚而入的追求者,追求者们来势汹汹虎视眈眈,王杰希不堪其扰,只能冷淡地对他们说“你们听着,我很爱他。”。

所以,这个“他”大概率指的是他自己。

想通了这一点后,方士谦心情很好地拉开了窗帘,抛去这个让他浮想联翩的梦,这其实是个很美好的休假日的清晨。

微草刚和嘉世打完比赛,微草虽然4:6惜败于嘉世,但也只是差之微毫,谁都能看到微草在团队赛中的无限可能性,光明无限。

像是在验证这一点,这天的阳光也不错,秋高气爽。

方士谦叫醒了还在被子里闭着眼的王杰希,说“王杰希,我带你出去玩吧!”

王杰希打了个哈欠说“不去。”

方士谦崩溃“你不会又要复盘吧?小小年纪的怎么就是工作狂?”

王杰希摇摇头,用手挡住阳光说“不复盘,就躺着。”

方士谦走过去试图要把王杰希拉起来“不行,跟我出去玩。”

王杰希摆手,懒洋洋地说“不要,我要睡一天。”

方士谦不随他愿,硬是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然而他刚一松手,王杰希就也失去了重心,又落回到床上。

赖床的王杰希在众人眼中比较罕见,在方士谦眼中却是常态,过去他的解决办法一般都是直接回床上X一下再说…

但现在X一下显然不可能,方士谦还得再想其他办法,然而他威逼利诱各种方法都试过了,都未果,最后还是等到时值正午,王杰希自己下了床。

“王杰希,我们去逛街吧!”

王杰希想了想,在他的认知里,如果是漫画的话,他和方士谦距离一起去逛街买衣服还隔着几百话的剧情。

但是…王杰希又想到现在的剧情,他和方士谦一起出去的话,是不是得算是约会阿?

约会…想到这个词,王杰希又是五雷轰顶。

方士谦没等到王杰希答复,又说“叔叔想给你买衣服。”

王杰希答应后,也不知道要不要感叹一下他们这感天动地的叔侄情。

尽管方士谦的内在是名三十岁的大叔,但脱下微草队服换上普通的长袖休闲裤后,光从外表看,他们和其他刚结束高考进入大学的18、9岁的男孩没什么不同,一个像是学生会长另一个像体育部长,完全看不出都是游戏宅。

两人的颜值都不低,戴着的是同款帽子同款墨镜,又经常勾肩搭背低头私语,走在路上看上去是竹马竹马天生一对,般配得不行,一路上也不知道被多少人拍了照组过CP。

王杰希其实有点不自在,过去他和方士谦单独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那段从宿舍到训练室的路,且两人还是互不说话,而现在的方士谦倒是潇洒豪气,和他一路走看上什么就给他买什么,通通刷卡。

当然刷的都是这个时空的,方士谦的卡。

可方士谦对他越好,王杰希就愈发愧疚,王杰希对自己再了解不过,别说十二年,时间就算拉长到一百二十年,他也不可能会爱上方士谦,而相比起现在的这种内疚感,王杰希还是比较习惯他们之前互不亏欠互相讨厌的关系。

吃着方士谦给他买的冰淇淋,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开口,男生间说这些实在矫情,王杰希说话的时候脸有点发红。

“方士谦,我还是觉得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像你喜欢我那样喜欢你。”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为难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探身过去揉乱了王杰希的头发。

“别瞎说,未来的你爱我,就像我爱你一样。”

TBC

评论(33)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