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分手操作团15

               ④                       ⑩   11   12   13   14


方士谦的郁闷无处排解。

他给像往常一样给王杰希打了通电话,之前氛围都挺好,两个人有问有答交流无阻,仿佛又回到了过去,他们只是最好的朋友的时期,方士谦挺享受这种时刻,他和王杰希有很多共同爱好,他说的梗王杰希都能接住,他讲的段子王杰希都会笑…

这种找到灵魂伴侣的感觉让方士谦嘴角一直微微上扬着,这接近他最未来最想过的生活,有个人能和他一起分享生活,他们了解彼此,他们无话不谈,而王杰希是最适合的一个。

当然如果只是这样而已的话,他也没必要非要强求一个恋人的地位,就守着王杰希最好朋友的位置就好了,但这显然还不够,对王杰希他还希望能去触碰,去亲吻,去拥抱,这些都是朋友做不到的。

美好的气氛是被王杰希打破的,王杰希问他今天是不是和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女生?方士谦愣了一下,第一反应又是王杰希把他当谁的替身看错了,这种捉奸在床的事怎么能出现在他身上?

方士谦自认自己特别专一,他的感情生活是张白纸,唯一被涂上的颜色就是王杰希,而王杰希竟然还怀疑他的忠诚度…

稍微冷静点后,方士谦也想起来了,他下午确实是去见林敬言了,至于女生…方士谦回忆了一下,想起来了,是有个姑娘,但那是林敬言的同事,偶然遇见的。

好吧,这不重要,所以…王杰希这是吃醋了?方士谦觉得这是个好兆头,但发生的时机有点不对,他现在需要的是让王杰希看到他的真心喜欢上他,而不是怀疑他。

他简单解释了,但王杰希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还笑了,还以为他喜欢别人?!王杰希的那番话在方士谦心里就约等于,我不喜欢你咱们这辈子复合无望了你赶紧找个好人家好姑娘娶了也算了了爸爸的心事了。

但这其实很符合王杰希的人设,他在对方士谦的事上一直很大度,哪怕方士谦左拥右抱,有着三妻四妾也无所谓,方士谦想,这种事说好听了叫宽容,诚实点说就是不在乎。

与之相反的就是方士谦,他属于那种猜忌心较重,占有欲较强,还有点控制狂的人,从小作为士谦哥哥,他就把王杰希归在了他的保护圈内,王杰希不能出圈,也不能进入别人的保护圈,只能和他在一起。

之后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时代,他和王杰希朝夕相处,一转头就能见到,他也还不放心,王杰希一和谁说话他就像接收到雷达一样竖起耳朵,确认他们的对话只和学习有关才算放心,如果话题稍有点偏差,他就跑过去插话,把王杰希的注意吸引过来。

上大学后,他们第一次分隔两地,在一起时方士谦都乱猜忌,一见不到方士谦更容易瞎想,怕王杰希和他们宿舍里的谁关系太好,怕会有热情奔放的小学妹对王杰希表白,怕王杰希会在大学里玩的太开心忘了他,他只能天天给王杰希打电话刷存在感,希望自己能在王杰希心里停留时间久一点。

毕业后方士谦开了恋爱咨询中心,自然就免不了去见各种委托人,见面吃饭什么的就不说了,偶尔也会有假扮男友,模拟告白之类的业务,方士谦自觉自己心眼儿比较小,明明是他自己开发的业务,他也不乐意看王杰希去装别人的男友,给别人告白,因此有这种事时他一般都去亲力亲为,避免让王杰希去和委托人有这种接触。

可王杰希呢?他是乐得轻松,坐旁边好整以暇地看他和各种人告白,就算方士谦把告白说得再深情再真情实感,他也只是旁观,看上去毫不在意。

就算之后他们交往的那一年里也是如此,方士谦仍旧到处告白,王杰希仍旧一脸无所谓,偶尔还夸一句方士谦,说他越来越6了。

之前方士谦还只当做王杰希是性格使然,就是对什么都不在意,但现在他突然想,喻文州当时会因为叶修和其他人有肢体接触就和叶修冷战闹别扭,如果李轩想和谁搞暧昧吴羽策可能会杀了他,而他自己其实对所有人都不在意,只是因为喜欢王杰希他才会吃醋会怀疑,所以喜欢的话就会在意,而不喜欢的话又怎么会在意呢?

 

第二天林敬言找上门了,林敬言知道方士谦开了个恋爱咨询中心,过来找他帮忙去分手。

林敬言环顾了下四周,又听没精打采一看就为情所困的方士谦介绍了下业务,说,“挺厉害的,但你自己的事搞明白了吗?”

“没呢,感觉越来越没戏。”

林敬言还劝他“他有新欢了?你就真心祝他幸福吧。”

“我对他的祝福可能会不安好心。”

“不行就算了,想开点,谁和谁真能过一辈子,空虚寂寞想谈恋爱的话,我给你介绍一个。”

方士谦摆摆手,一个王杰希他费了二十多年还没追上,再来一个他就废了。

“可别,我目前没什么恋爱的打算。”

方士谦话音才刚落,王杰希就背着包推门进来了,没什么表情,方士谦也不知道之前他们的对话王杰希听到了多少,但王杰希也没什么想搭理他愉快说早安的意思,坐下后就戴上了耳机。

林敬言也看见了王杰希,小声对方士谦说“你这同事也不错,你不和他试试?”

方士谦更郁闷了“他就是我喜欢的那个人。”

林敬言有点吃惊,没见过这么冷淡的青梅竹马,问“你不说你们认识二十年了吗?这是冷战中?”

“不是,他就这样。”

方士谦随手整理着桌上的东西,不怪林敬言,任谁来他们恋爱咨询中心都看不出他和王杰希是一对,王杰希对他总是疏远的,他们桌上没有合照,王杰希也从来不和他佩戴任何能显示恋人关系的饰物,情侣装就更不要想了,介绍他时也只是同事、发小,朋友而已,男友两个字方士谦印象中王杰希从来就没说过。

所以可能王杰希从来都不承认他们的关系吧,方士谦想。

“行了,说正事吧。”方士谦把和林敬言的话题拉回正轨。

方士谦和林敬言小声交谈着,林敬言要和他的小男友分手,却总开不了口,这种人方士谦见太多了,开不了口狠不下心说分手的都是还喜欢,他打赌用不了一个星期林敬言就又要找来求复合。

“你把我当他吧,跟我说分手。”

林敬言和方士谦关系挺熟,做这种模拟的事挺放得开,握着方士谦的手腕,叫着方士谦的名字,把分手说的还挺深情。

“士谦,分手吧。”

林敬言话音没落,王杰希那边就传来一阵巨大的音乐声。

“不小心扯到耳机线了。”王杰希头也不回地解释。

方士谦没在意,又劝林敬言说他最好也顺便准备下求复合的说辞,这是经验之谈,复合比分手难多了,还是未雨绸缪的好。

林敬言认为他说的有道理,复合的说辞多准备也没坏处,反正这个用不上以后总得用上。

“所以…士谦,我喜欢你,我们…”

林敬言还没说完,那边王杰希就摘下耳机,转过头说“方士谦,你过来一下。”

方士谦挠挠头,王杰希轻易不叫他,尤其不在他还有委托人的时候找他,方士谦还以为是李轩或者谁那边出了什么大事,快步走过去,没想到只是王杰希有首歌想不起来叫什么了,方士谦只是去听音识曲的。

这是方士谦模拟分手模拟告白最不顺利的一天,因为那一上午,王杰希都在不停叫他。

“方士谦,你知道我那个存资料的文档存哪儿了吗?”

“方士谦,你中午吃什么?”

“方士谦,你过来看一眼这个。”

方士谦每次都答应得特痛快,被王杰希呼唤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TBC

评论(26)
热度(173)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