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22H/方王】分手操作团13

                ④                       ⑩   11   12

真是薛定谔的方士谦。

在他开口前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生是死。

人果然最忌讳想太多,王杰希回忆起那天以为他们复合后自己的喜悦心情,只觉得可笑。

又经历了一次从天堂跌落到地狱的经历后,王杰希这次是真下定决心不理方士谦了,就算方士谦一哭二闹三上吊,就算方士谦跑他面前撒娇卖萌装可怜,就算方士谦天天来找他打坚持牌,他这次也不打算再心软再为一句话就自作多情了。

方士谦那堪比迷宫的脑回路,他是绕不出来了,但现在王杰希也想开了,绕不出来就不绕了呗,等什么时候方士谦自己能捋直了再说,反正方士谦就算把他自己都绕晕了他也跑不了,人该是他的就还是他的。

现在王杰希觉得自己的抗打击能力又强了一点,冷静了想一想,方士谦的话虽然总说的让人生气,但行动却骗不了人,不管方士谦是偷亲还是偷看都无疑说明他喜欢他,既然喜欢还是喜欢,那王杰希就也不算太失望。

只是喜欢实在是个很两面性的东西,之前有句话就是说喜欢让一个人在有了软肋的同时也有了盔甲,王杰希想,这对他和方士谦尤其适用,是喜欢让他们每次都能准确戳中对方的痛点,也是喜欢让他们就算彼此伤害也仍然分不开。

王杰希的本意确实是想虐一下方士谦,把【我不喜欢你】这几个字好好的身体力行,他故意不接方士谦的电话,明知道方士谦会在八点半时会来找他,故意提前十分钟离开,在高英杰来的时候,故意连招呼都没打一个的就留下方士谦一个人走,王杰希做这些事时都相当果断,他就怕一不留神又对上方士谦的视线,他就又不舍得了,方士谦这人对他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不故意来撩都会动摇军心。

他做这些事的初衷是有点报复的程度在,但用余光看着方士谦委屈地望着他的身影,想说什么都开不了口的样子,他也没想象中会暗爽,只是有点唏嘘,他们俩这到底是何必呢。

但这种感叹也只是转瞬即逝,再一想到方士谦那套朋友论,王杰希立刻就又下定决心,除非方士谦真跑来找他复合,否则他一句话都不想听方士谦说。

这其实也只算是他的主观想法,他是不想听,可拦不住方士谦爱说,之后的一个星期里方士谦大概是怕他老年痴呆失了忆,天天和他回忆往事,说些你还记得二十年前吗?咱俩一起把文州打哭了或是你还记得十九年前吗?你送了我一包彩虹糖…之类令人恨不得想把脑子挖出来找找记忆的话。

王杰希不知道他这又是什么套路,但也逃不过从朋友做起那一套,根本没听的必要,更何况,听方士谦说话说多了,他又会忍不住原谅他。

“杰希,你说当年我们多好。”

这个对话的开始有点不太对…王杰希抿了抿嘴,按常理说,下一句应该就是所以我们还是当最好的朋友吧!

但方士谦却只叹了口气就走了。

 

方士谦次日说他大学室友最近在忙着分手,他得去帮帮忙,李轩那边让王杰希先跟一下。

和哪个委托人见面王杰希都无所谓,他只求别再让他和方士谦做模拟复合练习,那实在是有点太过虐心。

李轩见只有他一个人来有点疑惑,问方士谦怎么没来。

“他有点事。”

李轩哦了一声,又小声问“那个你们是什么关系阿?”

为什么全世界都关心他们的关系…王杰希有些崩溃却也如实交代“我和他已经分手了。”

李轩看王杰希的眼神里多了点同病相怜的感情“没事,分了再去求复合就好了,我昨天差一点就又成功了,我给他发了我们之前热恋期的合照…”

王杰希心说他才不去找方士谦聊复合,谁提的分手谁提复合,但听了李轩的话,他也忍不住思考如果未来真有需要他提复合,他能不能像李轩一样天天找方士谦求复合。

答案确实是不会,首先,他和方士谦之间就没可以勾起甜蜜回忆的合照。

如果单从合照这方面来说,他们确实不太像是恋人,他们除了小时候被家长逼着拍过几张合照外,再没其他恋人间该有的合照。

在他们交往期间,方士谦倒提过几次想要合照当手机屏幕发朋友圈,打败叶修那些恩爱狗,也给恋爱咨询中心的潜在用户看看他们的实力,别让客户误会恋爱咨询中心都是单身狗。

方士谦兴致勃勃地说他准备了好多种合照的姿势,都能显得既自然又亲密,他就等着和王杰希实践呢。

王杰希当时却泼了他一头冷水,他说感情都是要付诸于行动的,又不是秀出来的,干嘛要和别人比。

现在王杰希还能清晰地想起当时方士谦失望的表情,同时他也有点后悔自己的做法,不就是拍张合照吗,他为什么就不能随了方士谦的意让他开心一下呢?

也不止是合照这一件事,王杰希回想了一下,或许是个性使然,他不习惯把感情太过外露,因此他从来都只负责在方士谦最高兴的扫他兴,好比说方士谦想纪念日想了很久,而王杰希则会觉得他们两个认识二十多年了,要说纪念日天天都是,没必要专门过那一天,本来他们感情就该是细水长流的,又好比说方士谦总会提前为他的生日准备礼物,他就会觉得那些都是虚的,方士谦生日他总直接发红包。

这样看来,他们之间确实是方士谦显得更为在乎他们的关系,而他则只像是在敷衍了事。

李轩那边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难在吴羽策对分手的坚持,简单在他们还是双向箭头,王杰希最后给的建议是李轩可以以退为进,晾吴羽策几天,再故意和别人制造点小暧昧,让吴羽策吃醋…

这个提议让李轩有点犹豫“我有点担心阿策会杀了我…”

王杰希说“那也比现在好,对吧?”

王杰希和李轩告别后,决定一个人去坐地铁回家。

他边走边想着他和方士谦的事,他们会不会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李轩失败了这么多次都还越挫越勇,而他和方士谦明明就还互相喜欢着,却谁都慎着不开口,太浪费时间了…

王杰希决定再给方士谦七天自由作的时间,也给自己最后七天后悔的时间,七天之后,方士谦永远开不了口的复合就由他来提,方士谦想得意就得意吧,就当做之前他扫兴那么多次的补偿了。

走着走着,王杰希在路边的一家咖啡馆橱窗前停下了脚步,坐在里面的方士谦的身影化成灰他都认得,但坐在方士谦对面的那个面露矜持微笑的女孩,王杰希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

王杰希皱皱眉,不是说大学室友吗?为什么会突然变成女孩?

评论(11)
热度(213)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