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2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方士谦连忙点头说道“嗯嗯嗯!我一定不骗你了!”

王杰希却仍是一脸冷漠“我不信。”

方士谦伸出手,拿出哄孩子的语气说“不信的话,叔叔和你拉钩。”

王杰希淡淡看了他一眼,满脸都写着你是个大骗子,没理他自己回房间了。

骗子说方士谦也不算冤枉,过去方士谦也骗过王杰希,还不止一次两次。

王杰希来他家的时候正值暑假,方士谦父母白天都要上班,王杰希就被全权托管给了方士谦,而方士谦没带孩子的经验,当时为了让王杰希听话他通常都得是要连哄带骗的,光是为了让王杰希吃饭他就几乎说完了他这辈子所有的谎言。

那时他总带着王杰希看哈利波特,在吃饭时就总和王杰希说“你好好吃饭,就能去魔法学校!”“这一碗都吃完了,我就带你坐飞天扫把!”“把菜都吃了,就让你养猫头鹰!”王杰希被他所哄骗,饭吃的总是格外的快,但就算他全吃了,方士谦显然也没办法达成诺言,总是装失忆,王杰希有过几次被骗的经验就识破了他的谎言,后来方士谦再哄他时他就鼓着脸说叔叔说话不算数,方士谦没办法,只好脚踏实地一点,只许诺些他能办得到的事。

回想起来,他最大的谎言是在那年暑假王杰希临走前说的。

当时王杰希他爸来接他回家,可王杰希不想走,哭着说要一直和士谦叔叔一起玩,方士谦最见不得王杰希哭,过去蹲下去说“王杰希,你今天和爸爸走,以后叔叔天天去看你。”

王杰希不信,用手抹着眼泪,断断续续地说“我不信,叔叔你肯定又骗我。”

方士谦揉揉王杰希的头伸出手说“不信的话我们拉钩吧!”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伸出手和方士谦拉钩,然后还怕方士谦反悔,又说“叔叔你一定要来,我请你吃冰淇淋。”

方士谦很郑重的点头说

之后方士谦也开学了,也忙碌了起来,照顾小侄子的事就是他暑假里的一个小插曲,没记挂多久,再想起他许诺的事已经是一个多星期后了,心里也有点别扭,觉得骗孩子不太好,可方士谦家和王杰希家距离真有点远,他还要上课没时间去找王杰希。

打个电话算了,方士谦想着,就给王杰希他爸打了个电话,他表哥听过他的来意后带着笑意说“杰希每天都问我你今天来不来。”

方士谦没想到王杰希还真记得,问“那你怎么告诉他的?”

“我就说你在他上幼儿园的时候来过了。”

“哦…他信了?”

“信了,但是周末就骗不过去了,他在门口等了你一天。”

“后来呢?”

“后来杰希就说你骗他,说再也不喜欢你了。”

王杰希他爸说的轻松,可方士谦想象了下王杰希坐家门等他过去的样子,有点心酸,想他过两天得抽出空去看看王杰希。

结果这个过两天一下就过了十年…

方士谦叹口气,真不愧是王杰希,什么时候都那么难搞。

在他看来,他是骗了王杰希,王杰希在当时眼睛都红了确实挺伤心的,忽略掉他和王杰希的血缘关系、性别、年龄后,他这件事做的是挺渣的处理的不太好,但王杰希毕竟是个还上初中的孩子,这个年纪的孩子早恋失恋都是常有的事,难过一会儿再装会儿深沉也就没事了,反正他上初中时失恋后和同学玩会游戏就都想开了,这个人不喜欢你,就换个人喜欢呗。

事实在表面上看也确实如此,次日清晨王杰希就恢复了正常,和他在上学路上仍然有问有答的,还主动说他晚上想吃火锅,方士谦当然对王杰希的一切要求都给予满足。

方士谦原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大不了他以后约会就说约会,喜欢谁就说喜欢谁就是了,他的实话实说对王杰希还是好事,能帮王杰希尽早认清事实,早日放弃他去专心学习。

当晚的火锅是方士谦做的,他买的食材都是王杰希平时爱吃的,调料也是他亲自调的,王杰希尝过后还称赞了他两句说好吃。

但饭还没吃到一半,王杰希就突然放下了筷子,一脸严肃,说他有话要说。

“您…你说。”方士谦也连忙正襟危坐,差点都对王杰希用上敬语。

方士谦确实有点紧张,王杰希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开口就是爆炸级发言,谁知道这次又会发表什么宣言…

王杰希却还挺淡定,脸上的表情像是在教室里朗诵课文,但内容却依然有悖伦理“我喜欢你…”

又是一发直球…人家打直球都是直接击中心脏,可王杰希每次对他打的直球,却是用能把他击晕的力道直接打在他头上,现在方士谦就有种想晕倒以逃过王杰希接下去的话的想法。

王杰希每次和他告白都很直白,让他想装傻误会都不行,他由衷希望王杰希别再这么直接了,这件事他知道,也忘不了,不需要王杰希反复强调。

方士谦不想正面回应王杰希的告白,做作的咳嗽了好几声,停下来后就装作没听到,说“王杰希你多吃点阿。”

王杰希却没让他蒙混过去,继续发表他霸气的发言“就算你喜欢上别人,我也喜欢你,你喜欢谁是你的自由,我喜欢你也是我的自由。”

是你的自由却是我的压力阿…方士谦不知道王杰希这都是哪儿学的话,但反正作为王杰希的叔叔他不能任由王杰希这么下去。

可他没开口,王杰希就打断了他说“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让你知道一下,你可以继续和你女神约会。”

方士谦突然感觉自己再说什么都没用了,不管他说什么,王杰希都能有个万能答复“你喜不喜欢我无所谓,我喜欢你就够了”。

王杰希这话说的吧,方士谦也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在故意装大度,但光是想想,他都觉得自己再没办法坦坦荡荡地去和女神约会了。


评论(20)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