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17

                                     11  12   13   14   15   16



王杰希果然还是孩子,很好骗,被方士谦哄哄就信了他的话,乖乖回屋里复习功课去了。

方士谦听着那边关门的声音,松了口气,继续回复女神的信息,但也仍然有点心神不定,发句消息就要抬头朝门口看一眼,生怕王杰希突然出现。

他没想到在成年后他又会过上这样偷偷摸摸和人发短信的生活,他不是怕王杰希,他是不想让王杰希伤心,他也没想到王杰希会这么在乎他,光是看到他和别人发信息王杰希看上去就那么难过,如果过两年王杰希要看到他喜欢上别人和别人结婚,那王杰希会不会也和他小时候一样会把脸埋进毛绒玩具里偷偷哭?

过去他就拿哭泣的王杰希没办法,最后总要对王杰希妥协,总会做点什么或说点什么让王杰希开心起来,现在呢…方士谦在心里事先狠下心,这是原则问题,就算未来王杰希会哭会不高兴,他也不能心软,他不可能只为了让王杰希高兴就和自己侄子交往,那是毁了他更毁了王杰希。

下定了这个决心,方士谦放松了,接着和女神暧昧着,而为了达成目标让方士谦陪他玩,那几天王杰希都在努力复习中,去方士谦那边巡逻的频率低了,方士谦也就更加大胆,和女神进展突飞猛进。

王杰希的头脑很好,功课一向不用方士谦费心,虽然转学换了环境,王杰希期中考试也仍然成绩优异,发成绩单时方士谦特意过去看了一眼,第二名,比他们约定好的前五还提前三名。

王杰希自己知道自己考的不错,在要上物理课的课间,王杰希就跑到方士谦面前,小表情有点按捺不住的得意说“我考了第二。”

方士谦看他也有点好笑,王杰希给他的印象向来有点稳重内敛,带着笑容嘚瑟的王杰希很少见,他戳了戳王杰希的脸说“考得不错,期末争取第一。”

见方士谦没提到之前的约定,王杰希有点急“就这样?”

方士谦成心逗他“嗯,我注意到你物理卷子上错了个不该错的,下次注意。”

王杰希脸上难掩失望,又和方士谦赌气不想自己提到他们那个约定,就只点点头,声音冷淡“知道了。”

方士谦装着整理桌上的教案,等王杰希要转头走开才问说“对了,你想好要让我带你去哪儿了吗?”

王杰希猛地回头道“你还记得?”

“我又不是那种说话不算数的家长,答应你的当然会记得,你想去哪儿?”方士谦笑道。

“去游乐园吧。”王杰希说。

 

王杰希小时候方士谦也带他去过游乐园玩,那时候王杰希还太小了,太刺激的娱乐设施他坐不了,就连坐个旋转木马都要方士谦一起坐上去保护他,可就这种放在方士谦看来无聊透顶的项目,王杰希往往还最兴奋,笑个不停,总会拉着方士谦要再坐一次又一次。

方士谦很不耐烦,又被王杰希拉着胳膊抗拒不了,也只能耐着性子抱着王杰希玩,并在王杰希扭头问他叔叔好不好玩的时候,勉强哄他说好好玩哦。

也是因为要带着王杰希,方士谦自己也没办法去坐过山车,他牵着王杰希的手,憧憬地向上看着听着别人的尖叫声,而他再低头时,王杰希却在叫着叔叔。

“你又干嘛?我可不坐旋转木马了。”

王杰希摇摇头,看着那边其他和家长来玩的小朋友说“其他小朋友都有气球,叔叔我也想要…”

王杰希不常要东西,难得要一次,声音越说越小,到后面方士谦都听不清楚,只好也顺着跟着看过去,那边很多和王杰希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拿着气球,气球上是海绵宝宝派大星之类王杰希喜欢的卡通人物。

“你想要?”

方士谦低头问他,王杰希也不直接说,就只轻轻点头,然后抬头看着方士谦,眨了几下眼睛。

又卖萌,这谁抗拒的了阿…方士谦直接把他领到卖气球的地方“你自己挑几个你喜欢的吧。”

周围小朋友都只拿一个气球,而王杰希最后拿了四个气球,走的时候昂首挺胸的,时不时的就叫一声方士谦说叔叔你真好。

游乐园里能给王杰希玩的很有限,最后不得已,方士谦也只能带他坐了摩天轮,王杰希之前没坐过,刚开始晃动时就把他吓一跳,一下扑到了方士谦怀里,方士谦不哄他还握着王杰希腰晃着,加剧可怕程度,直到把王杰希吓得快哭了才停手。

之后摩天轮运转平稳下来,王杰希也不害怕了,趴在窗户上东张西望的看景色,方士谦紧挨着他坐着,以防再有晃动王杰希不会被磕着碰着。

玩了一天王杰希也累了,刚从摩天轮下来就伸着手要叔叔抱,方士谦看看他,最后还是叹口气,把王杰希背在背上背回家,方士谦对那天印象深刻,因为王杰希的那几个气球一直在他脸上撞来撞去的,阻碍他的视线。

时隔十年,王杰希又和方士谦来了那个游乐园。

王杰希年龄是长了十岁,但看在方士谦眼里也仍旧是孩子,即使他也能玩那些刺激的设施了,方士谦也没让他玩,反而还把他拉向了那个给他造成过阴影的旋转木马,王杰希长大了,不喜欢这些低级趣味了,还装酷说旋转木马太幼稚了。

方士谦心里翻着白眼,又问王杰希要不要买气球,王杰希摇摇头,仍旧说幼稚,可却接受了方士谦买给他的棉花糖和冰淇淋。

他们最后还是又走到了摩天轮前,或许是天有点热,王杰希脸红红的,问“要不要坐摩天轮?”

方士谦无所谓“好阿,听你的。”

长大了的王杰希不怕坐摩天轮了,一直都很淡定,让方士谦有点无聊,可随着摩天轮逐渐升高,王杰希又露出了他小时候想买气球时的表情,说,

“别人都会在摩天轮顶端接吻…”

“但我们不会。”方士谦没等他说完就打断道。



TBC

评论(54)
热度(185)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