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1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方士谦从未经历过这么尴尬的场面。

他此刻虽然和女神没有任何肢体接触,可站位很近,说他们没什么暧昧关系都没人信,而突然跑过来的王杰希表情又委屈又伤心,偏偏还表现得很坚强,没哭没闹,只用垂下眼睛对他做无声的指控,像是被他抛弃的糟糠之妻,三人站在一起,几乎就是标准的原配偶遇渣男出轨。

可王杰希算什么糟糠之妻阿…方士谦认为自己无辜死了,不管王杰希对他有什么异样的感情,他对王杰希都只有再纯洁不过的叔侄情,要说原配也不能够是王杰希,就算他平时对王杰希纵容,各种宠着王杰希,为了避免和王杰希发生正面冲突,容忍王杰希对他盘问查岗的行为,可也不代表王杰希能干涉他的私人感情生活。

方士谦这么想着,他甚至还想告诉王杰希女神才是他喜欢的人,给王杰希伤口上再撒把盐,让王杰希早日认清事实,可王杰希就站在那儿,紧紧握着拳,脸瞥向一旁,一幅强忍着不能哭的模样,方士谦就又被他勾起了同情心,一切狠心的想法都消失无踪了,反而他还想再想想办法把王杰希哄开心了。

什么都不知道的女神这时开口问方士谦道“叔叔?这是你侄子吗?长得真帅…”

方士谦明白,女神这时开口就是为了缓解气氛,他也连忙说“帅吧?我哥的儿子,叫王杰希,现在寄养在我家,和我住。”

现在他说什么对王杰希来说都是火上浇油,王杰希这时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方士谦总觉得那个眼神里带着点恨意,然后王杰希转身就要走。

这么放他走实在是不放心,方士谦追上去拉住了王杰希的手臂,看着处于爆发边缘的小孩,他也手足无措,只能顺顺孩子毛,又说“晚上回家我再和你好好说。”

王杰希没回答,用了点力挣开了方士谦,跑的很快,方士谦还想去追,但他身后还有着对现状一头雾水的女神,他也只能安慰自己王杰希很坚强,没准一会打会球发泄一下就好多了,等他晚上回家再好好和王杰希解释清楚。

“你侄子和你吵架了?”女神好奇。

他和王杰希这些渊源不足为外人道也,方士谦没细说,勉强笑了下说“小孩嘛,青春期。”

女神没多想,他们碰到王杰希这件事过程不长,除了他和王杰希两个当事人外,旁人看来都只是初中生和家长发生矛盾而已。

方士谦也装作这件事不值一提的样子,继续和女神聊起之前的话题,他表面上毫不在意,心里也一直闪回着王杰希从碰到他的惊愕到离开时的伤心这一分钟的画面,并在心里懊恼,王杰希怎么就有这种魔力,能每次都让他无比在意。

方士谦一路上心事重重,又提前结束了和女神的约会,虽然王杰希不是他家里的原配,可也是家里的侄子,他得快点回去和王杰希聊聊。

回家的路上方士谦想了想他等一下的说辞,他要告诉王杰希,虽然他是骗了他,且如果这次没被拆穿他还打算再骗下去,可这也属于善意的谎言,是为了让王杰希别多心好好学习才编的瞎话,而且作为一个成年人,他有自主恋爱的自由,就算他不骗王杰希,他也没任何过错,他总不能因为他侄子喜欢他,就为了顾及侄子的感受一辈子不结婚不恋爱了吧?

当然,这些话都得再经过润色,确定王杰希能接受了他再说。

但等方士谦到家时,王杰希却不在家。

方士谦决定收回自己最初对王杰希的评价,王杰希这哪是乖巧的小孩阿,明明就是最会让家人担心的小孩。

好在这次王杰希接电话了,声音有点哑说还他在篮球场呆着呢。

方士谦放下电话就又往篮球场跑,一路上又想了一堆要教育王杰希的话,本来心里的火却又在见到还在篮球场的王杰希时熄灭了。

走近后方士谦才看清,王杰希不是独自一个人,他的两个朋友,喻文州和黄少天也都在,方士谦顿了顿脚步,不知道现在的情况适不适合他过去,他不知道王杰希和另外两个孩子说了没有,他们的关系一旦在学校被传开那后果不堪设想,他倒是无所谓,就算被辞退也无非是换个工作而已,可王杰希要面对的就可能是同学的排挤,老师的指责等等…

虽然现在社会是开放了许多,可王杰希对他的这种不伦之恋实在太大逆不道了,没人会支持。

方士谦还在犹豫,黄少天眼睛尖,一眼就看见了他,很有活力地和他打招呼,让他快过去。

他们在校内是师生,但年龄上却也没差多少,一出了校门,方士谦也就失去了师长的光环,成了他们的朋友,还要被黄少天拉着听了遍他们今天的战绩,黄少天说的神采飞扬,喻文州偶尔在旁边补充,王杰希则站一边,装酷不看他。

突然黄少天压低了音量,问方士谦是不是和王杰希吵架了才引得王杰希不想回家。

“他这么和你说的?”方士谦问。

“嗯,你是不是天天逼王杰希学习不让王杰希出来玩阿?我跟你讲,天天学物理会把人学死的!”

“没有,因为其他的事。”

方士谦只好这么说,看来其他人眼中他和王杰希就还是普通的叔侄关系,谁都看不出王杰希喜欢他。

天色已经晚了,方士谦顺路把黄少天和喻文州都送回家后,才又拉着王杰希回家,路上王杰希就一直踢着石头,不声不响的,让方士谦几次到嘴边的解释示好和指责都说不出口。

回到家里气氛也没变好,王杰希没说话的意思,方士谦只好主动,硬凑到王杰希身边,拍拍王杰希说“这次骗你是叔叔的不对,以后再也不骗你了。”

王杰希听了这话后看了他一眼说“你真的可以别再骗我了吗?”

“很难受。”

“你喜欢上谁就直接告诉我吧,我没事的。”



TBC

 


评论(23)
热度(168)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