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21

   ②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有江周

“你什么错都没有,都是我的问题。”
“可我不想搬走。”方士谦说,他可以不再和他有亲密的肢体接触,可以不再关心或者说监视王杰希的行踪,但他坚决不肯搬回去,就像是在严守着条最后的底线。
方士谦永远都是这样,诚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像是我不喜欢你和别人在一起,我喜欢你,我不想搬走等等,但他却从来不愿意认真思考一下他这些想法的动机。
“为什么?”
王杰希这次没有回避方士谦的目光,决定再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方士谦再和他说什么空调不制冷冰箱坏了之类的借口,那他立刻就把方士谦扫地出门。
每次在问出为什么后,王杰希都觉得是个等待处刑的过程,而每次方士谦也从来不会快刀斩乱麻,而是先给块糖再砍一刀,糖是掺屎糖,刀却是真刀,末了他还兴高采烈的问一句,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意外死了,惊喜死了。
这次方士谦也没让他失望,仍然是以一颗糖做开场。
“因为我只喜欢和你看电影,只喜欢和你吃饭,只喜欢和你在一起…”
这是个好走向,王杰希决定继续追问。
“为什么?”
“因为…”
王杰希看出了方士谦在犹豫,他在思考答案,方士谦虽然向来不解风情却也是明白人,话说到这地步他总不能再拿朋友做挡箭牌了,朋友可不是这么专属的关系,方士谦不能总以朋友的名义和他做恋人的事。
或许就是这次了,也许在这种威逼之下,方士谦能想明白。
然而…
方士谦只犹豫了几秒就又笑着说,“因为我们是一辈子不离不弃的好朋友阿,没人比你更了解我了。”
果然刀子来了,王杰希早有防备,倒是不觉得特别意外,可即使刀子再钝,可次数多了也足够把他砍死。
这基本就是切断他和方士谦之间的这种暧昧感情的最后一刀。
又一次失望后,王杰希更深刻的明白了孺子不可教朽木不可雕,想让方士谦能合理区分友情与爱情那实在是他的痴心妄想,因此倒不如淡化,一点一点,把大痛化小,小痛化了。
王杰希还是坚持要让方士谦搬回去,方士谦是极度的不愿意,软磨硬泡,甚至抱着王杰希家的门框不撒手,王杰希差点又被他那仿佛被抛弃的眼神动摇了,好在他及时又被方士谦那句【我们不是朋友吗!应该24小时在一起】打醒了,边敷衍着是阿是朋友边说限你明天之内搬走。
好在方士谦的房子还没退租,搬走很方便,当晚方士谦还是在王杰希家里住的,王杰希这次没死守床位,但方士谦还是自觉抱着被子去睡了沙发。
这一晚窗外无比的宁静,方士谦那边也很老实,几乎连翻身之类的动作都没有。
王杰希本来以为他已经睡着了,却突然听见他叹了口气,然后说,
“王杰希,我是不是快失去你了?”
他们的距离隔着很远,方士谦的声音也不大,但四下太安静了,王杰希反而听得清晰。
他听到了却没回答,方士谦似乎也没在等他的回答。

方士谦搬走的过程对王杰希来说不是件好的体验,他搬来的时候是无声无息的,搬走的时候却动静很大。
在他搬家的过程中,王杰希几乎就是完全冷眼旁观的,
最后方士谦走了,把钥匙放在了王杰希的桌子上,钥匙链还是之前他们一起买的,是个大写的F,而他的是大写的W,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两串钥匙链都摘了下来,放在了一起。
伴随着认识上理所当然的存在,会令人对很多东西习以为常,突然减少后就会不适应,浴室里少了那些历来横行霸道从不摆放整齐的瓶瓶罐罐,衣橱宽敞了起来,门口再没有随意脱在那里的鞋子…
这些缺失的空间都揭示着在不知不觉中,方士谦确实地占据这些地方,也正因为占领过,他离开的痕迹才更加明显。
而比减少更让人在意的是增加,平时被占满不觉得,空了,就引人注目了。
例如显得大了一倍的床,突然多出去的无法被消磨掉的午后时光,例如随着方士谦离开而空了很多的心。
王杰希叹了口气,懒得想接下来他要干什么,平时他们周末的行程都是由方士谦决定的,而他只需要负责吐槽就够了,现在王杰希尽量避免一切有方士谦痕迹的活动,最后发现他无事可做,然而就连枕头上都仿佛带着方士谦的味道。
第二天出门后,王杰希更觉得自己悲惨,他们即使分了房,钱还是要一起赚,总归要见面的,而他刚准备打开门,就看到方士谦站在他家门口,手抬到一半,看样子正准备摁他家的门铃。
“正准备叫你呢。”方士谦说。
一起下到停车场的这一路,王杰希注意到他没什么精神,哈欠不断,眼圈发黑,一看就没睡好。
想了想自己现在的立场,王杰希还是决定关心一下“没睡好?”
方士谦揉着眼睛点点头“嗯。”
王杰希觉得自己再说什么都是明知故问,也就没再追问,方士谦也没想继续这个话题,把车驶出停车场,开始说他的那个小帅哥委托人周泽楷。
周泽楷那边的进展是有,通过方士谦的前期调查和准备工作,加之周泽楷在颜值上的加成,江波涛目前和周泽楷也维持着一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两人关系很亲密,聊天内容很暧昧,偶尔江波涛约他看个电影,他约江波涛吃个饭,但也仅限于此,没人再靠近一步。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王杰希想,这真是最悲伤的一种关系,退回友情不甘心,感情升华没勇气,进退维谷。
车停稳后,王杰希想要下车,却发现车门已经被方士谦锁上了,他敲敲车门示意让方士谦打开,他和新委托人约好的时间要到了,但方士谦却没看他,手放在方向盘上,说,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没睡好?”
王杰希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愣了一下,方士谦仍旧没想等他回答,自顾自的继续说。
“其实我在想你,“

“而且,我也还是很在意,你那天到底和谁出去了?”

TBC

随机到了恋人未满 ,听的我都觉得虐了

突然就很想念捉妖公主…

评论(41)
热度(225)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