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23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不合常理。

按照以往他对王杰希的认知,王杰希此刻的举动绝对应该是第一时间看见他,然后朝他跑过来,再在看见他身边的女神时停下脚步,落寞转身离开…而不会是像现在这样,王杰希的目光从他身上淡淡地划过去,就像他是街边的一棵树,连停顿都没有的就继续和喻文州有说有笑的继续朝前走。

方士谦在就这么走过去当没看见和负起责任去关心下王杰希等一下的去向犹豫了一秒左右,就抬起了手,用十米内都能听到的音量叫了声王杰希,同时在心里埋怨自己真是矛盾,又希望王杰希给他自由,又不想变成那种被孩子视而不见当空气无视之的家长,忍不住要去吸引孩子的注意。

而且这孩子还喜欢他,方士谦想想自己也挺残忍,明知道王杰希会因为他和女神约会难过不高兴,他还上赶着要去伤王杰希。

方士谦的呼唤没得到王杰希回应,王杰希像是没听见,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反倒是喻文州回头看到了他,戳了戳王杰希示意让他停下来,王杰希不情不愿地转过身,明显是早看到他了,连个称呼都没有,直接问道,

“有事?”

方士谦这时也已经走到了王杰希面前,王杰希的目光先落到他身上,又落到他身后女神的身后,再又下移,把焦点定在地面上。

面对一个看上去不太想搭理他的王杰希,方士谦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确实没什么事,但也不能不说话…

“看见你了就叫一声…”

王杰希像早就料到这个答案,点了下头,哦了一声。

方士谦知道王杰希不耐烦,可又不想就这么把王杰希放走,继续问道“你们待会去哪儿阿?”

“和你没关系。”王杰希说。

还真是仙人掌,方士谦觉得自己形容的没毛病,一说话就扎人,方士谦此刻就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又小又尖的小刺扎了一下,有点疼。

方士谦又想起了王杰希小时候,当时王杰希对他可没现在这么冷漠,那时候的王杰希不会故意无视他也不会嫌他问的多,只要他出现在王杰希的视野里,那不管王杰希当时在看电视还是在玩玩具,都会立刻停下手上的事,扑过来抱他,拉着他的手或大腿,仰头软绵绵的叫士谦叔叔。

而他反而是冷漠的那个,总会让王杰希一边自己玩去别来打扰他,好在小孩子心都大,不和他计较,王杰希就特听话,乖乖自己玩,等方士谦心情好了,过来招他问王杰希看什么呢,王杰希还会一五一十的认真给他讲剧情。

真是风水轮流转,当年的那个十六岁的自己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有被王杰希嫌烦的一天。

说好的喜欢他呢…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和喻文州远远离去的背影,总有种糟糠之妻终被弃的感觉。

他家仙人掌应该是进化成仙人掌兽了,随随便便就能释放技能对他攻击。

好吧好吧…方士谦仔细想想他做的也挺过分的,他们两方攻击相抵了。

方士谦觉得他也挺对不起女神的,明明是他把女神约出来的,结果他满脑子都是王杰希,根本心不在焉,甚至在吃饭时他都脱口而出说杰希你吃点这个,吓了女神一跳,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可再一想王杰希可爱软萌的小时候再以及如今王杰希对他的淡淡一瞥,他又不淡定了。

原本是单身男女的约会,该有的暧昧情话一句没说,方士谦一直在倾诉着教育孩子的烦恼,女神则变成了知心姐姐负责给他提建议,最后几乎演变成了家长会。

和人聊聊确实有好处,方士谦在回家路上决定这几个月多带王杰希出去玩玩,多交流多接触。

然而他才准备问王杰希第二天有没有时间带他去玩时,他打开家门才发现,王杰希还没回来。

这可都八点多了,对初中生可有点晚了…方士谦看了眼手机,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喂?”王杰希说,声音还是有点清冷。

“你在哪儿呢?”

“快到家了。”

方士谦松了口气,又问“你在哪儿?我去接你吧,晚上不安全。”

王杰希拒绝“不用了,我和喻文州一起走。”

挂断电话,方士谦没那种仙人掌移植成功的喜悦感,反而只觉得他家小白菜被拱了。

小白菜王杰希倒是没食言,没几分钟就回家了,进门后也不理方士谦,脱了鞋就往自己房间里走,方士谦就一直盯着他,像是要从一颗白菜上找出虫子。

冷战不知不觉又开始了,王杰希不和他说话,那两天一大早就跑出去,晚上吃晚饭前才回来,方士谦一天天也不出门,就在他脑补他种的白菜一点点被拱了出去。

幸好初二的假期并没太长,很快就开学了,方士谦在心里暗暗庆幸,最近和王杰希关系紧张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缺少交流,如果还像上个学期那样,他们天天朝夕相处,在学校王杰希在他眼皮底下,回到家更在他控制范围内,怎么可能不亲?

但实际情况却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他本以为王杰希还会和以前一样,上课下课的都只关注他。

可结果呢,方士谦走进王杰希他们班巡视了一圈,王杰希压根都不在。

“王杰希呢?”方士谦问黄少天。

黄少天还在疯狂补着作业,头也不抬地说“和文州一起出去了吧,不知道。”

一假期天天都见还有话说?还得私下说?

方士谦有点不爽,特别想把喻文州叫办公室去,好好跟他谈谈,让他别动他们家小白菜。

但这念头刚一起就被他自己的理智压了下去,要说男孩和女孩走的太近还能和早恋扯上关系,可两个男孩关系好…任谁听都只能想到友情吧…

尤其喻文州这孩子又听话又懂事,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和同性恋扯上关系…

除非…是王杰希喜欢他…

不要把孩子的世界想的太肮脏。

方士谦在心里告诫着自己,他不想成为像过去他妈那样的大人,在他像王杰希这么大的时候,他只要和异性说句话或是传个信息他妈就疑神疑鬼的,非得问清楚他对人家有没有好感,然后叮嘱他千万别把人家姑娘带坏了,别害了人家,可越是这样,方士谦反而越有逆反心理,干脆跑去和人家告白了。

王杰希可千万不能这样。

 


TBC


担了半天伤害,文州老师竟然没有一句台词…


评论(11)
热度(120)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