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列gojo3058

【方王】灵魂互换12

              ④                          11



三十岁的王杰希和他心智为十八岁的男友相处勉强还算融洽。

王杰希不知道方士谦会不会把他当个温柔和善的哥哥,但他确实是单纯的把方士谦当弟弟看待的,这一是因为即使外表不显,坐在他家电脑桌前玩荣耀的方士谦也只有十八岁,他有点非分之想都有点像怪叔叔,二是方士谦现在看他的眼神还和看仇人一样,你把我当敌人我怎么把你当爱人?

因此无论是从道德还是情感上,他都不会对这个伪方士谦做出什么超纲的事,例如和他同床共枕,例如相拥入眠,例如很多正常男性恋人关了灯之后都会做的事,王杰希很贴心的给方士谦收拾了客房让他住,且为了防止不必要的尴尬,他在家都穿的严严实实,裸露在外的皮肤不超过全身的10%,甚至睡觉时他还会把自己卧室的房门锁上…

王杰希是正人君子的做派,方士谦却又不乐意了。

十八岁的方士谦就像是有被害妄想症,每天都怀疑一次,王杰希对他的感情是不是假的,同时寻找证据加以佐证,好比说十八岁的王杰希都能和他住一间宿舍还一起上厕所,而现在王杰希防他像防流氓,就差在脸上写出非礼勿视了,这哪儿像情侣,要不是方士谦自己知道他三十岁的他一定是铁好人,他都会认识这像是他采用强硬手段把王杰希囚禁在了他身边。

既然他不会囚禁王杰希,那就是王杰希有什么其他的难言之隐,像是王杰希利用他的喜欢和黑道大哥达成了“如果你能缠住方士谦让我女儿死心我就给你五千万”的交易,又或者真像王杰希说的,他们俩假装在一起都是为了世界和平,反正这个世界可以穿越,连心脏之力都有,说不定真有个一心只想促成他们姻缘的外星人。

但总之,方士谦想,王杰希现在的表现,作为他未来的男友来说,不及格。

方士谦认为自己既然穿越到了未来,就有责任帮十二年后的自己把把关,像王杰希这样的男友,做几年的队友还凑合,但要度过余生,还是趁早分手吧。

他是这么想的,他也这么做了,方士谦没有想过未来的自己会不会讨厌现在的自己,他坐到王杰希身边,并看着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向旁边挪了挪,皱了皱眉。

“王杰希,你说实话吧,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方士谦这个突如其来的疑问,让王杰希恍惚了一下,这个问题他们这个时间线的方士谦也问过几次,在他们确定关系后,方士谦出了国,他们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异地恋,那时候王杰希一个人扛着微草,一个人复盘,一个人在赛前想战术,一个人不停地透支着自己,但这些王杰希都没告诉过方士谦,以至于方士谦在看到第七赛季全明星网络直播时,才发现了王杰希的牺牲,同时也就逼问出了那句,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那句男朋友在王杰希嘴里盘旋了一圈,还是因为说出来太肉麻又被他咽了回去,方士谦没得到想要的答案叹了口气,挂了电话,冷战就此开始…

那次的冷战比以往都长,全明星赛后王杰希就要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没太多时间放在这些儿女情长上,而方士谦从开始冷战的那天起,就再没联系过他,时间久的王杰希几乎都以为他们就此和平分手,从此江湖不见了。

好在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因为突然的失恋伤感,他就在微草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上,看见了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方士谦,对方一看就还在闹别扭,坐在第一排明显就是想让他看见,却又遮遮掩掩的像是巴不得他注意不到。

那么高那么显眼,谁会看不见他,王杰希心里吐槽着,却也决定顺了方士谦的意,装作没看到,却还忍不住要笑,让隔天论坛都刷起了吾王一笑很倾城的话题。

微草毕竟也是豪门战队,晋级毫无压力,王杰希这场打的也很轻松,打完后还没走出场馆,他就收到了来自方士谦的信息,约他场外见。

什么冷战不冷战的,一见面相视一笑就泯了恩仇,况且他们也什么恩仇。

王杰希被日后也进行了反思,冷战对他们两个人都百害而无一利,他们应该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以求未来做的更好。

但是,王杰希想,在他们是恋人的同时,他们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他不能把他的压力放到方士谦身上,让他一起背着。

“你在想什么?”十八岁的方士谦没得到满意的答复有些不满,催促着。

王杰希实话实说“想你。”

十八岁小纯情方士谦脸红了一下“那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当我男友。”

“你是不是最喜欢我?”方士谦又问。

“是。”

王杰希答得不假思索,他几乎想要反问一句,那你是吗?

答案他知道,他现在已经看出来了,十八岁的方士谦最喜欢的人就是三十岁的他自己。

而他最不了解的人也恰恰是他自己。

一些谎言终究还是谎言,瞒不了太久,什么心脏之力什么打外星人之类的谎话,要不了多久就会被方士谦识破。

方士谦指着屏幕上喻文州的资料念道“战术素养极为优秀、为人稳重,观察力和判断力非常强…”

王杰希面不改色“嗯,是心脏之力的作用。”

“没有那种东西吧?”

王杰希很认真“有的。”

方士谦摇摇头,明显已经不再相信王杰希的鬼话,王杰希一个没注意他就顺手又搜了他自己,给自己剧透。

在那些治疗之神,为微草夺得两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副队长之类的光环下,方士谦也看见那句,于第七赛季夺冠后退役。

方士谦没在意他们是第几赛季夺冠的,只看着那个退役问“我为什么这么早就退役了?”

我还想知道呢…王杰希对这件事也耿耿于怀,方士谦当时正值当打状态没下滑,他们又刚刚夺冠也没舆论压力,退役退的莫名其妙的,之后这件事王杰希没再问过,方士谦也没主动提过,因此到现在王杰希都不知道他退役的原因。

“不知道,他没说过。”

“哦…之后微草就你一个人扛了吧?”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第七赛季方士谦走后的那些微草队员这个方士谦一个都不认识,他也懒得再一个个解释,就敷衍地点了头。

“没我之后,你行吗?”方士谦又问,语气充满了不放心,王杰希仿佛又回到了第三赛季,方士谦皱着眉问他你行不行阿?

“还好,其他队员也在成长。”

方士谦点点头,目光从王杰希身上移回到了屏幕上,慢慢说,

“如果你告诉我,你需要我。”

“我会为你留下来的。”

 


TBC



评论(1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