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24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方士谦想和王杰希谈谈。

谈话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王杰希的同学关系,方士谦想要告诉他,和男同学关系好没问题,但不能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上学天天见还不够,假期还要天天见…

但他们叔侄两个本来就不是什么会天天聊八卦的人,再者说身为王杰希曾经喜欢的人和他聊感情问题着实很尴尬,而且他最近和王杰希的关系有点紧张,一言不合很容易吵起来,方士谦本意也不想和王杰希吵架,他只想让王杰希和喻文州保持距离,否则未来被伤害的肯定是王杰希自己。

方士谦曾经也见识过校园同性恋爱,当时也是他的俩学生,也是关系特别好,天天都形影不离的,其他老教师们都不觉得有什么,只当兄弟情深,就方士谦看出了点端倪,好朋友有手牵手的吗?果然,毕业那天,方士谦就撞见了他们其中一个就对另一个告白了,结局并不好,被告白的那个吓了一跳,说着最俗的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然后落荒而逃,告白的那个在原地站了好久,目睹全程的方士谦装作偶然路过走过去,还请那个男生吃了个冰淇淋。

真实的世界和那些耽美小说写的不一样,学校里百分之九十九的男生都是直男,就算和好朋友脱光了睡一张床上都不会有任何反应,更不会因为一个对视就脸红,坐久了同桌就暗生情愫,反而还更容易因为都多和同一个女生说话就大打出手。

总之王杰希要真看上了喻文州,那也就注定会失恋了。

这个谈谈的度很难掌握,语气不能太重,让王杰希反感,也不能像开玩笑,方士谦琢磨着开场白,几次欲言又止,然而青春期的王杰希对他好像很抵触,他们是还在一起吃饭,但在吃饭的时候,只要他一准备要说话,王杰希就皱眉,对他平时那些“作业多吗?”“都会做吗?”“跟得上吗?”之类有的没的的问题也没了之前的耐心,一律用嗯回答。

关系一夜回到…不止解放前,回到了明末清初,他们关系比第一次见面还不如。

方士谦不由地又开始怀念小时候那个天天缠着他说话的王杰希,当时根本不用他问,王杰希自己就会事无巨细的把他一天的所作所为都告诉他,然后坐在他怀里,仰着头问士谦叔叔你在干嘛。

现在就不行了,王杰希根本不在乎他在干嘛,吃完饭就站起来准备要回他的房间,这时再不开口就晚了,方士谦叫住了王杰希。

“王杰希你先别走,坐这儿,叔叔有话跟你说。”

王杰希停住了脚步,看上去是在不理他和尊重长辈的传统美德中犹豫了几秒,之后还是不情不愿地转过头,坐在了方士谦对面。

比起苦恼从何切入的方士谦,王杰希倒是一脸坦荡荡,两人对坐都不知道要被教育的是谁。

等了几秒,王杰希又失去了耐心,说“你要说什么?我还要写作业。”

方士谦想半天开场白,但真和王杰希面对面时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被王杰希看着愣了一下才说道,

“王杰希,最近在学校怎么老看不见你阿。”

王杰希也没想瞒他,实话实说“有吗?那可能我和喻文州出去了吧。”

这点王杰希倒是比他强的多,方士谦想,王杰希从来不对他有所隐瞒,方士谦想起自己之前对王杰希撒的谎,有点惭愧。

方士谦又装作随口一问说“你们俩都干嘛去阿?”

“有时候去买水,有时候去厕所,有时候就下楼透透气。”

王杰希答得坦诚,方士谦又在心里敲响了警钟,一起去买水一起去厕所还一起下楼,太危险了。

“你最近和他关系的很好哈?”

王杰希不明所以,被问的已经不耐烦了,但还是点点头表示赞同“嗯,还不错吧,他人还挺好的。”

完了完了,一个男生对另一个男生评价是挺好的,尤其评价的人还是王杰希,这基本上就可以盖章关系不同寻常了。

弯弯绕绕的也半天了,方士谦决定进入正题,问道“王杰希,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喻文州阿?”

王杰希一脸被雷到的表情,半晌没有说话,隔了许久才又开口,道“我才不喜欢他。”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这是被家长识破了小心思恼羞成怒,又放缓了语气说道“你喜欢他也很正常…”

王杰希打断他道“我喜欢的一直是你。”

告白又是如此的突然,方士谦没有做好准备,可他听到后内心也没什么波澜,反而在心里翻白眼,喜欢我都不和我在家,一说话还不耐烦,假喜欢!

王杰希像是察觉到了他不相信,又补了一句“我和你不一样,我从不骗人。”

眼看着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就又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方士谦说“你不喜欢喻文州干嘛天天和他玩?”

“因为我不想看见你。”

不想看见我还说喜欢我!!方士谦有些郁闷,也挺委屈“为什么阿?”

“你老去约会。”王杰希说“你要不去约会,我就不和他玩。”

聊到这里又聊不下去了,方士谦总不能说我不出去约会了你也别天天找喻文州了,这就会给王杰希希望,伤害又转移到了他身上,方士谦不想再和王杰希继续喜欢谁的问题,开始顾左右而言他,王杰希看他不想正面回答,也不想再和他说话了,站起身回了房间。

不管怎么说,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危机算是暂时解除了,方士谦又能在每节物理课前看到他家小白菜,还能说两句话,但王杰希和喻文州之间的友情也还在继续着,方士谦偶尔课间瞎溜达的时候,还能看见喻文州和王杰希并肩下楼去买水,方士谦还觉得有点别扭,可既然人王杰希都明确告诉他了不喜欢,他也不能硬给人家拉郎配是不是…

可是…真的是拉郎吗?

当方士谦亲眼看到王杰希接过喻文州喝过的可乐,又一饮而尽时,他觉得可能不是。

 

TBC



这篇没有喻王没有喻王!

评论(10)
热度(121)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