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34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方士谦结束聚会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了,他动作很轻,可王杰希还没睡,听到他回来的动静,就穿着睡衣走出来,站到他面前淡淡看他一眼,吸吸鼻子,赞许道,不错,没抽烟。

又被夸了,方士谦承认“对身体不好,以后也戒了。”

王杰希弧度很浅的笑了一下,从冰箱里给方士谦拿了杯柠檬水,又问他“你晚上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给你热饭。”

之前是老妈设定,然后是教导主任设定,现在又变成了贤妻良母人设,王杰希你体内到底有几个人格?

方士谦感慨着孩子的多变,却也接过杯子,说“谢谢,我吃饭了。”

自从他回来,王杰希目光就开始跟着他转,还总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一看就像在策划着什么,方士谦被他看得背后都凉了,不由得疑神疑鬼,喝水的动作也止住了,生怕王杰希给杯子里加了点什么乱七八糟的,让他们今天就上演叔叔不可以的情节。

方士谦生硬的转移话题“过两周就期中考试了,你今天在家学习了吗?”

“嗯,学了。”

在学习方面,方士谦对王杰希还是很放心“那就好。”

方士谦以为突然谈到学习会引起王杰希的不满,但事实却恰恰相反,王杰希的表情却像是早就等着他提这个话题了,没让方士谦细问他自己就详细告诉他今天做了几张卷子,又背了几篇课文。

一般家长对孩子这么用功学习都会是喜闻乐见的态度,但方士谦不同,他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王杰希这样一定有什么不对劲,或许是他在背课文之余又给他写了封情书,又或许是他会在他物理卷子的背面发现一颗小小的爱心…

又或许…王杰希说“如果我期中考前三,你下周末就和我约会吧。”

果然,该来的还是来了,但连交往都没开始呢约什么会!?

王杰希仿佛已经跳过他告白然后确认关系的步骤,直接被他盖章成了恋爱关系,而事实上…方士谦想,他们这种叔侄关系,能叫约会吗?只能叫叔叔陪侄子出去玩。

陪侄子出去玩,方士谦在心里给这所谓的约会下了新定义,心里释然了许多,还想着不如利用这次机会再提高一下王杰希的成绩。

方士谦说“想和我约会光考前三可不行。”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才说道“那就第一吧,如果我考了全班第一,你和我出去看电影,就这么定了。”

方士谦了解王杰希,只要他说了就能做到,别说全班第一了,他让王杰希考全世界第一,王杰希没准都能去试试。

 

之后的两个星期,方士谦过上了自由的生活,王杰希一回家就进到自己房间,专心学习,除了吃饭时出来几分钟,剩下时间,就埋首课本中,方士谦每天都看到他学习到很晚,王杰希的忙碌给了他空间,却也让他有点寂寞。

王杰希的成绩在办公室的方士谦比他知道的早,考试结束教师们一起判卷子的时候,他就先叮嘱每科的老师,到王杰希的卷子一定告诉他,而每次听到王杰希全班最高的成绩时,他也不知道是期待多一点还是紧张多一点。

最后王杰希毫无悬念的成为他们班第一名,这次王杰希都没等到上他的物理课,上课时就给方士谦发了个短信,要方士谦提前把周末时间腾出来,和他去看电影。

王杰希发来短信时,方士谦正在办公室休息,旁边老师见他看了眼手机就莫名其妙笑起来,八卦心起,问他“要和女朋友约会阿方老师?”

方士谦继续看着手机笑,说“是阿,周末去约会。”

当晚回家后,王杰希又提醒他“你别忘了。”

方士谦问王杰希“忘不了,那你想看什么?”

王杰希少见的有些不好意思,反问道“你和你女朋友约会都看什么?”

“爱情片或者文艺片吧,之前都看她喜好。”方士谦说。

王杰希在购票APP上找了一下,选了个爱情片说“那就看这个吧。”

方士谦看了眼影评,知道虽然是爱情片,可尺度不大,是个结局有些伤感的纯爱电影,算是很安全,方士谦点点头,同意了。

周末前的几天风平浪静,两个人像是心照不宣,谁也没提周末的事,直到看电影的当天,王杰希一早就起来了,他们刚一吃完早餐,王杰希就穿上衣服,站在门口。

“方士谦,我们走吧。”王杰希催促着。

方士谦本来想和他强调一下要叫叔叔,但看着王杰希迫不及待的样子,把话咽了下去。

电影院是情侣们的约会胜地,影院里到处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要不就是结伴而来的男孩女孩,还有很少的是带小孩来的,像他们这种,年龄差了十几岁,一个学生一个社会人,在影院门口算是仅此一对,但他们站的不算近,姿势也不亲密,看不出有什么关系。

可即使这样,方士谦却突然像是产生幻觉一样,觉得站在他们周围的其他路人都在好奇地打量着他们,然后和旁边的同伴说悄悄话,像是在猜测他们的关系,方士谦对这样的目光无所适从,取了票就拉着王杰希进了电影院。

他选的座位在最后一排,两边都没人,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也看不到他们,方士谦知道,他和王杰希不会在电影院发生任何事,可他们仅仅只是坐在那里,他仿佛就能接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他也觉得自己是太敏感而庸人自扰了,看电影的人这么多,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们,可就连前排的人回下头,他都会条件反射的和王杰希拉开点距离,还沉浸在第一次和他出来约会的王杰希对此毫无反应,坐在方士谦旁边小心的把票根收好。

电影很快开场了,王杰希选爱情片显然是别有用心,他就算感情再细腻,可毕竟是男孩,再凄美的爱情也勾不起他的兴趣,王杰希看了没二十分钟的屏幕就把视线转到了方士谦身上。

方士谦也对这种电影没兴趣,他察觉到了王杰希的心不在焉,小声和王杰希说“我就知道你不爱看。”

王杰希说“没事,看看你也不无聊。”

方士谦有些无语,然后就看着王杰希抓过了他的手,玩他的手指,又捏又摁的,让他从指节痒到心底,方士谦提醒着让王杰希别闹边把手抽回来,王杰希却不松手,反而和他握住手,十指紧扣。

手上温热的触感让方士谦瞬间僵直了,但他还是听见王杰希在他耳边轻声说“方士谦,我们现在算是已经在一起了吧?”



TBC

评论(22)
热度(94)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