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37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王杰希爱上了和方士谦的信息交流,每天从和方士谦在校门口分开后,他就以分钟为单位给方士谦发信息。

方士谦眼睁睁地看着他和王杰希的聊天界面从止于上周,到止于一个小时前,再到几秒前,聊天记录也一页页的刷的飞快。

闲的没事方士谦就翻和王杰希的记录,他们大部分话题都很无聊,有时是晚上吃什么考得怎么样之类的闲话家常,有时则是些游戏动漫老师好烦之类初中生才感兴趣的话题,偶尔也夹杂着点王杰希对他的土味情话和尬撩,但他们也一聊就能聊一上午。

王杰希成绩优秀可以上课玩手机,方士谦却还有其他工作得干,为了让工作进行下去,方士谦叮嘱王杰希的每个任课老师,让他们一看见王杰希玩手机就没收,千万别客气。

方士谦回家后也让王杰希好好听讲不要老找他聊天,一聊就一天太浪费时间。

王杰希就说,你可以不理我。

方士谦无话可说,仔细看了眼聊天记录,要真按字数算的话,还是他的话更多一点。

王杰希不止和他线上聊天,不给他发信息的时候,王杰希就直接找上门,让方士谦和他吃饭,和他回家。

一般的初中男孩见了老师都躲着走,更别说还和自己有亲戚关系的老师了,更是唯恐避之不及,王杰希却和正常男子初中生正好相反,他在学校的日常不是上课就是在寻找方士谦,而除了上课期间,王杰希不是已经和方士谦在一起,就是正在寻找方士谦的路上。

王杰希这些行为在初中生中确实比较反常,很快就引起了同学和老师的注意。

最先发现问题的是王杰希的朋友黄少天同学。

由于王杰希日常沉迷手机,对在他周围的同学们就不太关注,黄少天少了个听众也很不满,再又一次被王杰希无视后终于爆发。

“王杰希你能听听我说的话吗?你怎么天天就会玩手机,你和谁聊呢?是不是咱们的那谁阿?你要是谈了恋爱不告诉我们可太不够朋友了,来来来让我看看,卧槽!你怎么和方士谦聊阿!文州文州,王杰希疯了…”

还在补物理作业的喻文州一听到方士谦三个字就摇头说“少天,我再写物理作业我也快疯了。”

之后发现问题的是王杰希的一众小迷妹们。

王杰希关注着方士谦的去向,他的小迷妹们也关注着王杰希的行踪,以前她们总爱聚在篮球场边上围观王杰希打球,或者在食堂远远看王杰希吃饭,现在每次看王杰希的同时都还要看到方士谦,大家觉得有碍观瞻。

她们从王杰希身上找不到突破口,只能来问方士谦旁敲侧击。

“方老师,王杰希最近怎么只和您在一起阿?”

“因为他物理不好。”

方士谦这么糊弄了过去,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些话听多了方士谦更加草木皆兵,觉得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已经人尽皆知。

方士谦认为自己要听听过来人说的话吸取点经验了,他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

“孙哲平,你和你那个小男友怎么样了?”

那边孙哲平的声音听起来没见面时那么颓,说“还好。”

方士谦从他语气也听出了他的转机,问“他父母同意了?”

孙哲平说“松口了,但在高考之前禁止我们联系。”

“哦…”

“你有事吗?”

方士谦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问你个问题,你和你那个小男友在学校是怎么相处的阿?”

“在公开场合,就和正常师生一样。”

方士谦又问“那他会总来找你吗?”

“不会,我们一般都是放学后没人了再见面。”

“那他天天给你发信息吗?”

“我让他上课别发,方士谦你不会也要搞师生恋吧?我劝你趁早收手,没好结局的。”

方士谦心说他和王杰希要光是师生恋还好了呢,他们现在才真是无解了。

 

在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星期,王杰希的生日到了。

方士谦本来还想把他的好朋友都找来,搞个生日聚会,可王杰希不愿意,就要和方士谦两个人过生日。

生日当天寿星最大,方士谦同意了,买了个蛋糕,叫了几个王杰希爱吃的菜,还给王杰希买了双新鞋当礼物,王杰希看起来心情也很好,切下第一块蛋糕给了方士谦。

方士谦还记得,王杰希的四岁生日也是和他一起过的,王杰希刚来他家,他还不怎么喜欢王杰希,只是因为听说能吃蛋糕才出来给王杰希过生日,那时候的王杰希就很喜欢他,把在家人的帮助下切的第一块蛋糕给了方士谦。

“叔叔给你吃。”

当时的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捧着比他手掌还大的蛋糕,样子有点可笑也有点可爱,方士谦忍不住从蛋糕上刮下点奶油抹在王杰希鼻子上,当年的王杰希脾气很好,也不生气,反而还对他笑。

王杰希四岁时许的生日愿望,方士谦还记得其中的一个,王杰希说,我要变成和士谦叔叔一样的人,当年的方士谦就说小朋友你真有眼光。

而现在,王杰希对着蜡烛许愿说,希望每年的生日都和你过。

火光中王杰希的脸看上去很柔和也有点虚幻,方士谦眯起了眼睛,什么也没说。

他突然意识到,从今天起,王杰希十四岁了。

而他已经二十六岁了,他们差了十二岁。

十二岁的年龄差是个什么概念呢,王杰希出生还不会说话的时候,他已经小学毕业能认清大部分汉字会背古诗了,王杰希上小学时,他已经高中毕业,女朋友换了好几任,在大学校园里浪的飞起,而当王杰希十四岁,上初二,自以为已经长大开始和他谈喜欢聊人生呼吁真爱无罪时,他却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认清事实,知道爱情的脆弱舆论的可怕。

他会一直这样走在王杰希前面,在若干年后,他也会比王杰希先使用拐杖,先学会遗忘,最后先奔向死亡。

这对王杰希不公平,这对他也不公平。

十二岁,不管王杰希怎么不承认,怎么想要尽力缩短,这个距离也是不得不承认的客观存在。

比起异地恋和单恋,年龄上心智上的差距更难逾越,异地恋是可以投奔的,单恋也可以靠频繁的沟通维系热络的,只有年龄差无法可解,心智和经历上的差距是纵然有多炽热的感情,多坚定的决心都无法撼动的事实。

方士谦有点抱歉,王杰希这次的生日愿望恐怕是实现不了了。


TBC

评论(13)
热度(83)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