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4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或许真是方士谦每年的许愿成了真,王杰希这几年过的还算不错。

王杰希被他爸送去了他妈所在的城市,也换了新学校,但方士谦之前所担心的他会不适应,成绩会一落千丈,最后中考失利进入三流学校…等等这些都没发生,王杰希成绩还是那么好,还是会莫名其妙的就有人围着他和他玩,最后中考也正常发挥考上了当地的重点学校。

之后王杰希和每个十几岁的男生过着一样普通的生活,上课,放学,考试,偶尔会通过玩游戏或运动缓解压力,他有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也曾经有女孩对他表白,他考过第一,同样也逃过课…

一切都在正轨上运行着,王杰希只是很容易发呆,有时候他会突然恍惚一下,会把下节物理课从门外进来冲他微笑的老师错认成方士谦,会在午休和同学打球时忍不住向场外张望,看到和方士谦身高相仿的人都会愣一下,他还会在放学时忍不住向办公室的方向走去,靠在楼道墙壁上,等待永远不会出现在这里的方士谦。

晚上夜深人静时,王杰希还是会回想起以前,他想起他和方士谦最后一次见面时,他们都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看对方一眼,目光中就流转着盈盈笑意,他想到他初中刚被托付给方士谦的时候,方士谦像对他毫无印象,只摆出叔叔的架子说好久不见都长这么大了,他又想起最早,他和方士谦的初次见面,虽然印象有些模糊,他也还记得方士谦把他抱在腿上,让他叫叔叔。

但现在和他四岁时不同,现在的他记得方士谦的一切联系方式,他也无数次打开过和方士谦的聊天记录,再又无数次关上。

他当然可以和方士谦联系,只是那没有任何意义,方士谦不会跑过来和他在一起,他们的家人也不会突然支持他们,浅尝辄止只会更让人上瘾,也让方士谦更加左右为难。

他们间所需要的不是证明自己对对方有多爱慕有多思念,他们更需要的是时间,让他长大,让方士谦更放心他,让他可以在未来帮方士谦分担一些负担,让他至少他不能是方士谦的累赘,他不希望他的存在对方士谦来说,只是个牵挂和负累。

王杰希这么想着,拿过了放在床头,作为方士谦替代品的猫头鹰,紧紧抱在了怀里。

高考前,王杰希填报的第一志愿就是方士谦的母校,那所学校在方士谦所在的城市,离他们过去的家不远。

王杰希他妈自觉对王杰希的成长有所亏欠,就像是补偿,她对王杰希报志愿的原因心知肚明却闭口不谈,只是随他去,也算是默认了,作为孩子,王杰希已经十分乖巧懂事了,而作为家长,虽然无法被社会理解,她也决定给王杰希一次尝试的机会。

正如方士谦所期待的,王杰希高考时也发挥正常,如愿以偿的考进了第一志愿,时隔三年,王杰希又要回到过去的城市了。

王杰希和几个高中同学一起过了十八岁的生日,吹熄蜡烛后他就成年了,现在的他可以和方士谦互相负责,再出现旁人的议论或被家人发现的情况,也不会只由方士谦为他考虑为他做决定了,他要选择留下和方士谦一起面对。

高中三年是男生变化最大的三年,王杰希也不例外,他长高了,身体脱离了初中时的瘦削比以前结实了不少,脸上也变得有了些棱角,比起初中时还稚嫩青涩的脸更显得成熟冷傲,王杰希不知道方士谦还会不会喜欢现在的他,还会不会愿意微低下头,小心翼翼吻他。

总之至少方士谦不会再怕坐牢了。

王杰希回到这座城市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他和方士谦曾经的家,站在那扇门前,王杰希深吸了口气,才抬起手敲了敲门,而他敲了很久都没人开,隔壁邻居探出头时,竟然还记得他,王杰希这才知道方士谦三年前就已经搬走了,现在不知去向。

方士谦走了,房子还空着,房主还挂着招租信息,王杰希想要租下这所房子,但他毕竟才刚升大学,生活费有限,一个人承担不起那么贵的房租,好在他们班里也还有个男孩住不惯宿舍,在找房子,王杰希本来不太乐意和人合租那间他和方士谦同居过的房子,可也没办法,他自己租不起,只好妥协。

和他合租的男生叫周泽楷,外表是王杰希都承认的帅,刚进大学就有了后援会,王杰希本以为向他这么帅的人都很会玩,可周泽楷却出乎意料的很容易害羞,也不善言辞,也就是因此才不住宿舍的。

作为同住室友来说,王杰希很满意,对方足够安静,也不会主动和他搭话,两个人各住各的互不相扰。

他们下课后一般会结伴回去,而有一天周泽楷放学有事,王杰希就自己一个人回去了,回家路上王杰希没有走他们一贯走的那条路而是换了条小路。

这条路王杰希再熟悉不过,这是三年前他和方士谦每天的必经之路,他们在方士谦还不承认喜欢他的时候就这条路上短暂的牵过手,在交往后王杰希也是在这里失去了他的初吻,之后他们也是在这里被教导主任发现,从而引发了一阵疯狂的谣言风波…

这时,王杰希突然停下脚步,缓缓转过身,对着面前空无一人的小巷说“别跟踪我了。”

小巷中仍旧寂静,只有距离他几米远外的一棵树的影子晃了晃,王杰希迈步走了过去,直到他走到对方面前,那人都站在阴影里,看不出表情。

但那个轮廓,王杰希只看一眼就能认出来。

见对方没有说话的意思,王杰希轻声叫了一声“士谦叔叔。”

方士谦这才走出了阴影站在路灯下,王杰希看着他,三年的时间对他变化很大,可方士谦却几乎毫无变化,还是喜欢穿深色的卫衣,还是戴了个帽子,只是脸上多了个眼镜,不知道是因为近视还是只为装饰。

“王杰希,好久不见,都长这么大了。”方士谦说,声音不大,却透出压抑着的激动。

“好久不见,我有表弟了吗?”王杰希问。

方士谦愣了一下,才笑道“有了。”

王杰希看着对方勉强的笑容,叹了口气说“方士谦,你能有句实话吗?”


TBC


快完结了

评论(2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