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3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方士谦是纸老虎,表面强撑着强势,内心却已经忍不住怀疑他刚才的语气是不是太严厉,王杰希会不会承受不住了。

其实这个时候他本应该和王杰希正襟危坐好好谈谈的,他该拿出作为长辈的姿态,警告王杰希最好别再对他有乱七八糟的想法,他甚至还可以暂时当个直男癌,说王杰希对他的做法让他感到恶心,希望以后类似的行为再也不要出现。

不过这些话他也就在心里说一遍,真看着王杰希逐渐下垂的嘴角,回避着他的眼神,紧紧握起的拳,方士谦又心软了,过去王杰希被他板起脸说两句,就会自己闷闷哭起来,现在王杰希是不会再哭了,只转过了身背对着他,看上去只是在和他闹别扭,可王杰希这时候心里又要多失望难过阿…

方士谦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刚刚过分了,打着为王杰希好的旗号伤了王杰希的心,明明他这次可以装不知道,以后再用更温和的方式等王杰希死心的,何必这么急呢。

如果有一天他被关起来要在铁窗中回顾他的一生,那他一定会后悔他此刻的犹豫不决,方士谦在心里埋怨了自己几秒,经历了下短暂的心理斗争,还是伸手揽过了的王杰希的肩膀。

小时候的王杰希被他弄哭了,让他搂一下抱一会就会好,再叫着四千酥酥冲他重展笑颜,他希望现在的王杰希也是一样,不高兴了被他搂一下就好了,可王杰希年纪大了,脾气也大了,虽然是顺从地让他搂着,却一动不动的,摆明了还在生气中。

方士谦只好放柔语气“你别生气,是我错了行不行?”

王杰希没说话。

方士谦接着讲道理“但你以后也不能再这样了,咱们的关系不可以这样的。”

王杰希还是没说话。

真不好哄,方士谦将挡在他们中间的被子都拿开了,把王杰希又搂地紧了一点,他感到王杰希的身体僵了一下,然后他听到王杰希开口说“我真不明白,你到底在怕什么?”

方士谦摸摸王杰希的头,声音带着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宠溺“你阿,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他在怕什么呢?方士谦也问着自己。

他怕王杰希会习以为常,怕他们有一天会被人发现,他怕王杰希被人排挤,怕会有人说是王杰希勾引他,怕王杰希被带走被迫转学,怕王杰希适应不了新环境,怕王杰希和他爸一起后就没有人照顾他关心他,怕他不在的时候王杰希会被其他人骗被其他人伤害…

同时他也怕王杰希会发现他其实没他印象中那么好,怕王杰希有一天会厌烦他,怕王杰希对他失去兴趣,怕王杰希在未来经历过更多看过更多后,会后悔喜欢过他,怕王杰希长大后想起他的叔叔曾经对他抱着这样的感情会心生厌恶,怕王杰希喜欢上别人,怕让王杰希看到他力不从心…

他知道王杰希总有一天会离开他,他怕面对那一天。

 

这一晚没人睡得好。

然而第二天醒的很早的王杰希看上去却像是失忆了,完全不记得前一晚的事,从方士谦身边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醒方士谦说“去看日出。”

方士谦闭着眼睛拒绝“我不去。”

王杰希又问了一次“你去不去?”

没睡醒的方士谦比前一天晚上态度还差,用被子捂着头说“不去!别吵我!”

方士谦像是火气很大的样子,然而王杰希对方士谦只会生气,却从不怕他,被他再拒绝后就一把掀开他的被子,把他拉起来说“你快点。”

总想要再反抗一下的方士谦和王杰希经过了一番拉锯战,很快也彻底清醒了,打着哈欠去洗漱,然后和神清气爽的王杰希一起出发看日出。

然而等他们终于到海边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王杰希站在沙滩上,有点失望,方士谦就安慰他说没事大不了明天再来看。

清晨时分出来玩的人还不多,因此在一次王杰希险些滑到,方士谦及时拉住他的手后,两人的手就再没分开,牵着手的影子让他们在沙滩上的两行脚印连在了一起,而这次在有人经过时,王杰希及时握紧了方士谦的手让他挣脱不开,方士谦也只好侧了侧身子挡住他们握着的手。

这怎么说也是两人第一次单独出来旅行,还是要留点纪念才行,拍照是方士谦先提议的,王杰希本来和很多青春期的男生一样,不爱照旅行照,更不爱被家人拍照,每次被方士谦要求拍照时都不情不愿的,表情冷漠,肢体僵硬。

方士谦看着照片也沉默了一会,说还是他们一起自拍吧,王杰希有点不耐烦,却也很配合的站到了方士谦旁边,露出营业围笑,可惜王杰希在前置镜头中格外的不上相,表情更加诡异。

最后方士谦决定找个路人帮他们拍照,好心的路人是个姑娘,接过方士谦手机的时候笑得很暧昧,方士谦本来想着就照一张留个纪念就够了,结果拍照的姑娘也不嫌麻烦,一连给他们俩拍了十几张,还很热情的指挥着他们摆出各种姿势。

最后还是方士谦觉得差不多了,先叫了停,走过去拿手机。

“你男朋友真可爱。”姑娘笑着说。

“是挺可爱的…”方士谦看着照片,心不在焉地答,话出口后才反应过来,连忙摆手解释“我们不是…他是我侄子。”

方士谦自己也觉得他的解释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果然,人家姑娘也不相信,冲他善意的笑笑,还说支持他们。

王杰希没听见他们的谈话内容,只看见方士谦拿个手机的功夫就和陌生的女生有说有笑,心里有点不太高兴,但这时候他也没办法去和方士谦直说,只站在原地,等方士谦回来找他。

方士谦也很快就回来了,和王杰希一起看手机里的照片。

“拍的不错。”

“发给我,我设锁屏。”王杰希说。

方士谦被他吓得手机差点掉地上,王杰希要真设了锁屏,那几乎就等于是把他们关系公开了,方士谦都能想象到,回学校后,黄少天喻文州等人肯定会问王杰希锁屏的事,王杰希肯定会做出诸如:这是我男友、这是情侣照之类的答复,让全校轰动。

王杰希看出了他的不愿意,也很善解人意地说“不行就算了。”

方士谦刚舒出口气,王杰希就说“我自己照。”

边说着王杰希就边蹲在地上,在沙滩上写下他们的名字,方士谦王杰希,一上一下,挨得极其紧密。

倒真是初中生的做法…方士谦想,他还没来得及阻止,王杰希就已经拿出手机照好了,这时一波浪打了过来,又从王杰希的字上褪去,两个名字瞬间消隐无踪,被泥沙全带走了。

方士谦这才有点后悔,早知道他也该照一下的。

 

tbc




评论(15)
热度(79)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